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余秋雨經典語句

1、嫉妒是自己的敵人,也是他人的敵人。

2、曾經海枯石爛,抵不過好聚好散。

3、若愛,請深愛,如棄,請徹底,不要曖昧,傷人傷己。

4、衰世受困於謠言,亂世離不開謠言,盛世不在乎謠言。

5、文化人不要在地域上敏感。

6、有山脈相隔的遙遠是一種絕望,由水道相通的遙遠是一種憂傷。

7、永遠也不要記恨一個男人,畢竟當初,他曾愛過你,疼過你,給過你幸福。永遠不要說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好男人了,或許明天,你就會遇到愛你的那個男人,在你眼裡,他再壞也是好。其實,分手之後沒必要記恨,更沒必要自暴自棄。

8、還歷史以真實,還生命以過程。這就是人類的大明智。

9、一路行走一路懷疑,一路懷疑一路行走,這就是我們的宿命。想起了我們遙遠的先人,他們就是這樣從森林和沼澤中走出來的,隊伍中經常因風暴的去來、猛獸的出沒、歧路的選擇而議論紛紛,他們的領路人也會因謠言和非難而無辜犧牲,但他們終於走出來了,走到了文明的開闊地。

10、如果真的有一天,某個回不來的人消失了,某個離不開的人離開了,也沒關係。時間會把最正確的人帶到你的身邊,在此之前,你所要做的,是好好的照顧自己。

11、可愛、高貴、魅力之類往往既構不成社會號召力也構不成自我衛護力,真正厲害的是邪惡、低賤、粗暴,它們幾乎戰無不勝、攻無不克、所向無敵。

12、最疼的疼是原諒,最黑的黑是絕望。

13、別再為錯過了什麼而懊悔。你錯過的人和事,別人才有機會遇見,別人錯過了,你才有機會擁有。人人都會錯過,人人都曾經錯過,真正屬於你的,永遠不會錯過。

14、如果被別人嫉妒的是你,那么,暗暗地把自我誇獎一次吧!如果被別人造假的是你,那么,再狠狠地自我陶醉一次吧!

15、假如你想要一件東西,就放它走。它若能回來找你,就永遠屬於你;它若不回來,那根本就不是你的。

16、如果坦白是一種傷害,我選擇謊言。如果謊言也是傷害,我選擇沉默。

17、愛情里,總有一個主角和一個配角,累的永遠是主角,傷的永遠是配角;

18、謠言的雪球不僅可以越滾越大,而且還會越滾越圓、越滾越險。這真是一個可怕的雪球。

19、喜歡一個人,在一起時會很開心;愛一個人,在一起時會莫名的失落。喜歡一個人,永遠是歡樂;愛一個人,你會常常流淚。喜歡一個人,當你想起他會微微一笑;愛一個人,當你想起他會對著天空發獃。喜歡一個人,是看到了他的優點;愛一個人,是包容了他的缺點。------喜歡,是一種心情;愛,是一種感情。

20、有些事,明知是錯的,也要去堅持,因為不甘心;有些人,明知是愛的,也要去放棄,因為沒結局;有時候,明知沒路了,卻還在前行,因為習慣了。

21、常常會在不經意間想起曾經的某個人,不是忘不了,而是放不下。那些不願再向任何人提起的牽掛,在黑暗的角落裡潛滋暗長。總是在不懂愛的時候遇見了不該放棄的人,在懂得愛以後卻又偏偏種下無意的傷害。遇見某個人才真正讀懂了愛的含義;錯過某個人,才真正體會到了心痛的感覺。

22、只要歷史不阻斷,時間不倒退,一切都會衰老。老就老了吧,安詳地交給世界一副慈祥美。假飾天真是最殘酷的自我糟蹋。

23、能夠慢慢培養的不是愛情,而是習慣。能夠隨著時間得到的,不是感情而是感動。所以愛是一瞬間的禮物,有就有,沒有就沒有。但反過來說,愛和婚姻實際並不是一回事情,並不是所有的愛情都要結婚的,也不是所有婚姻都有愛情的。

