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小草的優美語段

1、小草,沒有牡丹花的絢麗多彩,沒有月季花的亭亭玉立,沒有菊花的婀娜多姿,更沒有樹木那樣高大、挺拔。但它的足跡踏遍了整個世界,無論是城市、還是鄉村,都能找到它的足跡。一層層,一片片的小草,沒有索求,只有奉獻,它們爭先恐後地用那頑強的生命力,編織成一望無際的綠,踏遍了平原、山川。

2、我愛小草,愛她頑強的生命力,無論是渺無人煙的荒地,還是那肥美的沃土,只要落下了小草的種子,她就會頑強地萌發出來,在不知不覺中露出了尖尖的小腦袋。早春,積雪還沒融化,走在路上,不經意間看到了白雪下那一絲絲的小草,竟然那麼綠,那麼頑強。除了這一兜小草,周圍沒有一點兒綠色,所以,青青的小草就成了春天的使者。

3、盛夏,烈日炎炎。小草在陽光的沐浴下茁壯成長,當它們給大地穿上了墨綠色的新衣,充當「空氣過濾器」,使空氣變得清新濕潤的時候,酷熱難耐的人們卻從小草身上跑過,無視它們的呻吟,紛紛去樹陰下乘涼,還把瓜皮紙屑隨地亂扔,弄髒它們的身體。

4、人們讚美小草,是因為它象徵著春天,象徵著希望。青青的小草,綠油油的,令人陶醉。當嚴冬剛剛過去的時候,人們看到一叢叢嫩綠的小草從地下鑽出來,就感到了春的信息,春的希望。當人們剛剛從炎熱的沙漠裡走出來,看見路邊有幾棵小草時,就像看到了生命,看到了希望,忘掉了乾渴。

5、雖然小草沒有大樹那樣高大的身軀,看起來很渺小,但小草有一顆高大的心;小草沒有多彩的顏色,但我相信,如果我們的生活中失去了綠色,一定會顯得很單調;草,給人的感覺很舒服,像迎面拂來的一股清風,很陽光,很清爽,帶給人無限的好心情!

6、青草從根的地方起都是發黑的濃綠色,草尖在太陽底下閃著光芒。一棵青草不到十厘米,長得很脆弱,就像菜市場裡的豆芽菜一樣,一捏就斷。小草長得到處都是,有馬尾草、羽茅草、網紋草……

7、小草是生命力的象徵。充滿濃綠的小草,是具有頑強生命力的模範。小路邊,沙灘上,屋頂檐底,隨處可見小草的身影。熾熱的太陽烤不死它,冰骨的嚴寒凍不壞它。一場春雨襲來,它又昂頭挺胸從地底下鑽了出來。

8、人們讚美小草,是因為它到處都能生長。被人們遺棄的「荒城」,常年沒有人走的「古道」卻成了小草的樂園,它們在那裡旺盛地生存、繁衍。在湖畔,在路邊,在密林深處,在高山之巔總之,從四季如春的江南到千里冰封的北國,到處都可以看到小草綠色的身影。

9、人們讚美小草,是因為它紮根在大地上,給大地增色。你看,那一叢叢的小草,連成一片,宛如一張碧綠的毯子,鋪在地面上。小草長在湖畔,使湖邊的風景更加優美;小草長在路邊,給道路鑲上了綠色的花邊;小草長在密林深處,使叢林顯得更加茂盛、蔥蘢;小草長在高山之巔,使深山充滿生機。小草,就是以這「寸草心」默默地擁抱大地,裝點大地,表達他對大地母親的熾熱的愛,深沉的愛。

10、我一有空就來觀察小草,你別看小草這麼柔弱,可它永遠不會向暴風雨低頭。()有一天,大風過後,突如其來的下了場大雨,風雨過後,我趕緊去看小草,呀!小草好像被折磨的筋疲力盡了。有的歪歪斜斜,有的身子貼地。但我相信它不會向暴風雨屈服的。果然,小草慢慢地又挺直了腰,我真佩服生命力特別頑強的小草。

11、小草的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它僅憑著薄瘠的黃土,與命運搏鬥,同頑石爭雄,經過頑強的奮鬥,終於帶著希望,露面於光明世界。

12、我只要撒下小草的種子,它就會頑強地長出來,它不用任何人澆水、施肥,只要一把泥土,一束陽光就能茁壯成長。春天,冰雪剛剛融化,許多花還在溫室里,不敢走出來。而小草卻像一個活潑的孩子,從大地媽媽的懷抱里鑽出來,跳著歡快的舞蹈,給人們帶來了春天的信息。

13、小草,無人注視,卻時刻為大地換上新裝,為生活增添了美麗的景色。曾經有一位名人說過:「人的生命不在於長短,而在於內涵。」我想,如果我們都有小草那種頑強拼搏,無私奉獻的精神,那我們生活將會更加豐富多彩!

