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幸福只需要一點點

幸福只需要一點點

如果天上的雲彩不美麗,我不會不幸福,因為還有白白的雲朵;

如果天上的星星不出現,我不會不幸福,因為還有寧靜的夜空;

如果湖泊波瀾不驚,我不會不幸福,因為還有平靜的湖面。

幸福的源泉在哪裡?是金錢的滿足還是家庭的美滿,還是與親人的天倫之樂?我對幸福曾經奢望太多,但整天游紉與社會與家庭的交響曲中,我漸漸發現幸福只需要一點點。

幸福只需要一點點,否則,就象美味佳肴里放多了味素,令人鮮之無味。仿佛可貴的友情,無需每天黏在一起,只需煩惱時互說心情,快樂時分享喜悅;無需天天電話不斷,只需困難時,伸出一雙手。

幸福只需要一點點,否則,就象美味的湯餚里放多了鹽,令人張口結舌。(勵志文章  )仿佛愛情的珍貴,不需要過多的噓寒問暖和甜言蜜語,而是在生病時遞一杯水,送上兩片藥,在傷心落淚時,遞上一張紙巾,來一個深情的擁抱。

幸福只需要一點點,否則,就象手握滿滿一把沙子,愈想拽緊它,它愈在指縫間滑落。仿佛生命的可貴,不需要吃什麼山珍海味,只需要合理的營養飲食。

在同胞們受到山洪的侵襲、地震的傷害時,不需要你傾家蕩產地去捐助幾十萬,只需要你獻出一份能夠承受的愛心。在行路時,隨手撿起地上的垃圾扔進垃圾箱裡,為城市美化作出一份小小的貢獻,在生命精彩的旅程里,你會體會到幸福的跳躍。

幸福只需要一點點,孝敬父母時,不需要你大把的鈔票拿回家,只需要你的一聲聲問候和常回家看看。

幸福只需要一點點,教育兒女時,無需你事事包辦,,只需教育他做人的道理。

幸福只需要一點點,我開始發現幸福就只需要一點點,但收穫卻是無比的豐碩。

來源:文章閱讀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