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獎學金

2011考研勵志獎學金獲獎心得

2011考研勵志獎學金獲獎心得


今天很開心,收到了海天王老師發給我的信息,說我獲得了海天高分學員的勵志獎學金。在今年的考研中,我獲得了總分402分的好成績,英語考取了82分。說實話,考出這個成績在意料之外,但又在情理之中。細細想想,從去年四月準備考研,到今年三月底結束複試,將近一年的時間,自己真的付出了很多的努力,雖然這條路布滿了荊棘,但我很慶幸,努力最終沒有白費。我很榮幸能夠在這裡講些自己的考研複習心得,希望對那些正在準備明年考研的學弟學妹們有所幫助。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學習任何知識尤其是語言都是沒有捷徑可尋的,我認為只有勤奮再加上好的學習方法才能最終實現目標,只有用心才能體會得到到艱辛中飽含的快樂。我認為,對於英語的學習,一定要遵循學習規律,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

學習英語最基本的就是辭彙,一定要有辭彙基礎才能讀懂句子,進一步配上一定的句型我們自己才能寫出好的文章。宮東風老師講課很有自己的一套方法,對於那厚厚的一本辭彙書,他進行了有重點的區分,帶領大家複習時會將重點,高頻辭彙都劃出來,對於那些不常用到的生僻詞我們就不要去理會了。(  )而且他還會教給大家一些記單詞的小竅門,比如說對比記憶或者是結合句子背單詞,畢竟單純地背單詞是一件很枯燥的事,要學會從中找到快速的記憶方法才能有高的效率。在現在這個階段,建議大家儘量多背些單詞,讀些有趣的文章幫助記憶,並且要循環記憶,不然很容易忘記。

英語的重頭戲非閱讀理解莫屬了,占到了40%的比例。怎樣才能在這一環節取得高分呢?那就是一定要多讀多看,看的多了,慢慢就會培養出語感。語感是很重要的,也許你並不一定能說出選擇這個答案的原因,但心裡一直堅定一定就是這個選項,這個時候就是語感在起作用了。宮東風老師講閱讀理解講得很細,會把每一個長句子講得很透徹,讓大家明白是什麼句型,以後遇到這種類型的句子我們自己也會拆解開來去分析。練習閱讀理解最好的資料就是英語十年真題了,宮東風老師在講課中也一直強調真題的重要性,他會在講解過後帶領大家把每一篇文章都進行歸納,總結,我們可以從中得到許多好的方法,進而結合自己的學習習慣最後轉變為自己的法寶。

相信作文的寫作是讓很多同學頭痛的問題,我也不例外。但問題一定有解決的方法,在講授作文課時,宮老師首先是講解真題中的文章,看看近十年作文都是考的關於什麼樣的話題,進行一個整的歸類,比如說是關於愛,環境,文化等等。今年考的大作文是關於環境的,那明年考到這個話題的可能性就很小了,這樣我們就知道側重點應該放在哪了。寫作文一定要用到好的句型,宮老師也會進行細緻的講解並總結出好的句子,這樣我們就可以背下來並運用到自己寫的文章中去。在中後期,宮老師還會講到許多預測及模擬作文,這都是海天團隊的優秀老師用心編排出來的,真的對我用處很大。

對於翻譯及完型填空還有新題型,我覺得沒有不要花太多時間在這上面。因為在練習閱讀理解的過程中,我們完全可以把其中的一個長句子當做翻譯來做了。對於完型,也沒必要把其中的每一句話都理解,但要理解整篇文章的大致意思,把句子要能銜接起來。對於新題型,其實也包含在練習閱讀理解的過程中了,宮老師對於新題型的五種類型都進行了很細緻的講述,讓大家對於每一種類型都能夠理解透徹。

能夠順利進入自己理想中的學校,我非常感謝海天團隊的老師們,正是因為他們盡心盡力為學生著想,才能有這么多莘莘學子實現他們的夢想

也祝願正在往理想之門邁進的同學們能夠在明年的考研中取得好的成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