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竟聘演講稿

竟聘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非常感謝各位領導和同事的信任和支持,給我這次難得的展示自我、認識自我的機遇和鍛鍊、學習、提高的機會。

我市委辦公室舉行科級幹部競爭上崗,是推行幹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的重要舉措。今天,我本著提高自己、鍛鍊自己的宗旨,站在這裡,進行競爭上崗的演講,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支持。

我參加市信息辦正科級秘書崗位的競爭,主要是基於以下三個方面的考慮:

一是具有較為紮實的專業知識。自己先後在市、縣信息辦工作,有著從事信息化工作的經驗和搞好信息化建設的強烈願望,比較熟悉基層信息化工作實踐,也有一定的信息化理論知識。特別是調入市信息辦以來,堅持不懈地加強對信息化理論知識的學習,努力促進自己從重技術學習向重理論學習轉變、從重實踐操作向重提出思路轉變。同時,在參加全市第一期信息化骨幹培訓班的基礎上,堅持不斷地學習計算機和網路相關知識,並注意在工作實踐提高了自己的信息技術水平。

二是具有較強的工作能力。工作以來,自己經過多個崗位的實踐鍛鍊,培養了自己辦文、辦會、辦事及綜合協調等多個方面的能力。先後從事過調研、文秘、督查及信息化等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曾被評為全國固定觀察點系統優秀調查員、全市黨委系統督查工作先進個人,撰寫的調研文章曾在省級刊物上予以刊登。特別是在市委辦公室一年多的工作實踐,自己不斷加強與縣(區)、部門信息化工作人員的協調溝通,相互之間建立了良好的工作關係,也顯著地提高了自己的綜合協調能力。

三是具有較高的綜合素質。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自己注意不斷加強個人修養和黨性修養,踏實幹事,誠實待人,多年的辦公室工作經歷,培養了自己吃苦耐勞、堅韌不拔的性格,默默無聞、兢兢業業的敬業精神,與人為善、樂於助人的協作意識。這些正是團結同志、做好工作的基礎。

如果這次競爭成功,我將在「深、實、嚴、新」四個字上下工夫,努力做到「學習求深、作風求實、自律求嚴、工作求新」。

1、學習上求深。我將把學習當作提高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徑,向書本學、向領導學、向同事學,以學習促進步,以學習促提高。一方面,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不斷提高自己的黨性修養。另一方面,認真學習文秘知識、信息化理論等業務知識,積極總結和探索信息化工作規律,全面把握信息化發展方向。

2、作風上求實。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做事一直是我人生的座右銘。作為市委辦公室的工作人員,我將繼續發揚愛崗敬業、吃苦奉獻、團結協作的精神,不斷提高和改進自己的思想作風、生活作風和工作作風,在堂堂正正做人上有新境界,在踏踏實實做事上有新成效。

3、自律上求嚴。繼續堅持嚴以律己,誠實待人,工作上積極主動,成績面前不爭先,困難面前不退縮,堅持大處著眼,小處著手,在小事上見精神,在細節上下功夫,無論事情大小,都以極其認真負責的態度,保質保量地完成任務。

4、工作上求新。信息化工作是一項全新的事業,當前已成為覆蓋現代化建設全局的戰略舉措,但沒有現成的模式可以借鑑,沒有固定的發展思路可以遵循。因此,我將與同事們一起,把信息化發展趨勢與我市實際結合起來,不斷創新信息化工作思路,努力推動我市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階。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競爭上崗,無論失敗,我將以此為契機,尋找差距,加強學習,彌補不足,一如既往地勤奮工作。

謝謝大家!

竟聘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上級領導、各位老師:

你們好!

