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夫妻必須遵守婚姻四大潛規則

夫妻必須遵守婚姻四大潛規則

  現在似乎是進入一個講究潛規則的時代,娛樂界有潛規則,官場也有潛規則,各個行業都有各個行業的潛規則,這也本不是什麼壞事,有規則總比沒有規則要好,也許壞就壞在這「潛」字上,「潛」就是潛在下面,不可示人。但有時候,卻也是需要「潛」的,不能講太明,太明就成了要求,甚至是苛求。就像為人行事的禮節,別人幫了你的忙,說聲"謝謝"在某種意義上也可以算是一種潛規則,用不著別人告訴你。

  婚姻中也有一些潛規則,是夫妻相處的基本法則,夫妻對此應該約定俗成,不用講太明,所謂心照不宣,夫妻得要遵守,否則婚姻就容易出現不和諧。歸結起來,婚姻中的潛規則主要有以下四點,包括三個「尊重」一個「滿足」。

  尊重對方的私人空間。夫妻應該坦誠相見,不應該有任何秘密,這是很多夫妻很自然也是想當然的認為,顯然這只是主觀的良好願望罷了。無論多麼的相愛,無論多麼的親密,人與人還是有不同的,沒有完全一樣的兩個人。存在差異就必須要允許私人空間的存在。父母要允許孩子有自已的個人空間,夫妻要允許彼此有各自的私人空間,這是基本的人與人相處之道。( )不要一談到私人空間好像就必然是見不得人的東西,允許對方保留一些私人的東西,包括實物和思想,那怕那東西有那麼點醜陋又何妨?讓它永遠做個人的心底小秘密,不要不識趣去觸碰它,不要不識趣去翻動它,懂得恰當遵重對方的私人空間就是對婚姻的遵重,這是婚姻的潛規則之一。

  尊重對方的親朋好友。愛對方當然要尊重對方的親朋好友,這是基本的做人之道,當然也應該是夫妻之間基本的用不著說明的潛規則。可在事實上,很多的夫妻雙方或某一方在不知不覺犯了忌,沒有遵守這條潛規則,於是引發夫妻矛盾。對方的父母親人再差,也是他/她的父母親人,容不得任何瞧不起,特別是自已的丈夫或妻子;夫妻也都有各自的朋友圈,用不著過多干涉,當然交朋結友應該以不過多影響婚姻生活和夫妻感情為前提。懂得尊重對方的父母親人朋友,這是婚姻的潛規則之二。

  尊重對方的每一付出。每個人都有自已的價值,人活著就是要能體現自已的價值,那怕它看起來是多麼的微不足道,也不容任何人瞧不起,更不用說是自已的丈夫或妻子。有的女人瞧不起丈夫,認為丈夫沒有賺大錢或者沒有當大官就是沒出息,這是傻啊;而更多的是,很多的男人不尊重妻子的工作和家務勞動,對妻子所做的小事不屑一顧,認為不值一提,付出是不分大小的,何況家務也未必就是小付出。不懂得尊重對方的每一個付出,就是不懂得尊重對方的價值和人格,也必然會讓你遠離幸福。尊重對方的每一付出,也是懂得感恩的表現,這是婚姻的潛規則之三。

  滿足對方的情感需求。夫妻在很多時候要靠默契,付出要主動,示愛要主動,當然不能等對方來索要,否則就沒意思。夫妻第一需要是什麼?當然是情感需求。夫妻要彼此去滿足對方在情感方面的需要,比如關心,比如疼愛,比如要重視對方的感受,在你和別的異性接觸時,即使是非常正當的,也應該要恰當考慮自已愛人的感受,而對對方的忌妒心理也不能不管不問。照顧到伴侶的感受和情感需求,既是對伴侶的尊重,也是對婚姻的重視。懂得滿足對方的感情需求,這是婚姻的潛規則之四。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戀愛50條潛規則] [職場白領必須掌握的潛規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