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一)

我的房間有一個書櫃,裡面裝滿了奶奶和媽媽給我買的各種各樣的圖書,我特別喜歡晚上睡覺前,找到一本我最愛看的書,認真地看一會。今天奶奶又給我買了一本新書《魯濱遜漂流記》,晚上我高興地看了起來。

這是一本很好看的書。它講的是魯濱遜是一個愛冒險的人,他出生在英國的一個中產階級家庭,他渴望海上航行的生活。四次出海之後,他遇到了海難,流落到了一個荒島。堅強樂觀的性格使得他在荒島上生活了下來。他用刀在木頭上刻線記錄時間,自己種地收穫糧食,自己做家具,養山羊,在惡劣的環境裡頑強地生活下來。

讀完這本書,我被感動了,我太佩服魯濱遜了!想想自己,有時遇到點困難,就想退縮,就想放棄了。以後,我要像魯濱遜學習,再遇到困難時,我要堅強,要想辦法克服它,不能退縮,要勇敢去戰勝它!

我會努力學習,好好生活,讓自己像魯濱遜一樣,變得更加強大!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二)

夢裡常會有自己在荒島上獨立門戶,將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條的景象。可是,夢就是夢,永遠都不會成為現實。現實中的我沒有出過海,更沒有在一座四面環海的荒島上生活過。我最初讀《魯濱遜漂流記》便是想了解荒島上的生活……

魯濱遜嚮往大海,便抗拒了父親的意志,過上了船上生活,但一次颶風,將船掀翻,而他也被浪推上了沙灘,來到了荒島,因島四面環海,無處可去,魯濱遜也只得在島上安家,在島上,他捕羊、種莊稼,做鍋、菸斗、麵包、葡萄乾、衣服等一些看似在荒島上不可能做出的東西。之後,又擊退野人,救出了「星期五」,還幫助了船長,打退水手,最終,()在島上的二十八年兩個月零十四天的後一天駕船回到英國。

看到了這些,我的心靈震撼了。我也明白到荒島上的生活是如此地嚴峻,我也不禁心想:如果在我的身上發生這些事後,我會怎麼做,現實得說,我能活多久還是個問題。魯濱遜在荒島上約二十八年,衣食無憂,由此可見,他的能力很強,還做到了一些令人難以置信的事,但魯濱遜是人,我們也是人,他能做到得我們亦能做到,重要的是有沒有想去做,有沒有努力去做,看了這本書,我了解到了努力,堅強,相信希望。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我想只要我們努力去做,定能夠做到我們想要做的事。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三)

前幾天的語文課上,我們學習了《魯濱遜漂流記》這篇課文。主人公不畏艱險,機智堅強、聰明能幹的精神令我感到震撼。

這個故事主要講的是:一個名叫魯濱遜的英國人,在一次航海事故中遇難,被迫漂流到一座荒無人煙的島上。他在島上精心選擇地方建房定居,靠著打獵和反覆收種麥子頑強地活了下來。後來他在二十五年後救下了野人「星期五」並教化他且在二十八年後,終於獲救回到英國。

主人公魯濱遜不畏艱險的精神和堅持不懈的毅力深深地打動了我,一個人,要在荒島上生存下去會面臨巨大的困難,但魯濱遜卻沒有絕望,而是靠自己頑強地生活了下去,他憑著智慧用靈巧的雙手不斷將小島變為自己生活的家園。在一個又一個困難面前,他毫不遲疑,和惡劣的環境鬥爭,魯濱遜知足安命,是不幸中的萬幸,在絕望中時刻充滿希望,在條件艱苦,環境惡劣的島上整整生活了二十八年,真是一個令人讚嘆的奇蹟。

最讓我敬佩的還是魯濱遜很強的生活能力!在島上,魯濱遜沒有住處,他就找了一處有水源、能防野獸侵襲的地方建房定居;沒有食物,他就把自己在島上意外捕到的山羊蓄養起來;為了填飽肚子,他把撿來的麥種反覆收種,儲藏糧食;沒有工具,他自己動手設計、加工製作;他沒有夥伴,孤獨寂寞地生活了二十六年後喜獲野人「星期五」,他教化他,使他成為自己親密的朋友;魯濱遜能夠充分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條件,保障了最起碼的生活可以持續,他保住了生命,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我感動的同時也感到敬佩。

這一切不禁使我聯想到自己,我的生活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什麼事情都依賴父母,十分缺乏獨立自主的能力,魯濱遜面對困難從不低頭,而我總是束手無策、輕易退縮,與他相比,我差遠了。

《魯濱遜漂流記》這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淺,以後我要像魯濱遜那樣,提高自我保護意識,掌握生存的本領,遇到困難和危險勇敢面對並想辦法克服,這樣才能更好地面對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