14、一些小草被風帶到遠方,我想只要小草們有水,有泥土,有陽光,它們就可以立即紮下根來,迅速成長,把那綠色帶到每個地方。不論在高山上,荒灘中,還是村莊小溪邊,到處都有它們的身影。

15、每到春天,小草便破土而出,如火如荼的開遍整個大地,為大地披上綠色的袍子,整個大地都瀰漫著濃濃的綠色的氣息一場毫無忌禪的狂風暴雨突然從天而降,地面的植物瞬間變得殘花敗柳。但小草呢,它卻安然無恙地站在原地,搖頭晃腦,而且經過雨水的洗禮,那份生意盎然的活力更是噴涌而出。這便充分的說明了小草旺盛的生命力,也就是我喜愛小草的原因之一。

16、小草的頑強精神激勵著我們中華民族,因此,有許多有志之士,情願做野草,等著地下的火燒。他們在艱苦的環境中,經受著挫折與失敗的考驗,為振興中華而默默無聞的貢獻出青春與力量。

17、小草,匆忙的人無視它;自大的人藐視它;脾氣爆炸的人踐踏它。但是小草都沒有說過一句抱怨的話,依然默默的點裝著我們的世界,點裝著我們的祖國,點裝著我們居住的地方——地球!你看廣場、花園、街道……無處不是小草的蹤影。因為有了小草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加蔥綠;因為有了小草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美麗;因為有了小草我們的地球變得更加和諧!

18、陽春,萬物復甦。在春雨的滋潤下,當小草頑強地從化凍的土殼裡、石頭縫間好奇地探出頭來,隨風搖曳,舒展筋骨,調和著自然界的顏色,為人們送來春的氣息的時候,踏青的人們卻好像無視小草的存在,從它們身邊匆匆走過,去觀賞嬌艷的鮮花。

19、小草頑強,默默無聞,甘願奉獻,它沒有鮮花的美麗,也沒有樹木的高大與挺拔,但它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頑強生命力,有無私奉獻的精神,甘願用身體來裝扮世界,小草比牡丹更高貴,比出於淤泥而不染的荷花更高尚。

20、小草具有頑強的生命力。每當遇到暴風的襲擊時,小草好像被風吹得快死了,有的歪歪斜斜,有的身子貼地,但它們絕不會屈服。等到風停了,小草則會再慢慢地直起身來。微風一吹,小草就會跳起歡快的舞蹈,時而伸展雙臂,時而彎腰觸地,時而左右擺動。

21、綠色是生命力的象徵,我希望大家以後要保護環境、保護綠色,更要保護那綠油油的小草。每天,火紅火紅的太陽在照著小草,我相信小草一定能夠快樂的成長。我喜歡這碧綠的小草。

22、人們讚美小草,是因為它有著頑強的生命力。小草雖然體態纖細,卻能經受住大自然的風風雨雨,越是風吹雨打,小草長得越茁壯,無論是野火、狂風、乾旱都不能摧毀它那堅定的生活信念,在暴風雨中,在烈日下,小草越煉越堅強

23、小草具有頑強的生命力,它被溫暖的春風吹拂,被甜潤的雨露滋潤,葳蕤于山川,平原;蓬勃在池沼,河岸。即使被人們遺忘的角落,坑坑窪窪,黑暗的地方,它也能頑強的生長,默默地經受著風雨的吹打。

24、金秋,天高氣爽。當小草得到充分的生長,終於感到疲倦,因氣候變冷,容顏日顯枯黃,漸漸地被落葉所覆蓋,仍然儘量延續著自己生命的時候,人們把枯黃的小草連同落葉收集起來,堆在了莊稼地里。小草充當了肥料,為人類盡最後的一點力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