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副護士長競聘演講稿

副護士長競聘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大家下午好!

首先非常感謝院領導及護理部對我十幾年來的培養,讓我有機會站在這個公平競選的平台上。

我叫***,主管護師,畢業於安徽醫科大學護理本科,從事臨床護理工作十五年整,今天我競聘的崗位是副護士長。在院期間,工作認真負責、積極進取,曾多次被評為「病人滿意護士」,2010年度被評為「先進個人」,今年首批被評為「服務之星」。近年來主要承擔三病區的臨床總帶教工作,在帶教中不斷總結經驗和改進,很好的完成護理部各項帶教任務。今年九月份很榮幸被院領導派出進修,在外我認真學習護理新知識和先進的操作技能,並細心鑽研護士長管理經驗,待進修結束後我將所學的新知識、新技能套用到臨床工作中去。我認為我有條件、有能力勝任副護士長工作,如果我競聘成功,我有以下幾點思路:

1.在院領導及護理部主任的帶領下,更加努力地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積極配合併協助病區護士長做好管理工作,嚴格把握護理質量和醫療安全關,減少醫療糾紛和差錯的發生,當好護士長的好幫手。

2.以「病人」為中心,嚴格要求自己,積極帶頭示範,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用優質護理服務來提升患者的滿意度。

3.以實現「六個滿意」為目標,不斷提高自己的組織協調能力,加強溝通,處理好各層人際關係。

4.以「三基、三嚴」為標準,加強本科護士業務學習,重視健康宣教,將在外進修所學的新知識、新技能與大家一起分享,並積極撰寫護理論文,以適應社會的發展和人群健康需求的變化。

5.以「三甲複審」為核心,不斷最佳化工作流程,運用PDCA的管理模式,最大化患者利益。

以上是我競聘目標與打算,我希望在競爭中獲得成功,不管最後結果如何,我都將以踏實的態度,勤奮的作風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儘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做好身邊的每一件事,為醫院的建設和發展貢獻一份微薄的力量。

副護士長競聘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審、同事們:

大家下午好!

此刻,我站在這裡,以平常、誠懇的心態接受大家的選擇,希望帶給大家的是一個更加真誠、理性、執著,更加堅毅、穩重和成熟的我。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說句心裡話,能有幸與這麼多位優秀的同事一同走上今天這個競聘的講台,才疏學淺、資歷平平的我,的確有點誠徨誠恐,忐忑不安。但人總是要有點精神的。有道是: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作為一名年輕人,我樂於展示,渴望競爭。

我叫***,今年xx歲,大專學歷、護師,在本院工作已*個年頭。曾先後到精神科男區、女區、綜合科、老年科從事護理工作,本人工作認真、踏實肯乾,不斷鑽研業務,曾先後獲得市衛生系統優秀團員、本院優秀護士、護理知識競賽護理能手、醫院先進工作者等稱號。

參與這次競聘,我願在求真務實中認識自己,在積極進取中不斷追求,在拼搏、奉獻中實現價值,在市場競爭中完善自己。我深知護士長工作十分重要,這主要體現在以下三個方面:一是為院領導當好參謀,二是為護理姐妹們當好主管,三是為一線員工當好後盾。具體說就是擺正位置,當好配角;胸懷全局,當好參謀;服從領導,當好助手。

我之所以參與競聘副護長這個職位,因為我有如下優勢:

1、我具有正直的人品、完善的工作作風

我在為人上、胸懷膽盪、公道正派、與人為善、不搞小動作,在工作作風中,能吃苦耐勞、認真負責、別人不願做的事我做、要求別人做到的事,自己首先做到,從不攬工、與人爭利。

2、具有熟悉各科具體業務和具有一定理論專業知識,各部門業務和人員都比較熟悉,可以輕鬆的應對自如。

3、我具有較全面的組織協調工作的素質和能力,做工作、辦事情,能夠做到思路清晰、行止有度、頭緒分明、恰到好處。

4、我年輕力壯,無家庭負擔,可全身心投入工作。

經過近10年護理工作,我對護理事業產生了深厚的感情,也積累了一些護理工作的經驗,總結了一些護理管理的體會,如果能得到領導和同志們的信任,走上護士長的工作崗位,我相信我有信心有能力做一名稱職的護士長,為醫院的發展、為護理事業做出更多的貢獻。

如果我競聘成功,我將從如下幾方面去做好:

1、加強護理人員「三基」培訓,組織護理查房,業務學習,進行操作演練,提供護士觀察病情,心理護理,護理文及急救護理的質量,帶出一支高素質的護理隊伍。

2、積極配合科主任開展工作,當好科室的管家婆。把護理安全放在首位,防範和減少護理差錯,開展安全憂患意識教育,加強法律意識、嚴格遵守規章制度及操作規程,抓好患者病情的掌握,及時發現安全隱患,採取相應的干預措施,制定切實可行的崗位責任制,做到有章必循,責罰分明,發現缺陷及時反饋,並提出整措施,重視質量監控,強化量化管理,()保證護理工作處於良性運作狀態。

