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竹的句子

1、輕風吹拂,雨露滋潤,陽光愛撫,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在如詩如畫的、夢幻般的春景里,春筍正驕傲的、略帶新奇地冒出了尖尖的小腦袋。它被一層又一層的褐色筍衣包裹著,俏皮地打量著這個全新的、美麗的世界。竹筍日益挺拔,它一件一件地褪去了身上的衣服,它從一個幼兒成了一個少年。

2、春雨過後,竹子從地下慢慢探出頭來,然後一點一點的長大,最後長的生機勃勃,粗壯有力,萬物怎能抵擋住它的誘惑。

3、早春來臨,大地醒了。熟睡的萬物都睜開惺松的睡眼。小草鑽出來了,樹葉兒長出來了,一顆顆黃嫩的竹筍也在一夜春雨之後,神話般地穿著春天送給它們的紗衣,從濕潤的泥土中冒出來了。它們身上一塵不染,還帶著春的氣息。

4、竹子喜歡生活在南方,它不需要肥沃的土地。在高山峻岭有土的地方就可以茁壯成長了。不用澆水、施肥、除草,而且竹子的生長速度很快,不到一年的時間就可以實用了,所以,竹子是一種很好的經濟作物。

5、竹子渾身上下都是寶。竹子可作為觀賞植物來種植,也是一種非常好的建築材料。竹筍是純天然的綠色食品,美味可口、營養豐富,即是減肥又是防止腸癌的健康食品。竹葉具有淨化空氣、減少噪音、改善環境功能。也可以治病和包粽子。竹根可以雕刻成各種各樣的藝術品,竹子也可以做成不同的樂器……

6、竹隱居山野,默默無聞,卻堅強地毅力山峰,你看,無論是峰峰嶺嶺,還是溝溝整整都踏遍了竹的‘腳印’,它不像其他植物在濕潤的土地里接受太陽溫和的懷抱下成長著,而是長年累月守著無邊的寂寞與淒涼,一年四季經受著風霜雪雨的抽打與折磨,她卻始終“咬定青山”

7、赤日炎炎的夏天,滿山遍野的竹子長得婀娜多姿、鬱鬱蔥蔥,隨風搖曳,竹影婆娑,“颯颯”的聲音帶來了一股清涼風。當風兒穿過竹林時,一改夏日的炎熱,搖身一變,變得溫情脈脈,變得清香涼爽,變得善解人意。翠綠的竹林將酷熱逼退,留下的只有清爽。

8、到了盛夏,它舒展開長臂,抖起一片濃郁的青紗,臨風起舞、婀娜多姿。

9、清晨,竹林十分幽靜,整個竹林籠罩著一層霧氣,好像竹林披上了雪白的面紗。隨著日出,霧氣也慢慢地散去。這時,走進竹林,你會看見竹葉上的露珠在陽光的照射下,是那么晶瑩透亮。

10、專心致志、無怨無悔。也就是因為竹子的堅強的性格,完整地活了下來,而其他在舒適環境中的植物一一因風吹雨打而折斷。

11、夏天,酷熱的天氣。火辣辣的太陽照在你身上,你肯定想要一杯冷飲,不過當你看見一片竹林時,你會覺得它是那么美麗,那么清新,你肯定想進去擋一擋火辣辣的太陽。然後拿著冷飲,再在椅子上,感受大自然的美妙,大自然的清新,大自然的奇蹟。聽著蟬叫聲,聽著沙沙的響聲,一切是那么美妙,那么溫馨,一切都不存在了。

12、竹子真綠呀,好像被春雨的綠顏料染過似的。走進竹林,你會看到翠綠的竹葉捱捱擠擠,幾乎沒有一絲縫隙,如果你仔細觀察還會發現那一個個惹人喜歡的小竹筍,它們可真像一座座嫩黃色的小寶塔,又好像一個個小陀螺。你還會發現竹子是一節一節的,好是有人拼成似的。

13、當春風吹綠了楊柳,當春雨喚醒了小草時,竹林里遍地是毛茸茸的尖尾巴——竹筍。他們依偎在竹子母親的身旁,盡情地吮吸雨露,盡情地拔節生長,一天一個新高度。這時的竹子,是朝氣蓬勃的。

14、在了無生機的冬天,誰曾想到,在那貧瘠的土壤里,孕育著生命的萌芽?在那隆起的土丘里和裂開的石縫中,竹筍正頑強地衝出桎梏,破土而出。

15、在這寒冬,竹卻更加堅韌,力求上進顯挺拔身姿,不論環境的惡劣,你依然堅定,執著,你不正如了“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你不擇取生長地,只想在嚴冬還留有一抹綠色,只有松、梅才配合你媲美。

16、秋天,地上的草,田裡的稻,形成一片金黃的世界。然而在竹林里,無論何時都是鬱鬱蔥蔥的,在這兒,你看到的依舊是一片令人陶醉的綠色。秋天是豐收的季節,而竹子卻隨時準備著犧牲自己,人們用它造成竹筐、竹籃、竹簍,有的則做成負重的扁擔、築屋的棚梁。

17、我長這么大,卻從未見過長得如此繁密的竹林,只見一片如壁玉石般的瑩綠,這一片巨大的竹林,若要從空中俯視它們,那就像一塊玉壁鑲在了這養育了無數中華兒女的土地之上。()筆直的竹子上,泛著點點的光,就像迸濺的水花,仔細看時,才知道那是油光鋥亮的竹皮,在於陽光嬉戲。

18、我愛竹子更愛它那無私奉獻的精神。竹子的枝幹既可以供各種建築物,又可以造紙,編制各種工藝品。幼小的竹筍又可以燒著吃,竹子雖然沒有鮮花那樣美麗芳香,但為了人類它即使粉身碎骨也在所不辭。

19、站在學校的操場上,遠望竹林,好似一個翠綠的大屏障,遮去夏日的燥熱。一陣微風吹過,翠綠的竹葉沙沙作響,似乎是在告訴我們春天的來臨。竹子真高呀,高的似乎直插雲霄,竹子真挺呀,像士兵守衛著美麗的校園。

20、時間飛逝,轉眼夏天到了。此時,那翠綠的“小娃娃們”已長大了,它們成為了一個集體,成為了有無數棵亭亭玉立的竹子圍成的一片竹林。他們為人類遮擋了這炎熱的太陽,人們感覺就像走進了一個“涼爽的世界”。陣陣‘叮咚’的溪水聲伴隨著風吹竹葉‘沙沙’的聲音,奏出了一曲美妙而動聽的歌曲,它使你從來沒有如此鮮明的感受到大自然的存在……

21、春雨剛過,竹筍破土而出。竹子生命是很堅強的,無論是在什麼情況什麼環境下都能生長出來,就算是石頭壓住,也能鑽出來。竹筍在貪婪地吸吮著春天的甘露,不斷的生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