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愛像水墨青花,何懼剎那芳華

經典語錄:愛像水墨青花,何懼剎那芳華

1、如果他總為別人撐傘,你又何苦非為他等在雨中。

2、年輕時我們放棄,以為那只是一段感情,後來才知道,那其實是一生。

3、人生應該象痴呆症般沒煩惱,像分裂症般敢想敢幹,像狂躁症般快樂,像偏執狂般不畏艱辛。

4、愛情和機會沒有關係,愛情是同一個蘋果切成兩半後重新吻合。我相信能量守恆,每個人的愛情都是有限的,用完就沒了。

5、對自己想要的東西保持克制,對自己不想要的東西毫不遲疑地拒絕。善於拒絕的人,仿佛乘的是人生直通車,能活出人生的高效率與更精彩。

6、人生就是這樣充滿了大起大合,你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刻會發生什麼,也不會明白命運為何這樣待你。只有在你經歷了人生種種變故之後,你才會褪盡了最初的浮華,以一種謙卑的姿態看待這個世界。

7、堅強,不代表不能哭。堅強是當你哭泣之時依然不放棄。

8、關於這個世界,我們需要了解的第一個道理就是:大家都不傻,誰都是聰明人,如果你看到一個人貌似在做一件傻事,那只能是說明你不了解這個人。在他的世界裡,還有別的原因支持他堅持做一件別人別人無法理解的“傻”事。

9、若是我為人十分和氣,就會輕易被愚弄。若是我太過尖銳,就有人討厭我。總有人不滿意,這就是人生。

10、人生就好似一盤雜錦壽司,裡面總有好吃和不好吃的,如果你選好吃的,後來也難免要吃那不好吃的,又有人先吃難吃的,然後才吃心頭好,但怎樣也好,事情有壞一面,也總會有好的一面,一切只看你選擇怎樣的角度。

11、承受令人沉重,接受令人安然,放低執著,可能是你最大的依靠。(  )打開心情,陽光自然就會照射到你身上。

12、和我約定:就算忙碌,就算焦慮,也要在空閒之餘說一聲我想你;就算疲憊,就算鬱悶,也要在臨睡的時候道一聲晚安;就算生氣,就算吵架,也要在第二天陽光依稀的早晨眯眼微笑;就算無趣,就算平淡,也要在黃昏的街道上堅定地握著彼此的手。我們約定,一輩子就已足夠。

13、幸福不是天生的,而是要靠自己才能擁有;孤獨不是沒人愛你,而是你誰也不愛。

14、如果情感和歲月也能輕輕撕碎,扔到海中,那么,我願意從此就在海底沉默。你的言語,我愛聽,卻不懂得;我的沉默,你願見,卻不明白。——張愛玲

15、如果你為了愛情,將所有的驕傲與尊嚴拋棄,也許將無法得到對方的真愛。

16、老天給了每個人一條命,一顆心,把命照看好,把心安頓好,人生即是圓滿。把命照看好,就是要保護生命的單純,珍惜平凡生活。把心安頓好,就是要積累靈魂的財富,注重內在生活。換句話說,人的使命就是盡好老天賦予的兩個主要職責,好好做自然之子,好好做萬物之靈。——周國平

17、真正的愛,應該超越生命的長度、心靈的寬度、靈魂的深度。

18、有人認為愛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點的吻、是一堆孩子,也許真是這樣的,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嗎?我覺得愛是想觸碰又收回手。——塞林格

19、你恨的人,來生不會再見,所以別在他身上浪費時間;你愛的人,來生也不會再見,所以今生要好好對他。

20、輕吟一句情話,執筆一副情畫。綻放一地情花,覆蓋一片青瓦。共飲一杯清茶,同研一碗青砂。挽起一面輕紗,看清天邊月牙。愛像水墨青花,何懼剎那芳華。——徐志摩《水墨青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