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期中英語狀元:我是如何學習英語的

期中英語狀元:我是如何學習英語的

期中考試結束後,當我看到英語成績時,我並沒有感到奇怪,反而有一種失落感,儘管是班上第一,但我並不滿足,這次考試並沒有發揮出我的最佳狀態。受老師的委託,要我談談我在學習英語這方面的一些體會和方法。那么在這裡,我就免為其難,談談我的一些看法,與大家分享,以求能共同進步。

首先,要培養學習英語的興趣。英語作為我們學習外語的首選,在當代社會中其著非常重要的作用,英語是我們今後走向成功和輝煌的階梯。因此我們必須要學好英語。如何學好英語?這當然離不開興趣的培養,只有感興趣,我們才會主動地去學習它,而且會努力地把它學好。如果沒有了興趣,我們也就失去了學習的動力。

第二,學習英語要有飽滿的精神狀態產良好的心態。期中考試結束分析試卷後,我發現聽力幾乎錯了一半,究其原因,還是因為考試前的心神不寧,直接導致聽力分數打了半折。因此,在考試前,應該及時調整好自己的情緒,要以一種平和的心態去迎接考試。可以說良好的心態就意味著成功了一半。
            
第三,學好英語要大膽,要勤。(勵志名言 )對於害怕學英語的同學,我想說的是學英語就要無法無天,更是天不怕地不怕,雖說它是一種外來語言,但和學習語文很相似,總的來說就是要眼尖、耳明、嘴勤、手快。只要多背多記、多講、多寫,自會有水到渠成之日。

第四,學好英語利用好時間也是關鍵。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早晨是學習外語的大好時光,千萬不能浪費一分一秒,想要在有限的時間裡提高學英語效率,大聲朗讀很重要,把一些複雜的單詞和重要的知識點快速印在腦海中,日積月累,腦中的辭彙量越積越多,做題更是如魚得水。

第五,想要拿高分,必須做好閱讀理解。閱讀理解綜合性強,分值也大,那么怎樣在有限的時間內提高做題的準確率?我們可以運用略讀,掃讀,跳讀等技巧來搜尋關鍵字、主題、捕捉時空、順序,情節,人物主要觀點,理解文章脈絡,把握好語篇實質,做題時一氣呵成,百說不如一練,每天看課外閱讀,而且要堅持,開始碰到生單詞會很多,感覺很難受,但不要急,當你做錯題是主要是因為語法基礎弱,一些語法題憑藉語感就能解決。在結合語法系統的梳理一遍,基本上沒問題了!只要你的完形填空和閱讀理解不丟分,英語就會考的不錯的分數,至於單項選擇就是要多做,把你錯的經典題型記下來經常複習。

最後,就是背一些在作文中很常用的好的句子,多運用些高級辭彙和一些常見句型,這樣才能使文章不落入俗套,寫考場作文不會覺得無從下筆。

同學們,從現在開始,讓我們向英語發起挑戰,讓英語成為我們的口語,讓英語屈服於我們,去迎接高考的輝煌。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期中物理狀元:我對學習物理的一點體會] [期中數學狀元:我是如何學習數學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