我要競聘的是美術特長班老師,我從小就非常喜歡美術!對於美術有獨特的見解,善於創造想像。喜歡畫畫的我常聽到父母的誇獎,朋友們也經常請我畫,他們在美術課上經常交的是我的作品。中學畢業,因為一些原因,我沒有實現自己的夢想去正規學校潛心學習美術。但這些因素從沒有熄滅我對美術的摯愛!中專時期,我們學校沒有安排美術特長,我才選擇了聲樂,雖然有一番成績,但我依然同樣深愛美術。藝術是一種審美,音樂和美術之間有著一定的聯繫。讀書期間,我的美術成績一直保持在班上名列前茅。其中,中學時曾獲全年級一等獎。

關於美術我有一定的了解,我國在世界有著深遠影響的是中國畫,它是用毛筆、墨以及中國畫顏料,在特製的宣紙或絹素上作畫。而西洋畫是區別於中國傳統繪畫體系的西方繪畫,包括油畫、水彩、水粉、版畫、鉛筆畫等許多畫種。其中我對這些繪畫素材的用法都有了解。這是我的竟崗優勢。

我的工作構想:

1、潛心研究教學方案,通過查閱和欣賞他人作品提高審美觀和了解如何開展有趣的教學活動,使幼兒能大膽地表達自己的情感、理解和想像,從而使幼兒體驗到以自己獨特的個性化的方式感受美、表現美和創作美的自由和快樂。公務員之家

2、實事求是,開展教學活動。引導幼兒學會觀察欣賞自然中的美好事物,觀察周圍的人和事,積累豐富的感性經驗。使幼兒獲得想像畫素材,並學會運用素材,創造出具有一定空間和審美價值的視覺形象的藝術。

3、在「趣」中提高幼兒想像畫的技能,幼兒對美術感興趣了,才能更為有效地激發他們參與活動、主動學習的欲望。因此,在選擇想像畫的內容時,根據各班幼兒不同的年齡特徵、興趣愛好及現有的繪畫水平,多選取幼兒生活中熟悉的、感興趣的、具有吸引力的題材,因材施教。

4、與家長做好溝通工作,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誘導,以及相關素材的準備。

如果我很榮幸成為美術特長班的老師,我將珍惜這個機會,扎紮實實的工作。反之,不能上崗,我也會正視自己的不足,在以後的工作中繼續努力。

謝謝大家!

竟聘演講稿(三)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同仁:

大家中午好!

此時此刻,我能夠有機會站在這裡參加競崗演說,深感榮幸,無論大家對我作出怎樣的評價,最終對我作出怎樣的結論,我都將衷心感謝各位領導和同仁對我的厚愛、信任與支持。

我十五年前走進軍營,先後在坦克、通信、電子對抗等野戰部隊工作過,期間利用課餘時間參加了全國高等自學考試,考取了法律專業本科學歷,後來又在首都經貿大學拿下了經濟管理學專業研究生學歷。從一名普通逐漸成長為一名共和國的軍官。2005年8月從部隊轉業分配到我所工作。回顧這段寶貴的人生經歷,我學會了組織與協調,學會了關愛與支持,()學會了傾心盡力與盡職盡責。

兩年多來,我深深地感受到我們北京市動物衛生監督所領導和同志們勇於創新、敢於超前、樂於爭先的工作作風,在「團結、奮進、開拓、創新」的文化氛圍中受益匪淺,使我更加熱愛獸醫工作這一職業,樹立了為首都獸醫事業奮鬥終身的人生目標。今天,我在領導和同志們的鼓勵下,參加這次競崗演說,我競爭的崗位是航空運輸檢疫監督科副科長職位競爭這一職位,我認為自己有以下優勢:

一是具有過硬的政治素質。在部隊期間,經常參加政治理論學習,養成了我平時比較關心社會生活中的大事,對國家的大政方針有一定的了解,有較高的思想政治覺悟。尤其是到所里工作後,我更加注重了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和思想意識的改造,能夠始終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和較高的政治敏銳性。

二是具有嚴明的組織紀律性和吃苦耐勞、默默無聞的敬業精神。受黨組織培養教育多年,尤其是十多年的軍旅生活經歷,培養了我「服從命令聽指揮」,具有較強的執行力,培養了我「流血流汗不流淚」和「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忍耐、特別能戰鬥、特別能奉獻」的良好品質。我愛崗敬業,工作踏踏實實,兢兢業業,一絲不苟,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努力把工作做得最好。

