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情人節感言

情人節感言(一)

今年巧了,2月14日遭遇正月十五,外國的情人節與中國的情人節重疊,無論崇洋的還是排外的都聚精會神地過起了這幾十年不遇的雙情人節。

朋友年近半百,在情人節感言中說,沒情人,只想與糟糠之妻廝守終生,每天都是情人節。我暗贊此語,表面上卻與他調笑了一番。我是被浪漫大潮衝著學浪漫的人,往年今日總是買盆鮮花讓人送到妻子單位,今年由於全家在大哥家聚會,這點浪漫也免了。

兩個侄女正處花季,每人都收到了大束鮮花,一個是送上門的,一個是從外地快遞過來的,給這么美好的節日增添了許多喜慶。

端詳著這些價格不菲的鮮花,我想到了時代進步。四十年前中國很少有人在情人節送鮮花,溫飽還沒有完全解決呢,送什麼花呀,不如送幾斤點心送幾塊糖實惠。國家富裕起來後才開始有人厭倦了物質層面的東西,轉為精神層面的追求。鮮花替代了媒人,花語取代了話語。一些少男少女也許記不住簡單的唐詩宋詞,卻對幾朵玫瑰代表著什麼含義爛熟於心。我儘管學著浪漫,卻對玫瑰花語知之甚少。在我看來,一朵與十朵乃至九百九十九朵玫瑰的區別就是花錢多少,大方程度高低。也許少男少女們會笑我老土,可是,像我這種年過半百的小老頭能夠容忍玫瑰花就已經夠意思了。面對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許多像我一樣年紀的老頭會抱怨,小敗家子,花那么多錢買點吃的多好呀。

我覺得,情人節的玫瑰花見證了世界文化的溶合,代表了國民素質的提升,體現著人類文明的進步,反映著祖國發展的日新月異,有必要,有品味,有道理,今年晚了,明年我也給山妻送幾枝。

情人節感言(二)

很晚才知曉,今天十二月十四日,是情人節,其實是西方人的節日。傍晚看到大街小巷,鮮花嬌艷奪目,賣花的其實比買花的更多,原因不言而喻了。現在的人對“情人”理解意義不同,情人的說法有不用,含意也就不同,每個人都是有情的人,這個“情”是親情,友情,戀情……通常親情,友情不用“情人”這個詞,會覺得怪怪的,會是親人,友人。“情人”這個詞常用在戀人之間,戀人也叫情人,就是相愛的人,是愛情。不是有情人節嗎?也可以叫戀人節,愛人節。還有的人認為,情人就是超出朋友關係的,可以無話不談,但絕對沒有肉體關係的那種所謂的“藍顏”或“紅顏知己”。其實情人很廣義地講,應該是很深厚的友人。

情人,是可遇不可求的,不要一味地去強調每個人都必須有情人,生活才算完美。再完美的婚姻,如果不精心去培育、去灌溉,也會出現瑕疵,天長日久也會枯萎。不是所有的愛都堅不可摧,不是所有的感情都經得起考驗。王子與灰姑娘,永遠只存在與童話中,可望而不可及,很美。但不屬於你和我,很多事情,只有上帝知道。

一個人生活,可以很快樂!可是,只有一個人,便不能說是幸福。每個人的人生必須有自己的另一半,才算完美。因為有你,這個情人節有了浪漫,一切都很溫暖。我要讓你懂我全部的心思,一個微笑,一個眼神,都是默契。我願意走入你的心田,成為另一個你。在愛情的國度里,總會有一個主角一個配角,累的永遠是主角,傷的永遠是配角。人生可以重複著初戀,卻不可以重複著後悔。()我對愛理解的很簡單,不論是情人還是愛人,我只求你懂我、呵護我就足夠了,我不求深刻,更不求浪漫,只求簡單…

我希望每天都是情人節,有愛情的地方,就有戀人;每天都是光棍節,有男人的地方,就有光棍;每天都是感恩節,有恩人的地方,就有感恩;每天都是中秋節,有團圓的地方,就有中秋。每天都是母親節,有母親的地方,就有母愛;每天都是節日,每天都需要有愛。

滿天星光,最愛你許過願望的那一顆,鮮花綻放,最愛你精心為我摘下的那一朵,曼妙旋律,最愛你為我而高唱的那首歌。情人節快樂!

情人節感言(三)

年輕的時候不曾擁有情人節,這樣的洋節,在我的的步履中是沒有記憶的。倒是近幾年,越來越能感受到節日的氣氛。各大酒巴、西餐廳前幾個星期就打出了各路新鮮項目,花行的玫瑰琳琅滿目,只等情人們前去挑選。可以想像,沉浸在濃情蜜意中的有情人是在一種怎樣的期待中等待節日的到來。

今晚無月,可是在情人們的眼裡會升起一輪明月,在各自的心裡化成綿綿的詩意,傳遞給對方暖暖的深情。今夜沒有光輝,那漫天的星輝是情人們的眼睛,晶瑩剔透,書寫著聖潔,給夜的寂靜增添了幽雅的韻味。

時間是吝嗇的,一年只給你一天的浪漫和溫馨,讓你在這樣的日子滿載而歸。當節日的鐘聲敲響了明天,是否還是濃濃的情人節特有的天地,可以任意揮撒思念和誓言,讓對方飽嘗愛情的完美。如果是這樣,是這樣的地久天長,那么情之所至,情之沒有終點,乃是人生最幸福的擁有。我願看著這樣的廝守無論貧窮,無論富有,能夠走向生命的盡頭,把下輩子栓在一起,好好地續寫不盡的前緣。

溫馨的節日,造就溫馨的畫面。每年的今天都會留下無數美麗的故事盛裝著情人節的祝願,讓時間去咀嚼其中的甘甜。在今天這個情人獨有的日子,我靜靜在電腦前,寫下我的祝福和祈願:願天下有情人共享良宵,願所有情人譜寫真誠和善意,面對風雨相互依存,在每一個不是情人節的日子,走過坎坷和艱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