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護士演講稿

護士演講稿(一)

「有一種職業,沒有經歷過就不知道它的艱辛。有一種艱辛,沒有體會過就不知道它的快樂。有一種快樂,沒有品嘗過就不知道它的滋味。」

這就是「護士」,陽光下最平凡、最平淡、最單調的職業。「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花香瀰漫,使穿杖拂葉的行人,踏著荊棘,不學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悲涼」。多少護士同仁為這種護士職業的最高境界獻出了畢生的精力。

「立德為醫,修業濟人;救死扶傷,無私奉獻」。在這種良好的醫院文化的薰陶下,一代又一代的護士傳承著歷代陽醫人嚴謹治學,勤奮務實的醫者作風,竭盡全力為陽新人民提供優質的護理服務。社會的發展,醫學模式的轉變,陽新縣人了醫院的護理工作從80年代「三化」病房的建設,責任制護理,到90年代的整體護理以及現在的人性化護理管理模式,護理工作發生了前所未有的有變化。特別是近幾年來,從建章建制、完善質量檢查標準開始,一步一個腳印,堅持「病人至上,質量第一,卓越服務,持續改進」的質量管理理念,構建了嚴謹的規範的護理管理體系,與時俱進開展了各項優質護理服務,如先後開展了「五心服務」、「雙八、雙五」服務,以及「星級護理服務」等。不斷加強護理隊伍建設,完善護理質量管理工作流程,落實搶救及特殊事件報告處理制度和護理緊急風險預案,建立了護理質量追蹤機制;重視健康教育,實行出院病人回訪制;在創新中完善管理,以科研促進服務進步。從而使護理工作緊跟時代發展需求,很好地滿足了臨床醫療需求和人民民眾日益增長的服務需要。

歲月輪迴,光陰荏苒,回首從護的日夜兼程,品讀著生命的春華秋實,曾經年少時的美麗憧憬歷歷在目,相信每一位護士都有不同的感慨。作為在醫院熔爐中逐漸成長起來的我,多年在歷練深深地體會到:護理工作在苦累中體現價值,在細節中描繪高尚,在醫學——教育網蒐集整理瑣粹中鑄造輝煌。雖然護士工作三班倒沒有節假日,經常加班加點,身體透支;經常因為不能一針見血而遭受白眼,甚至無緣無故被當成出氣筒,多年以後才明白,當個「天使」太不容易,白衣天使的翅膀太沉重了,左邊背著愛心和真誠,右邊馱著微笑和奉獻,用辛勤的汗水一筆筆描繪著青春的足跡。這種執著將會使我們終身受益,選擇當護士,無怨無悔!當有人問我的職業時,我會自豪的說:「我是一名護士」。

可愛、單純、美麗的青春歲月不知道什麼時候就從忙忙碌碌的手指間溜走了。記不起從什麼時候開始,學會了容忍、學會了保護,學會了處事不驚,學會了許許多多。人在成熟中變得複雜,複雜之後的我似乎對好多事情變得理性。每天都要面對那麼多的生離死別,有時候我都在想自己會不會還有淚流。有人說,也許是因為長年工作的緊張把激情消磨殆盡了,而護士姐妹們卻一如既往地渴望用柔弱的雙肩扛起重任,繁重的護理工作憔悴了她們的容顏,然而護士姐妹們每天都對生活與工作充滿了激情!面對著病人的誤解依然微笑著,渴望用微笑和真誠搭起護患之間的信賴,一次次從死神手裡奪下鮮活的生命,再苦再累依然默默無聞地工作!「病人無醫,將陷於無望;病人無護,將陷於無助」。這是我國首位南丁格爾獎得主王琇瑛的話,讓我們將愛置於心,辛勤工作,努力不讓病人陷入無助的境地。願天使們的逝去青春能換回患者康復的笑靨,我們將繼續與病人的生命同行,讓病人因我們的悉心護理而減少痛苦,因我們的耐心指導而有所收穫,因我們的真心安慰而樹立信心。因我們的真誠微笑而健康快樂。

護士演講稿(二)

記不記得多少個白天,你沒有回家,總有那麼多的危重病人,讓你牽掛 ,記不記得多少個夜晚,你不能回家,總有那麼多的脆弱生命讓你放不下……(這是護士佳話的歌)

自從南丁格爾走進了歷史,護士的功績便永遠的載入了史冊。雄鷹的風采是翱翔在廣闊,駿馬的風采是賓士在無垠的草原那護士的風采是什麼?

