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茶花女經典句子

1、而更令人不能容忍的是,人世間的這些悲劇,卻往往又是在維護某種道德規範的冠冕堂皇的理由下造成的。

2、男人們總是這樣的,一旦他們得到了他們原來難以得到的東西,時間一長,他們又會感到不滿足了,他們進而要求了解他們情人的目前、過去、甚至將來的情況。在他們逐漸跟情人熟悉以後,就想控制她,情人越遷就,他們就越得寸進尺。

3、我確信這樣一條原則,對於沒有受過善的教育的女人,上帝幾乎總是開闢兩條小路,引她們進入,即痛苦之路和愛情之路。兩條路都很艱難,她們走在上面,雙腳要扎出血,雙手要劃破,但是她們在路旁的荊棘上,同時也留下罪孽的裝飾物,赤條條地到達目的地:這樣赤條條來到上帝面前,她們自不必羞愧。

4、像我們這樣的關係,如果做女人還有一點點自尊心的話,她就應該忍受所有可能的犧牲,也絕不向她的情人要錢,否則她的愛情就與賣淫無異。

5、當愛情成了生活中的一種習慣,要想改變這種習慣,而不同時損壞生活中所有其他方面的聯繫,似乎是不可能的。

6、如今這年頭,人一到二十五歲,就不會輕易落淚了,眼淚變成極為稀罕之物,就不可能為隨便一個女子拋灑,頂多哭哭雙親,那也是與他們養育時付出相等值。

7、我們這些男人就是這樣,總喜歡讓想像把這種詩意留給感官,讓肉體的欲望讓位於靈魂的夢想

8、人生只不過是為了滿足不斷地欲望,靈魂只不過是維持愛情聖火的守灶女神。

9、一個人心中沒有愛情的時候可以滿足於虛榮,但一旦有了愛情,虛榮就變得庸俗不堪了。

10、你們同情見不到陽光的瞎子,同情聽不到大自然音響的聾子,同情不能用自己的聲音來表達自己思想的啞巴,但是,在一種虛假的所謂廉恥的藉口之下,你們卻不願意同情這種心靈上的瞎子,靈魂上的聾子和良心上的啞巴。這些殘疾逼得那個不幸的受苦的女人發瘋,使她無可奈何的看不到良心,聽不到天主的聲音,也講不出愛情、信仰的純潔的語言。

11、一個看來跟您未曾謀面,或則至少無關緊要的人,一旦有人在您面前提到他的名字,跟他有關的種種傳聞便是會逐漸地聚攏而來,您會聽到朋友們問您談起一件事,這是他們以前從來沒有提及的。於是您會發現,這個人幾乎同您擦肩而過,您會發覺這個人在您的生活中出現的某些經歷真是不謀而合,()有千絲萬縷的聯繫。」這樣的情況似乎在現實中經常遇到。

12、被一個純潔的少女所愛,第一個向她揭示神秘之愛的奧秘,當然這是一種極大的幸福,但這也是世界上最簡單不過的事情,贏得一顆沒有談過戀愛的心,就等同於進入一個沒有防備的城市。教育、責任感和家庭都是最機警的哨兵,但是一個16歲的少女,任何機警的哨兵都免不了會被他騙過的,大自然通過她心愛的男人子的聲音對她做第一次愛情的啟示,這種啟示越是顯得純潔,它的力量也就越是猛烈。少女越是相信善良就越是容易失身,如果不是失身於情人的話,至少是失身於愛情。

13、可憐的女人啊!如果愛她們是一種過錯的話,那麼至少總該同情她們。你們同情從未見過陽光的盲人;同情從未聆聽過大自然和諧之音的聾子,也同情從未能表達心聲的啞巴,而你們卻在廉恥的虛假藉口下不肯同情令不幸的女人發瘋的這種心竅的盲、靈魂的聾和意識的啞,須知正是這些障礙,她們才處於無奈之中,看不到善,聽不見上帝的聲音,也講不出愛與信仰的純潔話語。

14、男人在他那狹隘的欲望受到傷害時,變得有多麼渺小和卑鄙呀!

15、所有聰明睿智的人,都朝著同一目標努力,一切偉大的意志,也都遵從同一原則:我們要善良,要保持青春,要真誠!

16、惡行只是一種虛榮,我們要有行善的自豪,尤其不能失去希望。我們不要鄙視非母親、女兒,又非妻子的女人。我們也不要減少對家庭的敬重、對自私的寬容。既然上天看到一個痛悔的罪人,比看到一百位從不犯罪的義人還要高興,那麼我們就儘量討上天的喜歡吧。上天會加倍償還給我們的。我們在行走的路上要把我們的寬恕,施捨給那些被塵世的欲望所毀掉的人,神聖的希望也許能拯救他們,正如好心腸的老婦勸人用她們的藥方所講的,試試看,不見效也沒有害處。

17、只有真正貞潔的女人才會有真正純潔的情感。

18、真正的愛情總是使人變得美好,不管激起這種愛情的女人是什麼樣的人。

19、人生只不過是為了滿足不斷的欲望。靈魂只不過是維持愛情聖火的守灶女神。

20、你想給我製造的痛苦只是你對我愛情的證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