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披著羊皮的狼讀後感

披著羊皮的狼讀後感(一)

第一次聽《披著羊皮的狼》時,我對譚詠磷那蒼傷的歌喉及刀郎歌詞的最初感覺是:《披著羊皮的狼》是一首為愛情不顧一切而勇敢付出的另類愛情的讚歌,是一首人人為之而動容的歌,所以做這首歌的網站特別多,甚至一個網站就有兩個版本,跟貼者如雲,而且跟貼的多為讚美之詞,還有很多自喻是那隻披著羊皮的狼,只有極少世人皆醉我獨醒的勇士,喊上了那么一嗓子:“狼終究是狼!”

我慶幸還有一些保持著清醒頭腦的人,要不,我還真有點孤掌難鳴的困惑,不知道今天自己的這東西要招來多少唯愛情主義者的罵聲,不管如何,我還是要說不要為披著羊皮的狼唱讚歌,不要為狼追羊而喝彩,不要輕信這就是愛情!

我反覆地聽過這首歌,在透過狼為愛情而歌的嚎叫聲中,我聽見了羊羔壓抑心底的對愛不敢表達的困惑,對愛的恐懼。守在她身邊的是一隻狼,一隻能夠吃掉她,吃掉她全家的狼呀,她敢說不嗎?即使敢也是要付出代價的,不是嗎?什麼?我聽錯了,多餘的擔心?不,不是!大家一定要看清這是只什麼樣的狼!

這隻狼太狡猾,為達目的不惜一切手段,它流浪戈壁,甚至拋棄同伴而來到羊群中,並且還披上了羊皮。然而狼還是狼,即使披了羊皮但它還是狼,更何況那隻狼能否一輩子願披羊皮呢?它就不想掀開它身上的羊皮做回它的狼?當它不小心露出那吃過羔羊的利牙,忍不住月夜裡對著孤月報以兩聲長嘯時,羊羔除了感覺自己被騙,除了悔不當初,就連大聲求救都要鼓足勇氣啊,畢竟守在她身邊的是狼,一足以毀滅她,將她撕成碎片的狼啊。

這隻狼追逐羊羔本身就動機不純,它所付出的一切是需要如花羊羔付出一切包括生命來作為回報的。你聽:“我摟你在懷裡,裝進我的身體,將你我的血液交融在一起”。不過是距離產生美,不過是愈得不到的愈好吧,這隻發了神經的狼偶爾心血來潮竟然會愛上羔羊。不過也沒什麼,狼本來就是視羊為“嘴裡的獵物”,獵物到手後除了把玩幾天,難道就不會為天天混在羊堆里吃的儘是草的嘴裡淡出鳥來時開牙祭呀,我可憐的羊羔。當血淋淋的場面擺在你我跟前,我們還能唱讚歌嗎,為另類愛情?

這隻狼愛得有多自私,離開同類獨自流浪,追求獵物是為“不願和別人把你分享”也許不僅僅是分享了,恐怕是遠遠的觀望也是不允許的。他會嚎叫著驅逐任何他認為對他的愛情(也許是到嘴邊的獵物)構成危險的所謂敵人、也包括羊羔的親人,如此羔羊能快樂嗎?為愛要將“你裝進身體裡”,是捧在手上怕跑了,含在嘴裡怕化了的過分溺愛,還是用愛的藉口來傷害,這樣的愛,也難怪有羊羔感覺和他在一起是“漫無邊際的陰冷的恐懼”,可是狼還是全然不管不顧,不達目的誓不罷休。我要說愛她就放她自由生活在她的生活中,你也許可以遠遠地觀望,但不要讓她有壓力,有無盡的恐懼,否則那絕對不是愛情。愛情的兩個人相親相愛,不是強即使羔羊被狼的執著,羊的真情感動,那他們還是會面對最現實的問題--生存!狼跟羊走進狼的世界?羊跟狼走到狼的世界,或者離開狼群、羊群隱居在一世外桃園?即使這樣,狼與羊的生活本就存在天壤之別啊!用我們現代的話說,激情過後他們有共同語言嗎?難道早上起來,狼跟羊說:“親愛的,我知道你愛吃青草,看,多嫩的青草啊!”羊說:“親愛的,我也給你準備了你喜歡的羊肉”,總不會狼也跟著吃起了青草,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這我是萬萬不敢相信的,即使為神聖的愛情可以短暫改變,那他也總有一天露出他鋒利的獠牙來的。

我不敢說愛情該如何如何,也相信世上有感人肺腑的完美愛情,但我在多次聽這首歌,聯想到現實中的不多的這類愛情,我想說這種愛情不可取,它的流星般璀粲的光芒後,該有羔羊的多少無奈,多少傷心淚!

披著羊皮的狼讀後感(二)

有首歌《披著羊皮的狼》詞真意切曲更好,真是百聽不厭,每每聽過,都會被感動的一塌糊塗,真的好羨慕那隻羊,羨慕它的運氣,羨慕它的幸福,我寧願自己能變做它,不管對方是狼是豹,只要能真真切切的真愛一回,縱然死而無憾矣!

羊溫順柔弱的動物,只在有青草的領域裡覓食,從不幻想其它任何美好的事情會和自己有關聯,只能乖乖的做別人的盤中美味,腹中之食,只知道奉獻和犧牲,從未有過任何索取,更沒想夢到有天會被狩獵者愛上,而且是狂熱執著的愛!幸運!

狼是何等兇殘的動物,它從不放過任何有生命的食物,終生追逐。但是它也會有真情流露的時刻,()竟然深深的愛上自己的獵物——一隻可愛的小綿羊。狼情願為它去改變自己、去追逐、去流浪、去小心翼翼的貼近、去守護、去相依為命…狼啊狼!這還是真實你嗎?你怎么會痛快的拋棄世代傳習的殘暴的面具和秉性,去放棄生存的意義和活著的真諦,去尋求無花之果呢?明知不是同一個天地,明知不會有任何的結果,你還是毅然堅決的追尋心中那神聖的摯愛!可敬可佩!

人虛偽的高級動物,世間所有美好真摯的詞語都會說的信誓旦旦,但往往都打著愛情的旗號,去為所欲為,難道這個世界真的是真愛難尋了嗎?不知正有多少牛郎、織女在努力尋求著,那個值得依靠一生相伴的愛人,可以長相廝守而不再苦苦等待著,那每年一度的七夕鵲橋相會才能去互訴衷腸;不知又有多少伴侶是真正幸福的,總源於這樣那樣的外在因素而不得不勉強湊合著,終是同床異夢,彼此厭恨;不知還有多少曾經的海誓山盟,永遠的不離不棄,最終卻因為兩看相厭而最終勞燕分飛。難道人還不如狼嗎?不如狼的勇氣、狼的執著?

披著羊皮的狼讀後感(三)

今天,我自己閱讀了一個寓言故事,叫《披著羊皮的狼》,故事告訴我們不能自作聰明。

故事裡說,從前有個牧羊人,他很認真地照看著羊群。為了保護羊群,他養了幾隻牧羊犬。羊圈的附近有一隻老狼,它特別想吃羊,就自作聰明地想了一個辦法,披著羊皮混進羊群中。結果不但沒吃到羊,反而被牧羊人發現,最後被牧羊犬咬死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能自作聰明,否則會因小失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