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泡泡野豬讀後感

泡泡野豬讀後感(一)

最近,我看了《泡泡野豬》這本書,裡面講了兩個故事,第一個講的是:獵人蘭卡打死母熊後收養了它的孩子傑克。蘭卡非常喜歡傑克,可是為了錢,他還是把傑克給賣掉了。傑克後來從新主人的手裡逃了出來,開始學會並適應大自然的生活,並成為名副其實的熊王。最終,它仍沒能逃脫被人捕捉的命運,而捕捉它的人竟然是它昔日的主人——獵人蘭卡,傑克被關進了動物園,可是,它卻多麼嚮往那曾經在雄偉的山峰問自由行走的時光啊!小熊杰克真可憐,它的主人蘭卡為了錢,把小熊杰克賣掉了。傑克逃到了森林裡,當上了熊王,而捕捉它的卻是它昔日的主人——蘭卡,傑卡爾多麼想在山峰上自由的行走啊!

第二個講的是:有一頭紅毛野豬嘴裡吹出的泡泡沾滿了一臉,於是,它就被人們稱為「泡泡野豬」了。泡泡野豬雖然惹了很多禍,但卻在危急時刻救了喜歡它的獵人的女兒。在最後的關鍵時刻,獵人終於放下了手中的槍。泡泡野豬真勇敢,殺死了黑熊,還救了獵人的女兒,獵人最終放下了手中的槍。

我們要愛護動物、珍稀動物,珍惜你身邊的動物朋友。這樣我們的大自然就會更加生機勃勃。

泡泡野豬讀後感(二)

這幾天,我讀了《泡泡野豬》這個故事,講了一隻野豬的一生。

有一天,泡泡野豬一家遇到了狗熊,那隻狗熊把泡泡野豬一家全殺死了,但是狗熊也被泡泡的爸爸媽媽刺傷了,泡泡也活了下來。一個小女孩看到了泡泡,把它撿回了家。泡泡看著小女孩趕羊、擦皮鞋、洗衣服,還喜歡讓小女孩把它的蹄子擦乾淨。後來小女孩學會了吹口哨,她一吹口哨,泡泡就會跑到小女孩兒面前。有一次,小女孩在河裡洗澡,剛下水不久,看見自己衣服上有一條眼鏡蛇,他吹了一聲口哨,泡泡來了,小女孩指了指眼鏡蛇,泡泡就跟蛇打了起來,最後泡泡贏了。

泡泡成年後小女孩就再也看不見他了,其實,泡泡戀愛了,生了小野豬。後來又遇到了殺他爸爸媽媽的狗熊。為了孩子和報仇,泡泡跟狗熊大戰了一場。狗熊朝他撲了過來,泡泡跳到了狗熊後面,狗熊轉過身來,泡泡的妻子用獠牙刺中了狗熊,狗熊一巴掌把泡泡的妻子打倒了,泡泡有刺中了狗熊,幾個回合後狗熊被刺死了,泡泡和他的妻子都受傷了。

從這個故事中我感受到了動物的尊嚴還有父母的愛,我們人類也要向這些動物學習他們的尊嚴和愛。

泡泡野豬讀後感(三)

它一生坎坷,出生沒多久,就失去了媽媽和兄弟姐妹;它志向遠大,長大後替媽媽報了仇。它就是鼻子上長著泡泡的野豬——泡泡野豬。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泡泡野豬在很小時就失去了家人,被一個名叫莉絲特的小女孩收養。有一次,莉絲特去游泳,衣服上爬了一條有毒的響尾蛇,是泡泡野豬及時趕到,勇敢地衝上去和響尾蛇搏鬥,才使莉絲特化險為夷。因此,當泡泡野豬做了壞事以後,莉絲特的爸爸放下了手中的獵槍。

泡泡野豬的故事非常感人,書中的每個情景描寫得栩栩如生,讓我感覺很真實。泡泡野豬的媽媽雖然知道自己不是大灰熊的對手,但為了救主人的女兒,它便引開大灰熊的注意力,讓主人的女兒逃跑,還不惜一切代價和大灰熊拚命,最終慘死在大灰熊的手下。

泡泡野豬長大了,它沒有忘記小時候那場悲慘的經歷,一心想著為媽媽報仇,而且它像媽媽一樣英勇。()為了保護妻子和孩子,它也是奮不顧身地與大灰熊搏鬥。最後,它靠自己的智慧和勇敢戰勝了大灰熊。

一隻小小的野豬戰勝一隻比它大好幾倍的灰熊,真是太令人震撼了!是什麼使它有戰鬥下去的勇氣?是什麼給它力量呢?我想,是替母親和兄弟姐妹報仇的信念,是保護妻子和孩子的責任。

在動物的身上,我感受到了生命的偉大,和人類一樣,它們都是有感情的。堅持信念的瘋羊血頂兒,嚮往自由的小熊杰克,溫柔的慈母龍,在危難的時候,它們會毫不猶豫地保護自己的孩子;在飢餓來臨時,總會把僅有的食物留給孩子吃;當受到別人恩惠時,它們也會感恩和報答;當自己的尊嚴受到傷害時,也會感到憤怒和傷心。

讀完這本書,我真正為生命而感動,為生命而震驚。請善待動物吧,因為,動物也是我們人類的一部分,它們也能創造出精彩,也能讓世界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