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做個職場「魔力彈」

宋強大學畢業後進入一家電子公司,因為沒有工作經驗,他只謀得一個測試員的職位,每天和流水線上的產品打交道,作息時間也隨著車間走,常常因為趕貨加班到深夜。一個大學生做這麼辛苦的工作,實在有點大材小用,有人勸他跳槽,隨便到哪兒找個工作,起碼可以坐辦公室吧,又輕鬆工資又高。

宋強卻不為所動,在自己的崗位上幹得勤勤懇懇,他本來就學得電子專業,又經過一段時間的實踐,技術突飛猛進,為車間產品檢測出了不少問題,挽回了公司很多不必要的損失。一年以後,公司提拔他做了車間主任。

車間主任也是個很累的職位,既要管好產品,還要管好員工,更要協調和各個部門的關係,生產線從來都是問題最多的部門,宋強之前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一切都是從零開始。那段時間他是最早一個上班、最後一個下班的人,一段時間以後,他管理的車間成為全車間最優秀的車間,而他本人也成為公司最優秀的管理者。

之後,他不斷升職,從車間主任到廠長,再到生產部經理,事業可謂春風得意。可惜,這個局面並沒有維持多長時間,不久,老闆從南方請來了一支專業的管理團隊,想讓公司舊貌換新顏,大踏步地跳上一個新台階。

這支團隊有一百多人,從生產副總到組長,所有職位全部囊括,以前的員工,或裁或調,總之,所有人都得為這支團隊「讓路」。一時之間,老員工們怨聲載道,很多人都憤然離去,宋強也沒能逃過此劫,先是把他調往行銷部,然後又調物流部,生產的事再不讓他插手。

以前的老部下都為他鳴不平,要麼去找老闆抗議,要麼辭職走人,幹嘛要受這窩囊氣啊?宋強卻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把他放哪兒他就在哪兒生根發芽,雖然行銷和物流都不是他的專長,但也做得順風順水,沒有大的功績,但也沒有出現過錯。就這樣,很多老員工因為不服新領導,要麼被裁要麼自己辭職,而宋強卻平安無事地「潛伏」了半年。

新的管理團隊確實帶來了很多新潮的理念,但這一套是外企模式,而現在的公司是民營企業,就好比把南方的植物移到北方去,肯定會因為水土不服而死掉。從他們接手之日開始,痲煩就接踵而至,首先,員工不能接受那種六親不認的嚴苛管理;其次,技術上的銜接也需要時日,如此一來,員工罷工,產品無法按期交貨,讓老闆大為光火。

整整半年,公司不但沒有得到任何改善,反而新問題層出不窮,老闆終於意識到當初的決策出了錯,成功的管理模式無法複製,他只能慢慢尋找適合自己的。於是,公司不惜代價辭掉了整個管理團隊,恢復了以往的模式。

管理團隊一走,整個生產部就被掏空了,此時能擔此重任的,非宋強莫屬,被無情打壓他都沒有離開公司,且服從管理,從未抱怨,是個絕對可以信賴的人,況且他的能力也有目共睹。於是,老闆親自找到宋強,誠懇地請他出任生產副總一職,薪水也翻了幾番。

宋強很快走馬上任,並招回了以前的老部下,因為對公司現狀和產品都非常了解,幾個月以後,生產部就走上了正軌。很多人都對宋強敬佩不已,稱他是超級「魔力彈」,總在被壓到最低時,奮起一彈,躍上新的高度。

被打壓也是一種機遇,可以突顯你的重要性,展現你的人格魅力。想做職場「魔力彈」,你不但要有真才實學,還得有寵辱不驚的良好心態,否則,壓下去,你就無法彈起來。

  1. 職場正能量語錄
  2. 聰明人容易落入的職場陷阱
  3. 職場中最重要的能力是什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