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昆蟲記有感200字

讀昆蟲記有感200字(一)

昆蟲記這本書的作者是法布爾。法布爾出身寒門,但他一生勤奮刻苦,銳意進取,自學成才,用十二年的時間先後獲得雙學士和博士學位。可是這種奮發上進並未得到法國教育界、科學界的所謂權威部門的認可,以致雖一直夢想著能執教大學而終不能遂願,只好屈就中學的教職,以微薄的薪金維持一家七口的生活。

不過法布爾並未氣餒,除了兢兢業業的教書而外,他利用業餘時間對昆蟲進行細心的觀察研究。他的那股鑽勁兒、韌勁兒簡直到了廢寢忘食的程度。他對昆蟲的那份好奇、那份愛,不是常人所能理解的。

我喜歡讀《昆蟲記》的原因是法布爾筆下的那些小昆蟲們,一個個活靈活現,栩栩如生,布滿著靈性,讓人看了之後覺得十分可愛。我更佩服法布爾的毅力,因為《昆蟲記》這部書共十卷,長達二三百萬字,再加上作者細細觀察這些昆蟲,不知道需要幾個春秋才能完成這部著作。

我想,我們不僅需要了解一下這本著作的內容,也應該學習作者那不懈探究,探索科學的精神。是法布爾為我們留下一本富含知識、趣味、美感和思想的佳作。

讀昆蟲記有感200字(二)

《昆蟲記》的作者是法國昆蟲學家、文學家法布爾。法布爾為了寫《昆蟲記》整整花費了一生的時間,他仔細觀察各種昆蟲的生活,並將觀察所得作了詳細確切的筆記,最後編寫成書。我覺得法布爾是一個不輕言放棄的人。

《昆蟲記》是一本專門介紹昆蟲的書,書中詳細介紹了許多昆蟲的本能、習性等知識。書中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彩色條紋圓網蜘蛛,它能織出非常漂亮的網,隨後,在網上耐心等待那些送上門來的獵物。因此,我想到一個成語:守株待兔。它也是昆蟲世界最負責和最粗心的母親,即令人感動又讓人哭笑不得。

《昆蟲記》好比一個知識加油站,源源不斷地把知識傳輸給我們。

讀昆蟲記有感200字(三)

我讀了《昆蟲記》這本書,這本書的作者是法國著名的昆蟲學家、作家。這本書中,介紹了一種又一種的昆蟲,描繪了昆蟲的本能、習性、勞動,書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就是「你們探究死亡,而我卻是探究生命。」

法布爾對昆蟲有著濃厚的興趣,因此他的《昆蟲記》也讓我在讀時仿佛自己就是一隻在旁觀的昆蟲。每一隻昆蟲都有人一樣的情感。如:「已經慌了神的蝗蟲,完全把『三十六計走為上策』這一招忘到腦後去了。」在讀《昆蟲記》時,我甚至能想像昆蟲在活動的畫面。

法布爾再探索大自然的過程中一定遇到很大的困難,但是再大的困難也沒有擋住他探索的道路,我嘆服法布爾為探索大自然付出的精神,讓我感受到了昆蟲與環境息息相關,又讓我感受到了作者的獨具匠心和細微的觀察。

這本書洋溢這一種精神,那就是求真,法布爾對於真理的探尋值得我們學習。

讀昆蟲記有感200字(四)

這是一本知識的海洋。它是一本很好看的書,這本書讓我知道了許多昆蟲的知識。

下面我就說一說這本書裡的一個小故事,第一個是《螢火蟲》大家可能都認識螢火蟲,但是大家可能不了解他,我就跟大家說一說,在我們大家心中,螢火蟲是很漂亮的,一定是食草動物,你們錯了其實螢火蟲是食肉動物他最愛的食物是蝸牛肉,我們來看看他怎麼蝸牛的。它吃蝸牛時要把蝸牛先痳痺了,在吃蝸牛的啊。

我再說其中的一個故事,是紅螞蟻,我們只見過黑螞蟻,沒見過紅螞蟻,紅螞蟻它們無論它們是去幹什麼,它們都要從原路返回的,法布爾看見一群紅螞蟻去搶食物,無論法布爾怎麼來堵住紅螞蟻回家的路,但紅螞蟻卻依然從原路回家的。

從第一個故事讓我知道了,觀察東西,我們不能從外表來看某種東西我們一定不能他外表很美麗就代表它是好的昆蟲,這個人從外表看很好可能他就是一個壞人。所以我們不能從外表來看別人的好壞。這就是我對第一個故事的感受。

從第二個故事讓我知道了,我們遇到什麼事情都不能退縮,我們要因難而上。

讀昆蟲記有感200字(五)

我非常喜歡昆蟲記這本書。

讀了這本書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好象走進了大自然里去探索奧秘。()以前我不是很喜歡昆蟲,見了它們就害怕,自從我讀了這本書,就慢慢地喜歡上了它們。昆蟲記裡面把每種昆蟲都描寫的十分詳細,栩栩如生。昆蟲也有生命,所以我們要愛護它們,保護它們。我們要做個熱愛昆蟲的人,不讓它們受到傷害。儘管昆蟲是個非常龐大的群體,也是十分常見的大家族,但在以前,我卻很少去留意它們。讀了昆蟲記,它不但讓我喜歡上了昆蟲,還讓我勇敢地和它們接觸。我從這本書中明白了:每個昆蟲都是一個值得我們留意的生命,還有就是對事物的熱愛以及孜孜不倦的追求是取得某種成就的前提件。

我要向法布爾學習,做個善於觀察,善於思考的好孩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