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竹的句子

1、令我魂牽夢縈的,是家鄉的竹。近來,家鄉的竹,總是頻來入夢。竹子那亭亭玉立的身姿,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腦海中,揮之不去。我想,也許,我是愛著家鄉的竹的。愛它的高大挺拔,它的四季常青,更愛它的頑強不屈。

2、春天,萬物復甦。一聲春雷,喚醒了春筍。他們衝破泥土,掀翻石塊,克服了重重的困難,一個一個從地里冒出來。春筍裹著淺褐色的外衣,頭上還戴著一頂頂綴有黃色穗子的帽子,就像一個個嫩生生的娃娃,可愛極了。他們迎著春風,貪婪的吸吮著春天的甘露,在陽光中微笑,在春雨中生長,一節,一節,又一節。向上,向上。再向上。

3、淅淅瀝瀝的小雨下了一天,山坡上茂盛的竹子被小雨沖洗得乾乾淨淨,翠綠的竹葉上掛著晶瑩的水珠,初升的太陽照在上面,五顏六色的,像一個個小彩燈,好看極了!

4、秋天,有一些竹葉枯黃了,但大部分還是碧綠的。這時,秋風就是一位好琴師,不斷的彈出一段段美妙的音樂。

5、我停下了腳步,看到了這一片一望無際的竹子,像一片汪洋的大海。風一吹,便更像了「洶湧」時的海。在這一片綠中,走到一棵竹子下,仰起頭,看看這一棵細長的竹子。它呈嫩綠色,陽光一照,葉子像海浪中的點點水花,向外迸濺。

6、竹不開花。它沒有牡丹的高貴,也沒有君子蘭的艷麗;它沒有月季的引蝶濃香,也沒有茉莉的誘人清香。竹樸素,不炫耀,不賣弄,因而不為人們所注意,在奼紫嫣紅的春天,則更引不起人們的青睞。但它獨特的美,卻吸引了許多文人墨客,成為他們的愛物。

7、很快就到秋天了。入夜,明月高懸,涼風徐徐。漸進深秋,樹葉多已落光。竹葉,那酷暑炎夏最令竹驕傲的綠色短劍,有的也枯黃了。一陣蕭瑟秋風吹來,枯葉兒便像完成了使命似的,悠悠落到地上,與竹根作伴了,而另一些綠色短劍,仍緊護竹枝,與秋風抗爭。風更大了,可竹不怕,它把根扎得更深了,腰挺得更直了,仿佛對秋風說:「來吧!」

8、寒冷的冬天來臨了,竹子沒有青松般強壯,但卻要與青松一樣與風霜雨雪搏鬥。被嚴霜覆蓋了,它決不凋零;被寒風吹彎了,它決不低頭;被大雪壓低了,它決不倒下。

9、遠遠望去,那一片綠,好像在一張巨大的畫紙上潑了一片綠色,要是用手往那綠色葉上一摸,準會染上一手的綠色;走進一看,天空被綠色遮住了,四周被綠色包圍了,使人感覺仿佛睡在綠色的搖籃里,置身於綠色的湖泊中。

10、我家屋後的山上有一片四季常青的竹林,林中種植著百餘根茂盛無比的竹子。每天清早打開窗戶,我都能看見這片竹林,凝視它挺拔的身軀,仰望它傲然的風骨。

11、竹子是一種奇妙的植物,它可以成為風格別致的竹樓,涼爽的竹床、竹蓆,別有新意的藝術品,還能煮出滿口生香的竹筒飯。難怪古人云「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啊!

12、秋天不知不覺地來了,風婆婆送來了金桂和銀菊,滿山秀色,山花爛漫。這時你走進竹林,偶爾飄下幾片竹葉在空中翩翩起舞,真是美不勝收。

13、竹林里的竹子,密密痲痲的很多。它們粗細不同,有的粗如碗口,有的細如筆桿,但是每一棵竹子都是那麼挺拔、修長。

14、在春天,竹不引人注目,而在冰封大地的冬天,只有松、梅與之作伴,故人們把松、竹、梅親切地稱作「歲寒三友」。竹能夠抗嚴寒、斗傲雪,它的生命力強。一首題為《題畫竹》的詩中寫道:「新竹高於舊竹枝,全憑老乾為扶持,明年更有新生者,十丈龍孫繞風池。」生動地寫出了竹的旺盛的生命力。

15、竹子雖紮根在破岩中,但它咬定青山,基礎牢固;它不選擇生長地,()顯示了頑強的生命力;不論各方來風如何猛刮,它依然堅定強勁,你就只想到它是竹?你就沒有想到我國英勇的哨兵?難道他們不正體現了竹的精神,竹的意志的堅定頑強和傲視一切困難的無畏品格嗎?

16、竹子實際上是人品質的一種物質化的表現!而這種品質就是堅忍不拔。我再次撫摸一下那堅硬而厚實的竹皮,那裡面鑲入了堅實的鋼片,它張滿了帆,在這閃光的竹林中漂蕩。它是竹林中的一棵,也正是一棵棵竹子,組成了美麗的竹林。

17、竹多麼潔淨呀!竹美麗可愛。那一簇簇、一籠籠、一叢叢的竹,主幹是那麼筆直,挺拔,一點也不扭曲,葉有窄有寬,窄的最為好,好想是柳樹細長的葉子,又像一道道濃濃的眉毛。每當風輕輕吹拂,竹林便響起「沙沙沙沙」的聲音,竹葉起伏,隨風擺動,好像一個個頑童正在說著悄悄話。

18、在寒風刺骨的嚴冬,見一株竹子傲然挺立著,它長得那麼青翠,長得那麼堅決,那麼痛快!它的根,牢牢抓住岩石間的縫頑強生長,它的乾,總是那麼挺直,力求上進,它的枝,直挺挺的向外伸展,對抗著西北風,它的葉,青翠欲滴,樸素、不修飾、不渲染。它是傲視一切困難、對著嚴寒宣戰的勇士!你的每一寸生長都是多麼艱苦的拼搏。向上、向上、再向上,是你的性格。

19、冬天到了。北風卷著雪花飛來了,喘著氣,把雪花撒下。雪花吻了吻竹,仿佛要對它敘說北風的寒冷,可很快就落到了地上。竹驕傲地挺著,它對北風的進攻不屑一顧,仍是那樣的自信

20、竹子全身上下都是寶,是一種很有價值的植物。它的生命力頑強,外型美觀,生長速度非常快但是在竹子幼小的時候竹子靠堅強的意志里在土裡生成,準備一次性的衝出堅硬的地面。我喜歡竹子的美觀的外型,更欽佩它那頑強的生命力和它那飛快的生長速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