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第一次親密接觸讀後感

第一次親密接觸讀後感(一)

蔡智恆這個名字在當今的網路應該沒有人會不知曉。而我看他的第一篇文章確是《愛爾蘭咖啡》。然後才是《第一次親密接觸》。在未看之前只知道一個名叫「輕舞飛揚」的美麗女子和痞子蔡的男主人公,那一定離不開死亡,因為據說賺取了很多女孩子的淚水。

通過網路,我完整的讀完了《第一次親密接觸》。本以為她得的是俗的不能再俗的白血病,原來卻是紅斑狼瘡;我本以為如此美麗的女子不會愛上一個平凡的青蛙,可惜她愛上了。用可惜二字是因為她愛上了卻沒有足夠的時間能夠相守一輩子在一起的人。我喜歡如此美麗聰慧的女,即使我不懂咖啡的曼妙,也不知曉「Dolce Vita的香水雨」里漫步是何等美妙,可是我有安娜蘇的恬美的香氣陪伴,也有清香的茉莉玫瑰花茶品嘗。我也喜歡這單純安靜的愛上一個人的感覺。只因他是略帶憂傷的男子,一身書卷氣。本不幽默又會為自己而努力變得幽默的人。一顆平淡的心,一份自己歡喜的愛情,簡單得兩個人等於我們。

第一次親密接觸讀後感(二)

開始,只是隨便翻翻,可這本書卻像用玫瑰做的陷阱,使我愈陷愈深。直到我呆坐於床上,凝想著那隻咖啡色的蝴蝶在靜謐的天堂翩翩飛舞。而我的心靈深處卻流出了一顆晶瑩淚。

這明明是小說,可共鳴的朋友卻堅信,這是真實的故事!並隨時隨地都會發生於自己的身邊。網路本虛擬,但作者卻給了這虛幻的網路靈與肉,打破了網路愛情的虛無性。

情節中大多是平凡的對白,和隨時都出現在現實生活的小細節。但卻比詞語華麗轟轟烈烈的情節更懼震撼力!有人甚至到台南的《成大》,和大學 路的那間《麥當勞》去尋覓男女主角的身影。更有人打聽1997年1月17日的台北深夜是否真下了大雨?

劇中的那隻咖啡色蝴蝶最終飛向了天堂。而屬於痞子蔡的生活還要繼續。()很多的朋友都認為他們的結局該是形影不離地走完人生的旅途……

我卻認為,只有悽美的結局才真實,才貼切現實生活。如果是完美的結局那太過時,也只能取當時之悅。往往是看過忘過,而悽美的悲劇收尾,卻使每個接觸過它的人,都會被它的淒與美深深的銘刻在心靈和骨子的深處!也使那一次的親密接觸成為網路愛情歷史星空中兩顆最亮麗,最悽美,最耀眼奪目的恆星!

第一次親密接觸讀後感(三)

喜歡蔡智恆的《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或許它對對我來說並不是最喜歡的,但它是第一本我喜歡讀它並不是因為別人說它好或者說它壞的。

其實第一次親密接觸《第一次的親密接觸》是通過同名電視劇的。記得大概是在高一暑假。那時候整天泡著電視,雖然那電視劇不是格格類就是流星花園類的,可是實在沒辦法,太無聊了,拿著電視遙控將頻道從頭到尾按了一遍又從尾到頭按了一遍,最後停留在《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因為那女主角比較漂亮。所謂「窈窕淑女,君子好求」嘛。吾雖非真正的君子,但也不是不食人間煙火。可是看了幾集後,我變得會主動去看了,對那電視劇的印象變好。他與其他的電視劇不同,許多電視劇都是男女主角相愛,然後由第三者插入,或者父母阻礙,分手後又歷盡千辛萬苦最後取得大團圓的。特別是最後「輕舞飛揚」的死讓人感觸很深,或許只有悲哀的結局才能使人真正難以忘懷。我也養成一個習慣,看金庸的武俠小說必先看他的電視版後才看小說。

開學後,一次在學校前面的書攤發現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因為前面看過了電視版,所以就買了。看了書後我發現看完電視後再去看書的好處,當你看到與電視劇相同的地方後,腦海里會浮現那個鏡頭,特別是「輕舞飛揚」灑香水的那一幕,有點溫馨,又有些淒涼。

喜歡這本書,是因為它是描寫網路上的愛情,那時候的我沒有電腦,沒有QQ號,也很少去網咖,對網路很好奇。性格內向的我不太敢於表達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在現實中與人真正談心的次數很少。我應該就是痞子蔡所說的網路中第二種,一種在網路上變成他「希望」成為的那種人的人,因此希望通過網路說出自己的心聲,希望成為擁有自己本來就不具備的性格的另一種人,畢竟在網路中誰也不認識你。可是,現在我有電腦了,我發現原來我是錯的,我根本就不是很了解自己,在網路上我也是一個不健談的人,雖然有時會多說幾句,但那也是要經過細思苦慮的。

喜歡這本書,是因為喜歡他裡面的愛情故事。得不到愛情的人是最想得到她的人,除非他不是人或者真正看透紅塵,決心皈依我佛。覺得痞子蔡比我幸運,他能得到他喜歡的女人的愛,能夠表白自己的愛,能和自己喜歡的女孩一起看電影、散步,能夠陪伴心愛的女孩走過她人生的最後一段路;他運氣也比我差,他喜歡的女孩已經離開人世。正如輕舞飛揚最後所說的:「如果我有翅膀,我要從天堂飛下來看你。我有翅膀嗎?……沒有。所以,很遺憾。我從此無法再看到你。」不過,至少真真正正愛過就是最大的幸福。相信輕舞飛揚是微笑著離開人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