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高二勵志文章:要努力發光

高二勵志文章:要努力發光

已經上高二的孩子們,要努力讓自己發光。我把剛讀到的一篇文章推薦給你們,希望對你們有啟發。

教我們高等數學的老師其實是個哲學家。十多年前,在長江岸邊,我們面臨著畢業。所有的老師都祝願我們以後事業有成。但他卻在最後的一堂課上說:「最後一堂課,我們隨便聊聊吧。」

那是一個下午,陽光很好,教室外的梧桐樹華蔭如蓋,陽光從葉間拋灑下來,他指指一束陽光,問:「你們見到的陽光是現在的嗎?"

我們說:「當然是現在的陽光。」

老師說:「錯了,太陽是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它發出的光線需要走8分鐘才能到達地球。我們現在所見到的陽光,是太陽8分鐘之前發出,而不是現在。」

我們茫然,但又覺得莫名其妙。我們不知老師為什麼要聊天文方面的話題。

老師卻繼續說,所有的恆星中,有一顆星叫天狼星,它距離我們地球10光年。而牛郎星和織女星,離我們長達27光年。而現在距離我們最遠的恆星是8萬光年之外。

我們所看到的天穹,都不是現在的模樣。(勵志文章  )我們此刻見到的是10光年之前的天狼星,27光年前的牛郎星和織女星,8萬光年之外的外星系。而現在的天狼星,我們在10年後才能知道。現在的牛郎織女星要在27年後才知道,最遠的外星系,在8萬年之後。

同學們,人生就像天際邊的一顆恆星,我希望你們從現在開始,從此刻開始,努力地發光。十年後,二十年後,我就能見到你們的最亮麗的人生。

從來沒有一種經歷能像這堂課讓人刻骨銘心。真的,人的一生要走過許多機關,有時候它的鑰匙就藏在一些細如流沙的小故事中,甚至它只是一句話,一個詞,一個眼神。

從此我知道,人生就是天穹中的星星,在多年後,要讓所有人為你的光彩喝彩,那麼現在我們就得努力,讓最美好、最燦爛的部位,都發出光來。

孩子們,現在就努力吧,若干年後,我就能看到你們每個人發出的燦爛星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