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讚美仙人掌的句子

1、仙人掌憑著頑強的生命力在乾旱的沙漠中生長著,而且給人們貢獻出許多有價值的東西。它雖然渾身是刺,貌不驚人,外表比不過高大挺拔的喬木,搖曳多姿的奇花異卉,但仙人掌適應艱苦環境而生存的堅忍頑強和它那種默默奉獻的精神,確實一種獨特的美。

2、在我家的陽台上有一盆仙人掌,我特別喜歡它,它雖然渾身是刺,不如杏花那樣風韻天成,不如桃花那樣妖冶艷美,不如牡丹那樣冠群絕芳,不如石榴那樣色紅似火,不如荷花那樣高潔,不如海棠那樣嬌艷超凡,不如桂花那樣十里飄香,不如菊花那樣千姿百態,不如水仙花那樣雅潔清馨,但它卻有著極其頑強的生命力。

3、仙人掌的造型千姿百態,有的小若彈丸,有的大如巨樹,有的形似絲瓜,有的狀似繡球,造型千奇百怪。它不僅形態各異,最重要的是有頑強的生命力,它如果沒有水分,它不會幹枯死掉。假如你十天半個月不給他澆水,它也不會幹枯,它代表頑強的生命力的象徵。

4、一個微不足道的生命卻有如此震懾人心的品質,論品質,也許人們都需對此頂禮膜拜。仙人掌深切的告知了我生命的意義:在於勇敢地同困難作鬥爭,而不是像一株溫室里的花朵,處處需要別人的護助;光線的外表下不總是高尚的品質,隱藏的也可能是怯弱,無能。

5、我喜歡仙人掌,我更喜歡它頑強不屈、堅韌不拔的性格,我要做一個和仙人掌有同樣性格的人!

6、仙人掌生長在什麼地方都以這個姿勢矯健地挺立著。在炎熱久旱的夏天裡,其它盆栽都已經垂下了頭,而仙人掌像勇士一樣抬著頭,眺望那藍藍的天空;在寒風刺骨的冬天裡,別的盆栽早已被主人捧回室內,可是仙人掌壞頂著風霜,不懼周圍的環境。

7、我喜歡仙人掌,在我家的陽台上就擺放著一盆仙人掌,每當我看到它,我的心裡就會充滿奮鬥的勇氣,每當我落寞的時候,我就看看它,就看到了新的希望,仙人掌就是我的指引者。

8、聽媽媽說,仙人掌的莖葉很有用,可以起到清涼消腫的功效。把刮掉刺的仙人掌外皮剝去,再把仙人掌的莖搗爛,就可以敷在腫脹的部位了。仙人掌為他人而犧牲自己,這種品德是多麼高尚,多麼偉大!

9、仙人掌的花期雖然短,只有一天就凋謝了,但它的生命力非常旺盛。無論「赤日炎炎是火燒」的夏日,只要把它載在土裡,幾天放在那裡沒人關心都沒事,即便是「天寒地凍雪花飄」的冬天,它照樣不變色,頑強的生長著。

10、它平淡無奇、它毫無特色、它從不爭搶、它就是仙人掌。一身草綠色的衣裳,配上一身尖尖的刺,是人一看就令人厭惡。就是這樣的一個植物,怎麼能讓人喜歡呢?就是他的品性,一個默默奉獻、毫不吝嗇、堅強不屈、生命力旺盛的品性。

11、是因為仙人掌崇高的精神使我對其他的花產生了「鄙視」,它使我不得不感嘆生命的偉大與頑強。仙人掌的故鄉沙漠是一個令我聽而生畏的地方,那裡確實很可怕,沒有充足的水源,炎熱又乾旱的天氣,實在是讓人窒息。能從這麼險惡環境下生存下來,難道還不能夠顯現出它的堅強的意志?

12、在大沙漠中別的植物沒有陽光,水和肥料等,都無法在生存下去,它向一個暴風雨中的戰士,在面對任何困難你也不會退縮,他永遠都是那麼勇敢。

13、仙人掌——沙漠中的綠色生靈,它不高大的身體頑強地挺立在無邊的沙漠上。在風沙肆虐中驕傲地伸展著自己的腰肢,為茫茫的沙漠增添了一絲綠色的生機。

14、當寒風呼嘯的秋季來臨之後,草枯萎了,葉邊黃了。但仙人掌卻毫不動搖,還是那麼綠,那麼堅強。它不畏艱難,敢於和困難作鬥爭,日日夜夜地在外面與寒風戰鬥,最終,它以頑強——剛毅的精神戰勝了寒風。它的那種不畏艱難——堅忍不拔的精神深深地震撼了我。

15、仙人掌是熱帶植物,它形狀像手掌,故名仙人掌。它不畏酷暑,就是氣溫高達攝氏40度,它幾天不喝水也能堅強地活下去。就這樣它日日、月月、年年經受著烈日的考驗,快活地生長著。人也要有這種不屈不撓的景神,不論順境還是逆境,都要以堅強的意志生活著、工作著。

16、仙人掌沒有漂亮的外表,也開不出美不勝收的花朵,但是它卻有著頑強的生命力,也不需要任何栽培,十天半月不澆水它也不會枯萎。任憑風吹雨打,它都不會死,它那頑強的生命力讓我很佩服,不澆水也不會死,實在讓人感到驚訝。

17、仙人球默默無聞地、年復一年地呈現著綠色,一朵朵小粉花也不惹人注目,但它總是頑強地活著。()如果我們每個人都能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那麼生命一定是光彩的。

18、仙人掌雖然沒有牡丹那樣美麗華貴,也不及玫瑰的絢麗多彩,更不像茉莉香飄十里。可是我喜歡仙人掌,它索取很少,貢獻卻很多。就是那種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精神。

19、仙人掌還有個默默無聞的好品質。媽媽把蟹爪蓮用嫁接地接到仙人掌的上面,使仙人掌把它本身就有的營養物質傳給蟹爪蓮,沒過多久,蟹爪蓮開花了,開得是那樣鮮艷,那樣美麗,還時時傳來陣陣花香,但是仙人掌卻枯了,因為它把自己的養料提供給了蟹爪蓮。仙人掌是多麼的頑強,多麼的善良,它仿佛一支蠟燭,照亮的別人,卻燃燒了自己。不過,它更像一位默默耕耘的勞動者。

20、雖然,仙人掌沒有杜鵑花的艷麗,沒有菊花的鮮艷,沒有櫻花的香氣,可我還是喜歡它。因為它不求人們的讚揚,不喜歡引人注目,只喜歡默默的做自己的事情,不管別人怎麼說它,它只是走自己的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