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書筆記

讀書後的心得體會

讀書後的心得體會(一)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由此可見書對我是只有好處,沒有壞處的。讀書使人充實,又使人快樂。

今天我讀了《輪椅上的霍金》這篇文章。他為我們介紹了一位偉大的人物史蒂芬·霍金,他有著不斷探索和勇敢頑強的精神,令我折服。

合上書本,我便情不自禁地想到了我們班上一名同學李林恩。他不正是具有霍金精神的人嗎?李林恩身材矮小,他的腿是向內扭曲的,行動十分不便。雖然自己是個殘疾人,但他並沒有為此而感到自卑或氣妥,在教室里經常能看到李林恩的臉上掛著恬靜的微笑。李林恩每天都堅持背著矯姿器,經過不斷的努力,已經可以自己下樓梯了。李林恩在行動不便的情況下,從來沒有放棄過學習,上課時,只要老師一提出問題,準能看見李林恩的身影。下課時,你總能看到李琳恩在課桌前複習學過的內容,李林恩雖然是個殘疾人,但是他憑藉著自己的努力,學習成績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李林恩成為了大家心目中的好榜樣。

李林恩,他不正像霍金一樣有著勇敢頑強的精神嗎?他們還有著一棵感恩的心。

同學們,讀書既能豐富我們的可餘生活,有能開闊我們的眼界。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讀書吧!

讀書後的心得體會(二)

不是玩電腦就能感受到樂趣;不是看電視就能感受到樂趣;不是聽音樂就能感受到樂趣;不是逛街就能感受到樂趣。其實,讀書也能感覺到樂趣。

放學後,背著書包,踏著輕快的步伐,來到一個我最喜愛的地方——圖書館。在這兒,有無限的情趣,這種感覺是無與倫比的。

來到一個角落,拿著昨天未讀完的書,沐浴在其中。書中,我與詩人同行。我感受了李白「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壯志;感受到了李白與孟浩然之間「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的友情。看到了「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看到了「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的瀟灑。我讚嘆蘇軾「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中狼」的豪邁;同情「富漢不知窮漢飢」的痛苦;嚮往「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自在。

書中,我明白了「不經歷風雨,哪能見彩虹?不經歷挫折,哪能見成功?」清楚了「挫折也是一件好事」感悟到「生活中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我們要揚起生命的帆」沉浸在書中,一切煩惱一掃而空,有的只是快樂和啟迪。

啊!讀書讓我感受到了樂趣,書像睿智的學者,博學的老師,給了我無限啟迪。書,我要一生與你在一起!你願意嗎?

讀書後的心得體會(三)

書對於我們大家來說都並不陌生,幾年來它已經成了我們的好朋友,它會帶給我們很多很多……

讀書讓我的生活更加充實。每當我閒暇無事時,總會手捧一本書,泡上一杯茶,細細品味書中表達的意境,傳播的信息。既有書香又有茶香,真是天倫之樂也!

讀書讓我充滿知識。老師曾說過我們每天要閱讀幾千字的文章,我曾經想每天讀這麼多書,學這麼多知識,我們的腦袋裝的下嗎?但書本告訴我人腦比計算機的容量高一百倍。一個人用其一生的時間和精力學習,大腦也是裝不滿的。所以我們不用擔心大腦的容量,知識是學不完。我們要用書來充實自己,賦予自己無限能量。有一句名言是這樣說的:不讀書的人只生活在現在,而讀書的人生活在過去現在和未來。

近七年來的時間培養了我和書的濃厚感情,它已占據了我生命的不可分割的已部分。書中動人的故事,精彩絕倫的文章,驚險刺激的過程都會使我如痴如醉,陶醉其中!

為什麼有些同學還會面對書本唉聲嘆氣呢?我們應該慶幸自己每天沉浸在書的海洋中,能接受無窮的知識,這也是一種享受。書是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就好像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

同學們,你們愛讀書嗎?你享受過讀書的快樂嗎?耳聽為虛,眼見為實。趕快行動起來享受讀書帶給我們的快樂滋味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