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國魂觀後感600字

一本好書,一個好的影視節目,讀或看後自然會有很多感受。最近,我在家裡觀看了專題片《國魂》,就是一部用百姓語言講述百姓故事的力作。這部具有深刻思想內涵和顯見政治意蘊的電視宣傳片,並沒有採用常見的宏大敘事的方式呈現主題,而是用小敘事的方式加以表達。

專題片報導「當代雷鋒」孫茂芳事跡將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基本內容十分自然地呈現出來。薛俊玲,十幾年前丈夫因病去世,家裡就只剩下一個體弱多病的她和剛剛六歲的兒子,生活一下子陷入到絕境之中,素昧平生的孫茂芳,十幾年來一直接濟著她。面對記者的採訪老爺子開玩笑在薛俊玲家說,說老薛呀,我要是動不了了,我能住這兒麼,我說沒問題,我侍候您。您說他要真是到那分兒上了,我能不侍候他麼,我盡我的所能我去照顧他。知恩得報恩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是中國古人對社會和諧的美好願景。()一個又一個中國「最美人物」「時代先鋒」「身邊好人」,用自己的行動詮釋著中國古老的和諧理念,傳遞著社會正能量

一個個動人的故事、一幅幅優美的畫卷,使人們感受著生活的美好,體悟著人間的真情,憧憬著美好的未來。在感受、體悟和憧憬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豐富內涵得到了具體形象的展現,價值觀的力量得到了充分的彰顯。專題片給人以耳目一新之感,具有鮮明的特色。 偏僻山區義務支教9年的朱敏才和妻子孫麗娜,詮釋了每一個中人民教師責任擔當意識、忠誠奉獻精神得到了淋漓盡致地展現。我在視覺上受到了強烈的衝擊,內心世界更是受到了強烈的震撼,深切地體會到了什麼是愛國,什麼是敬業,什麼是誠信,什麼是友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