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九步輕鬆成就精彩有趣的職業生涯

45年?11250個工作日?90000個小時?這些數字是不是大的有些可怕?可是這就是平均每人一生中花在工作上的時間。所以,熱愛自己的事業是多麼的重要!通過九個簡單的步驟,你就可以擁有更加精彩有趣的職業生涯。

說來容易做時難,但這的確是最好的方式。每天專注於你所愛的事業,比打遊戲、刷臉書能為你帶來更多的快樂和財富。是什麼讓你每天從床上一躍而起滿懷激情地沖向辦公室?這就是無聊的工作和激動人心的事業之間的差別。就算不能愛上工作的全部,但是建立在自己愛做的事情上,工作也能變得更加有趣。

每個孩子選擇職業的理由都大不相同。想做消防員的羨慕他們開著大卡車嗚嗚嗚,想做警察的羨慕他們帶著徽章亮閃閃,想做公主的羨慕他們的裙子光彩奪目。當我們慢慢長大,可能會覺得這些理由太幼稚,但我們確實應該從這些孩子身上學到一件重要的事情:無論如何,你的選擇一定有其與眾不同、閃閃發光的地方。有時候,當我們後退一步,重新審視我們現在的事業,想想當初為何做出這樣的選擇,會更能發現其中的美妙之處。不論這份工作是你大學四年的努力奮鬥的結晶,還是一則招聘廣告的偶然邂逅,請記住自己當初為什麼來到了這裡。找一個可以讓自己發光發熱的地方,然後深愛自己的事業。

每一個工作,都有人愛,有人很。同樣的工作,同樣的人,同樣的人,卻是不一樣的快樂。為什麼?全看你能不能在每天繁瑣的工作中挖掘出快樂與幽默。如果失誤已經無可避免,嚴肅對待,認真學習,但是抽時間也笑一笑嘛,有什麼大不了的呢?

之前的90000小時還記得嗎?這麼長的時間裡,出點問題也是很正常的。多看看積極的方面,得過且過。千里之堤毀於蟻穴,解決可以解決的問題,然後忘了那些解決不了的問題吧。一份漂亮的工作既需要個人的努力付出,也需要團隊的竭力支持。

你的同事們將陪你度過人生中這樣漫長而美好的一段時光。如果你有權力,就去雇最棒的人。如果沒有,就有意識地和你的同事們好好相處吧。你們可能會有不同的處事風格、信仰和價值觀,但你們總會有些共同點。團結協作,積極向上,遠離是非。糟糕的人際關係可以快速終結任何職業生涯,用心維護和同事之間坦誠的關係,會大大減小壓力,讓你的職業生涯更加一帆風順。

永遠不要害怕反叛和冒險,自滿是創新最大的敵人。但是切記不要為了改變而改變。作出決定前,你需要細緻地準備、仔細地研究並且充分地理解自己即將作出的決定。()花時間來敲定每一個細節,確信自己不會為這個決定後悔,然後就大膽去做吧。自信地踏上你的冒險之旅,Let's Rockthe World!

你要相信,你有做大事的能力,儘管放膽去想,最大限度地激發自己的潛能。制定一個略高的職業目標,然後把這個宏偉而遙遠的目標分解成每天可以完成的小計畫。這會讓你每天收到的「折磨」也變得更加有趣。堅持實施,不斷修正,保持這份新鮮感,讓你的職業生涯變得更加精彩吧。

你的觀點要夠強硬,你的表達也要夠謙恭和明智。充分理解自己的觀點,表明自己必須堅持和可以妥協的部分。試著自我挑戰自己的觀點,提前規劃,知道什麼時候要堅守,什麼時候可以適當退步。掌握妥協的智慧,才能更明確自己的位置,走向更成功的人生。

凡是做最好,回報自然會到來。保持勤奮,不斷磨鍊自己,大門總為最棒的人敞開。

職業生涯漫漫而曲折,有高峰,也有低谷,相信你一定能擁有最有趣、最精彩的職業生涯!

  1. 三十了,一個銷售人職業生涯的困惑和迷茫
  2. 十個步驟做好職業生涯規劃
  3. 職業生涯必經的5個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