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作文:《未來》

勵志作文:《未來》


小時候,老師常常說我“有出息”我只知道這是褒揚,並不懂什麼意思,漸漸長大,漸漸發覺我一直都在盲目地努力,我沒有追逐的目標,沒有方向,那些別人眼裡階段的成功以無來說根本沒有意義,在這樣有些荒唐的迷茫與困惑中,我漸漸放縱自己。

我不想讀書,接受九年義務教育是應該的,我已初二了,再讀一年,國中畢業,我不知道是否繼續求學,應該會的,在如今意義文憑當敲門磚的中國國中畢業就輟學,幾乎等於自尋死路,更何況,除了讀書還過的去,我一無所長。

在學校里,如果我多幾分毅力與韌性的話,我至少會有兩個方面出彩。

以前我的文章寫的很好,與周圍相比,可是在續兩次的作文未得好評這樣的狀況居然出現了,那時我的心態極不端正,之後的每次寫作都受其影響,每況愈下,我就像泄了氣的皮球,不過管它了,現在的文字功底,隨著其它人的突飛猛進,已為淪為常人,我有很久沒有寫過什麼有見地的文章了。

我的數學成績也不差,輔導過我這一科的老師都說我很聰明,想過做數學家,並且我少時很相信我長大後能解開那些世界難題,可是伴著年齡的增長,我發現做任何事情都有它的阻力,更何況,是無數人嘗試過而失敗的事情,於是不在意這個長處了。

我的國語挺標準,也有那么一段時間,我的朗讀水平在班裡長於領先的位置,慢慢我的缺陷就顯露出來長,我的嗓門較小,朗讀的力度自然就不夠,音調有些低沉,怎么讀都沒有韻味,這些是可以改變的,但我認為沒必要,很快就沒有了興趣。(勵志作文  )上個月初,我還是班長,當了一年了,初一初期,我很有熱情,老師和同學們都大為讚賞,當管理上的問題開始浮現,我長嘆短吁,不敢面對,這一次的競選班長,我沒參加,又放棄了……“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策馬前途須努力,莫學龍鍾虛嘆息”……我自嘲似的背誦這些詩句。

我知道,繼續這樣下去,是絕對不行的,一塊好木,可作藝術品,也可以當柴燒。

我試著把問題放下,頓覺輕鬆許多,原來也不是不可避免的,我感覺到從前的自己所想的困惑不過是在鑽牛角尖,只要不去想它便什麼事也沒有。盡已所長,那一段空虛的日子已經過去了,我又回去充實的生活中,儘管我暫時未到努力的方向,但這個尋夢的年齡讓我感到夢想就要找到,“現在優秀”這樣的想法雖不遠大,但也足夠支持著我

“青春期間的少年最易迷途”,我是這句話的翻版之一,我無力掙脫,也不想就此屈服,路是人走出來的,即便我處在荒野,也無所畏懼,無路可走,不妨開闢出一條新的道路。

未來!我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