24、怕被傷害的人,永遠抓不到真正的幸福;怕傷害別人的人,永遠都會被別人有意無意的傷害。

25、愛一個人,就是在漫長的時光里和他一起成長,在人生最後的歲月一同凋零。

26、小時候,希望自己快點長大,長大了,卻發現遺失了童年;單身時,開始羨慕戀人的甜蜜,戀愛時,懷念單身時的自由。——很多事物,沒有得到時總覺得美好,得到之後才開始明白:“我們得到的同時也在失去。”

27、沒有悲劇就沒有悲壯,沒有悲壯就沒有崇高。雪峰是偉大的,因為滿坡掩埋著登山者的遺體;大海是偉大的,因為處處漂浮著船楫的殘骸;登月是偉大的,因為有"挑戰者號"的殞落;人生是偉大的,因為有白髮,有訣別,有無可奈何的失落。

28、民眾的良知在獲得啟蒙之前,他們恰恰是很多無恥暴行的參與者和歡呼者。

29、女人,你總是那么害怕離別,卻總是假裝堅強;女人,你總是那么害怕黑夜,卻總是暗自躲藏;女人,你總是那么害怕獨處,卻總是孤單一人;女人,你總是那么容易付出,明知是痛苦,卻還那么執著;女人,你總是那么容易受傷,明知是欺騙,卻還自欺欺人;女人,你怎么總是那么傻,讓人心疼。

30、真正愛你的人,一下子說不出真正愛你的理由,只知道自己顧不上注意別人;真正愛你的人,總是惹你生氣,你卻發覺不了他到底做錯了什麼;真正愛你的人,只會在你一個人面前流淚;真正愛你的人,會在你忘記回復他簡訊時狠狠地說你一頓;真正愛你的人,很少當面讚美你,可是心裡肯定你是最棒的。

31、碎了一地的諾言,拼湊不回的昨天。

32、惡者播弄謠言,愚者享受謠言,勇者擊退謠言,智者阻止謠言,仁者消解謠言。

33、是你蒼白了我的等待,諷刺了我的執著。

34、痛過,才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哭過,才知道心痛是什麼感覺,傻過,才知道適時的堅持與放棄,愛過,才知道自己其實很脆弱。其實,生活並不需要這么些無謂的執著,沒有什麼就真的不能割捨。

35、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36、善良,這是一個最單純的辭彙,又是一個最複雜的辭彙。它淺顯到人人都能領會,又深奧到無人能夠定義。它與人終生相伴,但人們卻很少琢磨它、追問它。

37、小人用卑微的生命貼上住一具高貴的生命,高貴的生命之所以高貴就在於受不得污辱,然而高貴的生命不想受污辱就得付出生命的代價,一旦付出代價後人們才發現生命的天平嚴重失衡。這種失衡又倒過來在社會上普及著新的恐懼:與小人較勁犯不著。

38、愛是平等的,可以付出更多,也可以愛他更多,但決不是妥協、將就、容忍。

39、我們的歷史太長、權謀太深、兵法太多、黑箱太大、內幕太厚、口舌太貪、眼光太雜、預計太險,因此,對一切都‘構思過度’。

40、時間,讓深的東西越來越深,讓淺的東西越來越淺。看的淡一點,傷的就會少一點,時間過了,愛情淡了,也就散了。

41、不要總抱怨自己遇到的人都不靠譜,如果別人總這么對你,那么一定是你教會了別人用這樣的方式對你。

42、因為有你,我認真過,我改變過,我努力過,我悲傷過…我傻,為你傻;我痛,為你痛;深夜裡,你是我一種慣性的回憶…我不想在為過去而掙扎,( 鼓勵)我不想在為過去而努力,我不想在為思念而牽掛,可這些都只是不想,我、做不到。

43、現代,不僅僅是一截時間。現代是寬容,現代是氣度,現代是遼闊,現代是浩翰。

44、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對自己好點,因為一輩子不長;對身邊的人好點,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遇見。

