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職場勵志

職業生涯成功十個關鍵字

職業生涯成功十個關鍵字

「小成功靠自己、中成功靠朋友、大成功靠敵人。」這是作家林華的職場感悟。

林華詼諧表示:「因為有『小人』的存在,我們活得精神抖擻;因為有『小人』的存在,我們活得謹慎而認真;因為有『小人』的存在,我們鬥志昂揚、意氣風發。我們所有的精氣神,實際上是被對立面激活的。」

「希望大家記住有個詞叫『警覺』,這個警覺不是對他人,是自我警覺,只要這個詞一直跟著你,職場上你就不會輸。」林華表示,「最怕的是你沒有警覺性。所有的老闆最喜歡的是什麼樣的人?靈活的人,再準確地講,靈活而勤快的人,再準確地講,眼裡能找得到活的人。」

林華還列數了職業成功的十個關鍵字,它們分別為:

高人指點。如果在職業生涯中都能找到高人指點,絕對可以提升職業高度,高於同齡人、同班人,身邊人。

貴人相助。貴人只相助他們看好的人,這些人是自立的,是昂揚的,是向上的,是不怕困難的。「小人」監督。在職業生涯中,對立面太有幫助了。

自己努力。努力要加上兩個極其有用的前提:一個是方法,二是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菩薩保佑。「我這裡不是講佛學,我講的是世俗,是最淺顯的道理,應該理解成革命的樂觀主義精神。」

順勢而為。在人生進步飛速的時候,(勵志歌曲  )依靠的是自己的內在。

潮起潮落。原本就是生命的常態,如果你把握了生命的主動權,你的每一次新的亮相,都會讓人感覺你上了一個新的台階。

用進廢退。你應該成為一個隨時都在準備的人,即使永遠沒有屬於你的機會,至少可以做到獨善其身,職業人生就贏了。

良好習慣。工作的習慣,會變成你終身的習慣,習慣的好壞,是生命質量好壞很重要的一個砝碼。

簡單輕鬆。有一句話,叫「鑲著金邊的烏雲」。烏雲後面因為有太陽,所以才會有金邊。你的心裡超過某一個高度,你的職業生涯就會提升到一個新的高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