三是法規政策觀念強,處事穩重,廉潔自律,要求嚴格,有較強的團結協作精神。我在日常生活中能不斷加強個人修養和黨性鍛鍊,嚴格自律,以「老老實實做人、勤勤懇懇做事」為信條;信奉做人正派、誠實的宗旨,尊敬領導,團結同志。能夠很好地與人團結共事。

四是具有雷厲風行、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工作中我養成了遇事不含糊,辦事不拖拉的工作習慣,造就了我不唯書、不唯上、只唯真、只唯實的工作態度。

五是具有較強的業務水平。我到所里後,在較短的時間裡,很快實現了兩個轉變,從部隊到地方,由軍官變職工,我謙虛好學,不恥下問,系統學習了相關業務知識和法律法規,對動物衛生檢疫監督工作有了深入了解、業務水平和執法能力均有明顯提升,經我具體承辦的兩起獸藥行政處罰案卷分別在06、07年被北京市、農業部評為優秀案卷;先後在國家級和省級專業期刊發表專業性論文3篇;具備了獨擋一面的能力。

六是有較強的管理能力。我在野戰部隊從事機關生活服務中心的日常管理和思想工作七年之久。在我的任期內,我所在生活服務中心曾多次參加大型軍事演習和應急戰備等急難險重保障任務,被集團軍連續二年評為「服務標兵先進單位」,我還帶隊參加過集團軍專業大比武,獲得了第三名,本人也榮立了三等功,最重要的使我積累了豐富的管理經驗。

最後,我還有虛心好學、開拓進取的創新意識。我在日常工作中勤奮好學、勇於實踐,有開拓精神、熱情高、幹勁足,具有高昂鬥志。加上我多年來多崗位、多部門工作的經歷,使我能夠很快適應航空運輸檢疫監督科副科長2這一全新崗位。公務員之家

假如我有幸競聘成功,我將不負眾望,不辱使命,做到「以為爭位。以位促為」,我堅信「勤能補拙」,只要有一份敬業的精神和勤奮的動力,我相信自己能很快勝任這一角色。

第一、擺正位置,當好配角。在工作中我將尊重科長的核心地位,維護科長的威信,多請示匯報,團結協作,做到:主動不越位,服從不偏位,服務不欠位,補台不拆台。

第二、加強學習,提高素質。一方面加強政治理論知識的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和明辯大是大非的能力。另一方面是加強法律法規、業務知識和高科技知識的學習,緊跟時代步伐,用科學發展觀不斷充實完善,使自己更加勝任本職工作。

第三、紮實工作,銳意進取。既發揚以往好的作風、好的傳統,埋頭苦幹,紮實工作,又注重在工作實踐中摸索新經驗、探索新路子,始終保持積極向上的工作姿態,身先士卒,率先垂範發揮骨幹作用,盡心盡力將全科的整體工作推向新台階。

我深知航空運輸檢疫監督科所承擔的職能是首都機場國內航線發運和到達動物及動物產品檢疫監督管理工作,此項工作涉及點多、面廣、線長又是首都北京的一個形象視窗,更代表著我所的門面和形象,特別是08奧運盛會召開在即,把好首都機場國內航線進出京檢疫關,確保進京動物及動物產品無疫安全尤其是奧運專供品的安全,是一種歷史責任、更是一項政治任務。我將與全科同志並肩作戰,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報告精神為契機,以保障奧運、貫徹執行新《動物防疫法》、緊緊圍繞我所推行「一個模式」、提升「兩個水平」、整合「三種資源」、健全「四種制度」、完善「五種體系」、搭建首都動物及動物產品無疫安全技術保障平台的總體工作思路,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勇於進取,全力推動我所建設又好又快地發展,努力為首都動物衛生事業貢獻力量。

不管此次競爭的結果如何,我都將努力工作,虛心向周圍的同志學習,在工作實踐中進一步磨鍊,從而使自己政治上更加成熟,理想信念更加堅定。請組織信任我的適應能力和可塑性,不管做什麼,我都將竭盡全力。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