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頂碗少年有感

讀頂碗少年有感(一)

「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讀了《頂碗少年》後我對這句詩又有了更深的體會。

這是一篇發人深思的文章。它描寫了20多年前,一個英俊少年在上海大世界的露天劇場裡表演雜技。在輕鬆優雅的樂曲聲中,少年頭頂著一疊12隻金邊紅花白瓷碗,做出各式各樣的高難度動作,正當所有的人都為之陶醉時,在一個大幅度轉身的剎那間,他失敗了,碗從他頭上掉了下來。然而,他沒有灰心,又重新來了一遍,遺憾的是當快要成功時碗又掉下來,有觀眾開始要他下場。可他依然沒有放棄,頂著巨大的壓力他又做了一次,這次他終於成功了。成功來之不易,他得到的不止是成功的喜悅和觀眾的掌聲,還有人們對他勇於拼搏的精神的讚許。

讀完這篇文章後,我被深深的感動了。換作是我,也許第一次失敗時就下台了,更別說第二次、第三次了。可是他卻一定要把這個動作完成。這需要多麼大的勇氣和自信啊!頂碗少年讓我看到的不僅是他高超的雜技表演,更是他遇到困難不放棄,堅信自己能成功的態度。這不禁讓我想起前不久放的電視劇《士兵突擊》裡的許三多,憑著「不拋棄,不放棄」的信念,他從一個農村娃成長為一名優秀的戰士。從頂碗少年和許三多身上我看到了百折不撓、迎難而上、敢於拼搏的精神。在人生道路上,有順境也有逆境。通往成功的道路,永遠不會一帆風順。遇到困難和失敗時,有的人不敢面對,垂頭喪氣,一蹶不振;而有的人勇於面對,敢於拼搏,永不放棄,堅持到最後終能收穫成功。有一首歌中唱到「不經歷風雨又怎麼能見彩虹」正是體現了只有堅持方能成功。

我要向頂碗少年學習,要敢於面對困難和失敗,勇於迎接各種挑戰,頑強地戰勝困難,做一個對國家和社會有用的人。

讀頂碗少年有感(二)

有一位英俊的少年,他在頂碗表演中,連續兩次失誤,可是他沉著、拼搏、可以承受壓力,第三次終於獲得成功,博得了觀眾暴風雨般的掌聲。——這就是課文《頂碗少年》的主要內容。頂碗少年不畏艱難、不怕挫折、不言放棄的精神令我汗顏。

現在的孩子們:蹣跚學步時,緊緊拉著父母的手,害怕摔跤;上學時,由父母接送,害怕車多不安全;做作業時,遇上難題,父母來講解……

從小開始,我們就沒有品嘗到受挫折的痛苦滋味,心安理得的充當溫室

的花朵。如果一旦遇到挫折和失敗,就可能自暴自棄,悲觀失望,激流而退。其實,()挫折與失敗是人生擺脫貧瘠走向富裕契機,沒有經歷坎坷的人生,永遠領略不到奇異的風景,永遠欣賞不到「風雨後的彩虹」,永遠不會成長為搏擊長空的雄鷹。在平常的學習和生活中,努力磨練自己的意志,跌倒了爬起來,拍拍身上的塵土,微笑著走向前方!當你取得成功時,別忘了感謝曾經鼓勵你、扶持你的每一個人!

在人生的旅途上沒有順風車,要經歷各種磨難,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強者!這就是那位頂碗少年給我的啟示。

讀頂碗少年有感(三)

今天,蝴蝶老師帶領我們學了《頂碗少年》這一課,下面我來跟大家談一下我的感受。

這篇課文主要講的是:一個英俊的少年在馬戲團表演雜技,表演了許多高難度動作,但總是在最後一個環節上做不好,站在一個隊員身上表演連續失誤(一連兩次),經過不懈努力,最後在一位老者的一句話下取得了成功故事。

我覺的在他失敗了第二次後,一定會向觀眾鞠以後就會走下舞台,開始下一個節目。不過還好被一位老者的一句話「可能是失敗乃成功之母」給挽救了回來。真是千鈞一髮呀!要不然這位少年一定會萬分沮喪的。

說到這裡,我們平時日常生活中不是也有類似的事情發生嗎?比如說我爸爸媽媽讓我學騎腳踏車,就把我腳踏車兩邊的平衡輪給去掉了。把我帶到文化宮讓我練習騎車,我想「不就是騎個車麼?別人騎都那麼簡單,我也行的!」我像個將軍一樣上了車我剛騎了沒多遠就摔了個「驢打滾」但是爸爸媽媽還是用飽滿的情緒鼓勵著我,並且還說:「不要怕!失敗乃成功之母!」就這樣我慢慢地學會了騎腳踏車,最後甚至成了騎腳踏車的高手呢!

所以讓我們學習頂碗少年那種敢於面對失敗,敢於戰勝困難,永不服輸,一往直前,最終取得勝利的勇氣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