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品牌22律讀後感

關於品牌的知識是從大學才開始有所接觸的,因為之前都生活在農村,對於品牌幾乎一點概念也沒有。小時候中國還是剛剛改革開放不久,老家在內地,也很閉塞,那時所了解的跟一個生活在唐朝的人了解的差不多,而關於商品的概念也只是從政治書中看到,我一直都很奇怪,為什麼關於經濟學的知識會放到政治書中,到了現在也沒搞明白。大四寫畢業論文的時候才開始真正關心起品牌來。當時選題就用了好長時間,一開始想寫關於可口可樂的,可是蒐集了幾周的資料之後卻沒有寫下去,反而轉到了理論方面,仔細研究了一下品牌的歷史,這就是我論文的開始部分了,可惜還沒有研究多麼好,當時的知識太少!現在想一想也是有原因的,雖說專業叫廣告學,可是每個學生都只是很泛泛地了解一下廣告的各個方面,沒有什麼專長,所以不會有什麼好的成果,寫論文自然是好比登天。而當時自己關於品牌的論文也只是一篇沒有價值的廢話,花了幾個月的努力,到頭來卻只換了這樣的一篇文章,真是讓人心痛啊!

大學畢業後也看了一些品牌方面的書,尤其是戴維阿克的品牌三步曲和定位理論,這兩者中前者的理論又太過乏味,所以定位理論是最有意思的,也是最容易理解的。這方面最著名的書是《定位》,下一步就研究一下,之前是看的一本《品牌之源》覺得講品牌講得非常好,有點仿生學的感覺,讀完那本書的時候就非常振撼,所以就繼續讀了《品牌22律》,只是中間因為沒有相應的實踐,所以就沒有太多地讀下去,直到現在想做幾個好的品牌了才又開始重拾舊夢,接著原來的路走下去。

品牌22律是一本很簡單的書,裡面有很多例子,這是我覺得最有收穫的地方。比如我現在看到的第十九條:連貫法則,里斯說最好能夠做到保持品牌絕對的長期連貫性,並舉例:沃爾沃安全地銷售了35年(感覺這句話譯得有問題,不過意思還是能明白),寶馬作為一個極品車已經存在了25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