45、對待愛人最殘忍的方式,不是愛恨交織,不是欺騙背叛,而是在極致的疼愛之後,逐漸淡漠的愛。

46、聖潔總會遇到卑劣,而卑劣又總是振振有詞,千古皆然。

47、一個人會落淚,是因為痛;一個人之所以痛,是因為在乎;一個人之所以在乎,是因為有感覺;一個人之所以有感覺,僅因為你是一個人!所以,你有感覺,在乎,痛過,落淚了,說明你是完整不能再完整的一個人。難過的時候,原諒自己,只不過是一個人而已,沒有必要把自己看的這么堅不可摧。

48、在我短暫的生命中,在許多生命中的某個瞬間,是那么輕微的一句言語,在多年後在來細細的咀嚼,我依然覺得是那么溫心和甜蜜。

49、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真正可以對另一個人的傷痛感同身受。你萬箭穿心,你痛不欲生,也僅僅是你一個人的事,別人也許會同情,也許會嗟嘆,但永遠不會清楚你傷口究竟潰爛到何種境地。

50、嫉妒的起點,是人們對自身脆弱的隱憂。

51、什麼是雕塑?那就是在石料上去掉那些不要的東西。我們自身的雕塑,也要用力鑿掉那些異己的、卻以朋友名義貼附著的雜質。不鑿掉,就沒有一個像模像樣的自己。

52、我們始終都在練習微笑,終於變成不敢哭的人。

53、鼓動人們為了一種看不見、摸不著的所謂觀念上的疑點,毫無顧忌地告密、揭發、反咬、圍攻、賣友。只要做了這樣的惡事,不僅能自保,而且還能瓜分受害者的遺產;如果不肯這樣做,則遲早災難臨頭。這就以對生命最終威脅的方式培植起人性深處的惡,使之蔓延膨脹,顛覆全社會的人格系統。

54、人們在名譽的爭奪中最容易降低自己的生命方位,降低到令人難以置信的地步。

55、人們常常習慣於把那些對自己提出了不恰當批評的人看作小人,這其實是不對的。在很多時候,即便那些給我們帶來毀損和災難的人也未必是小人,因此,需要把對毀損的態度是一種特殊事件,小人是一種恆久存在。毀損針對個人,小人荼毒社會。

56、我懷念的不是你,而是你給的致命曾經。

57、文學一進入考場已經不可能是真正意義上的創作。

58、儒家學說沒有設立人格神,卻設立了人格理想,那就是君子。

59、與其被謠言壓死,不如發出光亮把謠言驅逐;眾人把懷疑的目光投向你,你把懷疑的目光投向謠言;傳謠者都是可憐人,他們能接受謠言,也能接受光亮;光亮是什麼?是那顆真正為眾人負責的心。

60、我們一直覺得妥協一些、將就一些、容忍一些可以得到幸福,但當你的底線放得越低,你得到的就是更低的結果。

61、有了朋友,再大的災害也會消去大半。有了朋友,再糟的環境也會風光頓生。

62、每個人都有一個死角,自己走不出來,別人也闖不進去。我把最深沉的秘密放在那裡。你不懂我,我不怪你。每個人都有一道傷口,或深或淺,我把最殷紅的鮮血塗在那裡。你不懂我,我不怪你。每個人都有一行眼淚,喝下的冰冷的水,醞釀成的熱淚。我把最心酸的委屈匯在那裡。你不懂我,我不怪你。

63、如果我不在乎妳,我不會在為你笑;不會變得這么脆弱;不會在意你做的每件事;不會靜靜的想著你發獃;不會記住你說的每句話;不會為你心痛;不會自己一人珍惜與你在一起的時刻;不會總是不由自主的想起你;不會這么輕易的讓痛苦折磨自己;不會為了無關重要的小細節跟你爭執;這一切只因為我在乎你。

  1. 搞笑語句
  2. 魔劍錄經典語句
  3. 鼓勵孩子的經典語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