從我的親身經歷中,我才真切地感到我們的工作中是多麼的苦和累!打針、發藥、鋪床、輸液,在苦中感受著呵護生命的快樂;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把握著生命輪迴的航舵。 在人們眼中,我們濟世救人,是」白衣天使「是」健康的衛士「,天使幾乎成了我們的代名詞,我們的職業是高尚的,但同時我們的職業也是清苦的。工作對我們的要求是苛刻的。()白大褂一穿,什麼情緒和煩惱都得拋得遠遠的。在醫院消毒水的氣味中,我們走過了清純的少女時代;從血淋淋的傷口邊我們走過了炙熱的青春年華;在白色的氛圍中送走了無數個寧靜的夜晚;在愛人的期待和孩子的埋怨中把自己奉獻給了一個個傷痛病人。眾所周知我們的工作辛苦,沒有固頂的節假日;沒有固頂休息時間。工作瑣碎,責任重大。有的護士還需要跟痲風患者、精神病患者、傳染病患者打交道。我們默默無聞的付出了很多。然而我們卻經常遇到委屈和誤解。但我們無怨無悔。只要我在這個崗位一天,我將傾儘自己的熱情服務一天,直至我慢慢老去。因為我們深知服務對象是一個個需要人幫助和同情、在病痛中苦苦掙扎的病人。

「愛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撒種,隨時開花,將這一徑長途,點綴得花香瀰漫,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著荊棘,不覺得痛苦,有淚可落,卻不是悲涼。」——這就是我們,護理工作永遠是愛與奉獻的演繹。我們所能做的就是要在每個瞬間,給需要我們照料的病人送去溫暖,用我們涓涓細流般的愛心來撫慰每一顆病痛的心靈。

護士的風采是在默默無聞的奉獻中。

護士演講稿(三)

如果稱護士為白衣天使,那天使的雙翼就是愛心與奉獻。

愛心出自於護士對於病人的關愛,而奉獻出自於護士的慎獨,不分晝夜地堅守崗位。

醫院裡有一個地方叫急診室,急診室里有一個地方叫補液室,一個不大不小的地方,有點悶熱,有點嘈雜,人流不息,忙碌不已。時時耳畔傳來焦急的呼喊聲,」小姐,鹽水吊光了「,」小姐,輕一點,痛!「,他們口中的」小姐「是補液室護士的又一個別稱,這與寫字樓里的office lady有些許的不同。她們一身素白,頭戴白冠,是補液室里最忙碌的人,也是補液室里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如果沒有她們那身素白,沒有她們俯身為病人打針,還有誰會知道她們的職業,還有誰會記得她們的樣子?她們就是這樣默默地在這個不大不小的地方燃燒她們的青春。

休息時的閒聊中,你或許能聽到她們的心聲:」這裡的環境很差「,」這裡的病人很多「,」這裡的工作壓力很大「,」我怎麼就到這裡來了「,」我家裡還有寶寶要人照顧呢「,這些話乍聽下來都是怨言,但又有誰知道她們背後鮮為人知的故事,她們背後的那份無奈與苦悶。她們頭頂的光環是責任,使她們變得更堅強;她們內心的明燈是良知,使她們工作一絲不苟。

你可以看到節假日補液室里她們忙碌的身影,卻聽不到她們在飯桌上與父母的閒話家常;你可以看到病人們在診治後頻頻點頭,晗笑答謝的情景,卻聽不到丈夫們品嘗妻子手藝時嘖嘖的稱讚聲;你可以看到在補液室的一角她們細心照料病中的孩子,卻聽不到她們自己的孩子嗚嗚的抽泣聲;你可以看到情人節桌案上擺放的玫瑰,卻聽不到她們與自己的愛人在公園嬉鬧聲。她們作為急診補液室的護士,是稱職的;然而作為女兒、妻子、母親、情人,她們只能說一句抱歉,因為她們將自己的時間、愛心、精力都義無反顧地傾注到她們的病人身上;她們用天使的雙翼溫暖了自己的病人,卻忽視了自己的家人和朋友,甚至是她們自己。誰說可愛的天使不會生病,不會疲憊?當她們躺在病榻上輸液的時候,有誰會想到那是曾經給自己吊針的親愛的」小姐「?有誰會想到那穿梭於病房中忙碌的身影也在默默承受疾病的困擾,只有她們給病人打針的靈巧的雙手上殘留的靜脈輸液敷貼靜靜的訴說著一切,然而更令人感動的是由於急診護理力量的緊缺,她們有些甚至請不出病假打吊針的,而是利用她們自己鳳毛麟角的休息時間來這裡」小憩「,為的是能更好地為病人服務,為的是不影響其他護士的正常工作。

有人說,補液室的工作很簡單,只是打打針,充充液。可是每一天俯身,扎帶,穿刺,起身,一溜小跑,再俯身,扎帶,穿刺,起身,一溜小跑……重複這一系列的動作,連續不斷地上百次,你覺得這份工作輕鬆嗎?急診補液室的工作不僅僅是對體力上考驗,也是對於心理承受力的考驗,每天要接觸成百上千的病人,遇上成百上千種人的脾氣,需要的不僅僅是細心,更需要一份耐心。再加之,每天需反覆熟記急診補液室靜脈輸液差錯防範等醫院的規章制度,時不時還有護理部的領導來督導抽查,種種的壓力需要化為動力,急診補液室的護士們要在病人的不理解中,在院領導高度關懷下慢慢成長。乘風破浪會有時,只掛雲帆濟滄海。

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一個能暫時休憩的日子,一個能看望父母的日子,一個能烹飪一桌佳肴的日子,一個能教孩子喊」媽媽「的日子,你輕輕地來,又輕輕地走,不帶走一片雲彩,默默地扮演著自己的角色,然而每當你重新回到這個」不大不小的地方「,你就成為了一名急診補液室的護士,一個展開雙翼的天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