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昆蟲記讀後感250字

昆蟲記讀後感250字(一)

昆蟲記是法國作家法布爾寫得關於昆蟲學的一本書。如今,我再一次打開它,寫下這篇文章,表達我的感受。

童話故事裡,都說蟬是乞討者,其實蟬是勤勞的生產者。它從來都是一個人生活,自力更生。它非常善於挖掘,建築地下巢穴是它的特長。他是一個聾子,但它卻是一個音樂家---------。蟬的生命苦澀卻又美麗,因為它在地底下艱辛勞動四年才能在夏季的陽光中歌唱一個月。

噁心的松毛蟲,別看它小,它的成長經歷可不簡單。-----孵化、啃食、搭帳篷。松毛蟲還是一個小小的天氣預報員,它能預知暴風雨的時間呢!

昆蟲記里有形形色色的昆蟲,它介紹了各種昆蟲的特點與生活習性,閱讀這本書不僅能增加知識,還能走進昆蟲的世界,去分享它們的喜怒哀樂呢!

昆蟲記讀後感250字(二)

《昆蟲記》用生動有趣的語言描述了數百種昆蟲的生活習性,這其中最讓我感興趣的就要數螳螂了。

這本書裡寫著:螳螂孔武有力,嗜肉成性,專吃活食,是昆蟲世界兇惡的猛虎,埋伏著的惡魔,田野的霸王。

螳螂在捕捉獵物時,它的鉗子先是收著的,靜靜地等待著獵物的到來,當地的人們還以為它在祈禱。可是,假若有一隻蒼蠅從它面前飛過,它就立刻以閃電的速度撲過去鉗住蟲子,咬開它的頸部,然後從容地把蟲子吃掉。

但是,別看螳螂這麼兇猛,它也有被欺負的時候。螳螂的幼蟲剛從窩裡出來的時候,往往被弱小的螞蟻咬碎吃掉。不過,一旦螳螂長大,螞蟻就再也不敢欺負它了。

法布爾為我們開啟了昆蟲世界的大門,我想,在生活中,我們也要學習法布爾觀察事物細緻入微的精神,擴大自己的知識面。

昆蟲記讀後感250字(三)

自從我讀了昆蟲記一書以後,我知道了這本書是法布爾寫得,他寫的可真好呀。

昆蟲記不僅是一篇不朽的傑作,也是一篇文學巨著,也是一部科學百科,他溶作者畢生研究成果和人生感悟一爐,以人性關照蟲性,將昆蟲世界化為烈獲的知識『趣味和美感思想的作文這本書以忠實違法表達特色為選擇。讓世界讀者首次領鋶昆蟲們的生活習性,特徵的描述等。一個人耗費一生的光陰來觀察,研究蟲子,已經算是奇蹟了。

值得一提的是法布爾寫得昆蟲記除了征塵的記錄了昆蟲們的生活習性,還透過昆蟲世界折射出社會人生。

昆蟲記讀後感250字(四)

第一次讀《昆蟲記》,不知怎麼的它就吸引了我。這是一部描述昆蟲們生育、勞作、狩獵與死亡的科普書,平實的文字,清新自然;幽默的敘述,惹人捧腹……《昆蟲記》是法布爾生活的每一天每一夜,是獨自的,安靜的,幾乎與世隔絕的寂寞與艱辛。我仰起了頭,這一刻,我非常想仰起我的頭,像仰望星空一樣,來對待昆蟲們存在的奧秘。()它使我第一次進入了一個生動的昆蟲世界。我看到法布爾細緻入微地觀察毛蟲的旅行,我看到他不顧危險捕捉黃蜂,我看到他大膽假設、謹慎實驗、反覆推敲實驗過程與數據,一步一步推斷高鼻蜂毒針的作用時間與效果,螢的捕食過程,捕蠅蜂處理獵物的方法,孔雀蛾的遠距離聯絡……一次實驗失敗了,他收集數據、分析原因,轉身又設計下一次。嚴謹的實驗方法,大膽的質疑精神,勤勉的作風。這一次,我感覺到了「科學精神」及其博大精深的內涵。

昆蟲記讀後感250字(五)

看了昆蟲記這本書。螢火蟲和蟋蟀給我留的下了深刻的印象,書中描寫了許多昆蟲的本領,特徵和生存的技能。例如螢火蟲它是以發光出名的。它有兩個特點:第一是它索取食物的方法,第二是它的尾巴有一盞很特別的燈。它如同我們人類動手術之前先接受痲醉。等它失去知覺,再消滅它。它是昆蟲里唯一發光的動物,在夏天的夜晚你會發現有許多這樣的燈,一閃一閃的像滿天的小星星。在我所知道的昆蟲中,沒有什麼比它更動聽更清晰,那就是蟋蟀。田野里,草叢裡經常有它們的小樂隊「格里里,格里里」每一曲都這麼美妙動人。讀後才知道原來大自然里有這麼多奇妙的小動物,還有很多奧妙值得我們去探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