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一)

在我看來,《安徒生童話》給了人們許多的啟啟發。

瞧!那隻醜小鴨,在不斷的蛻變中成為了眾人稱讚的白天鵝。那華美的白色羽翼是上帝在他歷經磨難之後賜予的,也正是因為它的堅強和善良讓它成為在天邊飛翔時最亮麗的風景線!

玫瑰色的泡沫在海上翻騰著,朝陽把最美麗的光輝灑在這片孤寂的海域。美人魚沒有得到王子的愛情反而喪失了自己,她是可悲的;但是,她又是幸運的,她純潔高尚的靈魂伴隨著天使獲得了永生!

第一根火柴擦亮了,滅了;第二根火柴擦亮了,滅了;第三根火柴擦亮了,滅了。小女孩的夢想被無情的現實一次又一次的打破了,支離破碎的夢想閃耀著火苗最微弱的光輝。小女孩需要溫暖,需要愛。於是,她去了那個嚮往的天堂——那裡沒有寒冷,沒有飢餓。那裡有香噴噴的烤鵝,有高大美麗的聖誕樹,有祖母慈祥的笑容……小女孩去了一個美好的地方,我們應為她祝福!

每次讀《安徒生童話》,給我的感受卻從來沒有相同的時候。那通俗易懂的語言,那深入淺出的哲理,那由小見大的社會……《安徒生童話》帶給我太多太多,有機智,有善良,有歡樂,有傷痛。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二)

今天我讀了一本《安徒生童話》裡面的故事。

一個士兵在路上大踏步地走著,他的背上背著一個行軍用的袋子,腰間掛著一把軍刀,他為國家立下了戰功,天下太平後被國王趕回了家,沒有得到應有的待遇。

他在路上走著,看見一個老巫婆,他對士兵說:「你知到你有多幸運嗎?現在你想要多少錢就能擁有多少錢啦!但是,我只要那個破舊的打火匣。」那個巫婆用手指了指那棵大樹。這棵樹裡面全都是空的。「你從樹頂上的洞口滑下去,就可以一直滑到樹底下去,我在你的腰上系一根繩子,這樣你叫我的時候,我就可以把你拉上來了!」

「你要我去下面幹什麼呀?」「去拿錢呀!」巫婆說。然後,士兵二話不說,就跳了下去。不一會他上來了,()問巫婆:「你要這個打火匣幹什麼?」巫婆說不能告訴他,士兵把她的頭切了下來。

不久,這個訊息傳來出去,國王要絞死他。他想用一下打火匣,就悄悄地打開了。突然來了三隻狗把國王和王后咬死了,還咬斷了繩子,救了士兵。

聰明的士兵勇於追求自己的幸福,最終他得到了夢想中一切。生活中的我們也應該向士兵一樣,為自己的理想,而去追求和實現。

讀安徒生童話有感(三)

前段時間,我讀了一本《安徒生童話》的故事書,裡面我最喜歡皇帝的新裝這篇童話了。

這篇文章主要寫的是:從前有個皇帝,他不管自己的王國,心全部用在了衣服上,他每天都換一次衣服,每當自己穿著非常漂亮的衣服,他就會辦一個大會來炫耀自己。有一次從其他地方來了兩個騙子,他們來到王國里,找國王說我倆是裁縫,我們能做只有聰明的人才能看見的衣服。從此,他們就開始為國王做衣服,他們假裝在機器旁工作,還不斷的向皇帝要金子,直到有一天衣服做好了,國王開了一個盛宴炫耀自己的衣服,人們看了都紛紛說「真好看!好看極了!」終於有一個孩子說:「皇帝沒穿衣服呀!」最後,終於水落石出,真相大白了。兩個騙子卻得到金子後逃跑了。

現實生活中,騙子也很多。有的人發手機簡訊告訴你中獎了,讓你轉錢後才可以領取,結果呢,錢到手後人卻再也聯繫不到了。其實這都是騙人的小把戲。也有的人聽到別人讚美自己就沾沾自喜,別忘了,你還有重要的事來做。

生活中這樣的例子很多很多,只要我們擦亮眼睛,不要貪圖便宜,騙子一定不會得逞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