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人生感悟

這是生命的奇蹟

樹,砍斷枝條還能再生;草,燒了還能再生;鳥兒的羽毛掉了還能再生長,山上的松樹生長著,不需要誰來施肥,也不需要誰來灌溉。一粒種子,可以掀翻壓著它的石塊……這些生命是多么的頑強啊,創造了無數的奇蹟!

一些變老的雄鷹不會因為老了而死去,而會把自己的羽毛拔光,用嘴把腳指甲扳掉,讓同伴把自己的嘴殼啄掉,成為一隻禿鷹,然後像幼鷹一樣重新生長。真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雄鷹寧願忍受難以想像的痛苦,也要讓生命重獲新生。

我的家裡有一棵石榴樹,已經有三年多了。雖然它不是一棵大樹,而是一棵在一個大盆里生長的小樹,但是,它卻和山上或公路旁的大樹一樣可以長久的不需要人來澆水,更不需要施肥、鬆土、我雖然只是三四個月才澆一次水,但它長得很茂盛:春天,它頑強的生長,生根發芽,給人們增添綠色空氣;(人生感悟 )夏天,成了一棵蔥鬱的樹,綠綠的葉子,讓人感到涼爽;秋天結出豐厚的果實,雖然不如生長在山上的樹結出的果實甜、大,但是不怪它,而是花盆太小,不夠它生長;冬天,葉子落了下來,給自己蓋上棉被,暖暖過冬。一年四季都沒有被困難難倒,我喜歡它這種精神。

在我們學校有一位張老師,她患上了一種絕症,如果不每天吃藥就會在幾年內死去,那種藥雖然能夠延遲生命,但使她走路很痛苦,所以只能以車代步,每周還要去按摩,但不是平常的按摩,而是很痛苦的治療,可她堅持下來了。像這樣的老師,完全可以不去教書,在家調養,但是,她沒有停止工作,而是一邊看病,一邊工作。如果你是她的話,你是不是會休息調養,停止工作?我想是吧。

是啊!凡是生物都極其珍惜生命,它們不怕任何困難,頑強生活。我們是不是也應該珍惜生命,即使跌倒了也爬起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