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從謊言開始的旅程讀後感

從謊言開始的旅程讀後感(一)

一直以來,我對「心靈雞湯」的書籍都有點小小抗拒,覺得滿紙大道理教你如何做人做事、如何改變自己獲得成功,讓我難以接受。但《從謊言開始的旅程》有點出乎我的意料,小說里的人生哲理像絢麗的花朵,讓人感覺溫暖。

小說的情節很簡單,家住熊本的少年秋月和也有著很強的虛榮心。暑假的一天,從沒去過東京迪士尼樂園的和也對同學說,自己已經去過了。為了籌措路費,和也又對母親撒了謊。一切準備就緒,和也便離家前往幾千里外的東京。原本規劃好一天的行程,卻因路上的大堵車而錯過了原定搭乘的班機。於是,沒錢回家的和也,踏上了與先前截然不同的生命旅程。最後,原本謊話連篇的虛榮少年,經過這趟「顛沛流離」的奇特旅程而脫胎換骨,他能夠為他人著想,成長的一個勇敢的少年。

與和也一樣,我們總要面對自己真實的生活。1970年生於東京的喜多川泰被譽為日本的「國民導師」,從2005年開始寫作以來,他獨特的文筆深受讀者喜愛,特別是他能在不知不覺中,把很多關於人生的哲理,通過一個場景、一段對話、主人公的一個表情,一點點地導入讀者心靈深處。

在書的最後,喜多川泰寫道:「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在讀過這本書後,願意主動找尋機會與人相逢,並鍛鍊自己與生俱來的『生命的力量』。」這便是生命的真實吧。

從謊言開始的旅程讀後感(二)

性格決定命運,一點不假喔。

算是讀後感麼?不好說,這本書講的故事雖然簡單,甚至有些許造作,但傳遞給讀者的道理是充滿正能量的。隨手在中信書店的一本書,沒想到會給這個迷茫時期的自己帶來這麼大的感觸,真是不可思議!

感恩、相遇、讓身邊的人感到快樂……坦率並真誠的去面對自己的理想、不要戴著別人的眼鏡去看世界。等等,會讓我在這個自認為充滿浮躁、偽善與利益的社會中體會到自己的存在。毫不誇張的說,就像是在裹挾著泥土、樹枝、雜物的洪水中,冷不丁抱到了一棵堅實的大樹,讓我心裡很踏實。

真希望這種好的感受能夠分享給那些有負能量的人,但我想也許他們也有他們的苦衷,也有體會不到快樂的理由,()雖然我還不能理解。無論如何,還是推薦大家看這本其實很簡單的書,作者喜多川泰通過對故事中人物對話的描述,刻畫人物的性格,栩栩如生。就像是一面鏡子,讀者都會在其中看到自己的影子,無論你是一個學生、白領、企業老闆、計程車司機還是作為一個媽媽、兒子等等,相信它會帶給你不一樣的感受。

最後套用微博上面看到的一句話結尾吧,「小時侯,幸福是一件東西,擁有它就覺的幸福;長大後,幸福是一個目標,達到它就覺得幸福;成熟後,才發現幸福原來是一種心態,領悟它就能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