3、以人為本,調動科內護理人員的積極性,保證人力資源的合理分配,從全局出發,綜合考慮能力崗位因素及工作量,合理派班。

4、根據我院護理部工作計畫的總目標,制定科室的具體目標,做到科室年有目標,月有計畫,定期組織業務學習和經驗交流,不斷加強醫護、護患聯繫,定期反饋評價臨床工作中的不足,使治療和護理工作能按計畫,按質量完成。深化「以病人為中心」的服務理念,使病人滿意、家屬放心。

5、培養經營意識,善於進行成本效益核算,厲行節約,勤儉持家,避免不必要的開支,保證資源有效合理配置。

各位領導、評審、同事們,假如我能夠競爭為護士長的一員,我一定與醫院領導和科主任同心同德,不斷學習,與時具進,開拓進取,我將盡最大努力履行好我的職責,創造性地開展各項工作,營造一個溫馨、融洽、安全、快樂的工作環境,創造良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如果我不能競聘成功,我也將一如既往地做好臨床護理工作,為患者提供優質的護理服務,積極配合護士長開展工作,為護理質量的持續提高、為醫院更加美好的明天貢獻我的全部力量。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副護士長競聘演講稿(三)

大家好!

感謝各位領導為我們打造了這個公平競爭的平台,也感謝領導們對我的關心支持和幫助,讓我有勇氣站在這競聘的講台上。我衷心希望能為醫院增添一份光彩和榮譽,同時一展自己的理想和抱負。

我叫***,**歲,中共預備黨員,大學文化,*年*月,我由學校分配來到本院。多年來,我勤奮自學,刻苦鑽研,從一個專科生學到了護理本科生,曾先後在省級、國家級專業雜誌發表論文篇。

作為一名「白衣天使」,我非常熱愛這個神聖的職業,以病人的笑為笑,以病人的苦為苦,在奉獻中找到了人生的價值。這些年來,我一直服務於臨床一線,先後從事多科的護理工作,打針、發藥、鋪床、輸液,在苦中感受著呵護生命的快樂;交班、接班、白天、黑夜,在累中把握著生命輪迴的航舵。我曾擔任副護士長,作為護士長的得力助手,協助病房管理,參與重症患者監護和實習生帶教等工作。在緊張而有序的工作中,我不斷成長進步,掌握了各科護理常規和護理技術操作,學會了各科的特色治療和護理,還積累了較多的護理管理與應對突發事件的經驗。我相信,這將是我今後做好護士長工作最有力的支撐。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我的工作得到了病友、家屬、領導、同事以及實習同學的讚賞和認可。連續年,被評為優秀護士,年被評為院先進工作者,年被評為積極分子,還收到感謝信無數,在院訊中多次得到表揚。

管理是門藝術。多年的工作實踐中,我耳聞目睹了醫院院領導、各科室主任、護士長的管理風範。他們率先垂範,嚴格要求,寬容民主,為我們建立了互幫互助、團結進取的工作氛圍。能成為這樣大家庭中的一員,我覺得無比的榮幸!同時,我也衷心地感謝他們對我多年的教育和培養。

今天,我競聘科的護士長。如果成功,我將不辱使命,以最短的時間、最大的熱情、全身心的精力,積極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我將以身作則。在技術上精益求精,努力提高護理水平,以自己的言行去影響帶動護士,要求護士掌握的知識,我首先要掌握;護士尚未了解的知識,我首先要熟悉,哪怕是一項簡單的操作,我也要先行一步,成為護士的好老師,使她們對我充分信任。

我將傾情奉獻。為使病人滿意,家屬放心,我將嚴格病房管理,認真遵守規章制度及操作規程,加大健康教育宣傳力度,並定期召開病友座談會,定期對出院後的病友進行隨訪,多方徵求患者意見,更好地提供優質親情服務。同時,將開展成本效益核算,降低醫療成本,節約相關開支,保證資源有效合理配置。我希望和姐妹們一道,奉獻自己的一份關愛,一份汗水,一份真情,換來千家萬戶的幸福和安康。

我將以人為本。我科有護士名,都非常熱愛學習,積極向上,其中人在讀本科,人在攻讀研究生。作為護士長,我將從全局出發,綜合考慮能力崗位因素及工作量,合理派班,保證人力資源合理分配;發揚民主,集思廣益,使科室人人都以主人翁的精神參與管理。我希望,用我的真情和愛心善待每一個同事,給他們創造一個寬鬆的工作環境,一個較好的發展空間。

古人云:「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不管今天競聘成功還是失敗,我都會腳踏實地地工作,和我的姐妹們一起,用辛勤的勞動創造嶄新的成績,以紮實的工作贏得美好的未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