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雷鋒故事有感

讀雷鋒故事有感(一)

今天,我把《雷鋒故事》讀完了,雷鋒叔叔的偉大形象一直在我腦海中揮之不去。

雷鋒叔叔從小就失去了親人,但在他的家鄉解放後,他就不再說他是一個孤兒,因為黨就是他的親爹娘。

他下定決心要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做一顆螺絲釘。雷鋒叔叔離開學校自願當了一名農民,成了拖拉機手,後來到鞍鋼當了一名工人,他在工農兵三條戰線上忘我地奮鬥著。

雷鋒叔叔在修建宿舍的過程中,運石頭,揀重的挑:運木料,挑大的扛。發現好人好事,他就編快板,寫牆報,進行宣傳。甚至由於工作需要在11月末光腳趟著水去撈石頭。這種精神多麼偉大!

再看看自己,有一次,過年,許多小孩來我家玩兒,把我房間弄得亂七八糟。我很生氣,二話不說把他們推了出去,還猛地一關門,差點夾著一個弟弟。現在想起來真後悔,我不該那麼做。

雖然雷鋒叔叔從未做過驚天動地的大事,但卻默默無聞做著點點滴滴的平凡小事,也正是這些小事體現了他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永不生鏽的螺絲釘精神。

我們也要像雷鋒叔叔一樣,為國家和社會做出貢獻。

讀雷鋒故事有感(二)

今日,我讀了一本令我感動的書《雷鋒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雷鋒令我甚是感動。

雷鋒是個很苦的孩子,他住的屋子只是一個簡簡單單連平房都不如的房子,而且,雷鋒的家人在那些可惡的舊社會的人逼得非常小的時候父親母親便離開了他,從此他變成了一個孤兒,雖然有很多事不順心,但是雷鋒還是一直在堅持著,後來,他靠著一個堅定不變的信念,成就了一番大事業,然而文化水平也提升的越來越快,竟然還描寫了許多英雄的故事,讓人讀的愛不釋手,還隨時把他自己寫的書通讀非常多遍,並修改。他從小便幫助八路軍智鬥地主,讓那些可惡的地主最終還是被正義給裁決了。他還幫助大家指出了許許多多的壞毛病,丟在地上的垃圾,沒人掃的地,他都幫大家指出來了,並且還讓他們加以改正,我們也要學習雷鋒叔叔的這種精神,垃圾就這樣亂扔,連個地都沒人掃,如果每個人都這樣,那我們的社會危害成什麼樣啊!

大家想一想,如果雷鋒叔叔當時在我們這個新社會的話,哪怕他只留意了一下,也會讓他今生今世都非常難忘得。

可是,雷鋒叔叔卻在堅守工作崗位的同時,犧牲了他自己,雖然他犧牲了,但是我們仍然會記得他,會將他的精神發揚光大!

讀雷鋒故事有感(三)

春風吹拂著我們的臉頰,茵茵綠草帶來了盎然春意,伴隨著勃勃的春色,雷鋒精神再次融入我們的生活,給我們的精神世界帶來了溫暖的氣息。

在青春是舞台上,是有那麼些偶像明星紅極一時,而後就銷聲匿跡。但在今天,你仍可以聽見家長給自己年幼的孩子講雷鋒的故事,你仍可以看見國小課本里雷鋒的點點事跡。這說明了什麼?這說明雷鋒的思想是正確的,雷鋒的精神是可貴的,我們應該向雷鋒同志學習。

雷鋒是一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楷模。他熱愛集體,關心戰友,關心民眾,把「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樂,並身體力行,認真實踐,「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他以自己的模範行動影響和激勵少年一代健康成長。他謙虛謹慎,從不自滿自炫,受到讚譽不驕傲,做了好事不留姓名。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你的生活崗位……」這段精彩的語言,你或許會以為這是哪個名人的名言,但,這不是,這只是《雷鋒日記》中的一小段,也是他一生的寫照。

雷鋒的故事千千萬萬,雷鋒的事跡說不完。一天,雷鋒乘火車出差,在車上,他看到許多旅客沒有座位,就主動把自己的座位讓給一位老人;他看到列車員很忙,就主動幫他們打掃車廂,拖地板,擦玻璃,收拾小桌板;他還給旅客倒水,幫婦女抱孩子,幫老人找座位,幫下車的旅客拿行李。一些旅客看到他這樣忙碌,就急忙招呼他:「同志,看你累得滿頭大汗,快過來歇歇吧!」「我不累!」是啊!雷鋒叔叔為了幫助別人,他只知道助人為樂,是永遠也不知道累的。

雷鋒叔叔非常節儉,一雙襪子補了又補,穿了又穿,可雷鋒卻用自己每月僅有的6元錢津貼,為全班戰友購買了許多學習書籍。雷鋒不僅自己認真學習,而且還經常幫助戰友,共同提高。1960年,遼寧省遭受特大水災。雷鋒悄悄的給受災的戰友王大力家寄去了20元錢。後來,他又把100元錢,以一名解放軍戰士的名義捐給了災區人民。

同學們,讓我們從現在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學習和發揚雷鋒精神吧!我暗下決心,要像雷鋒那樣做一顆螺絲釘,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為社會服務,為祖國服務之中去!傳承雷鋒精神,建設錦繡中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