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給失敗者

一個人在剛受到某些打擊的時候,是會格外消沉的。在那一段時間裡,你會覺得自己像個拳擊失敗的選手,被那重重的一拳擊倒在地上,頭昏眼花,滿耳都是觀眾的嘲笑,和那失敗的感覺。在那個時候,你會覺得你簡直不想爬起來了!覺得你已經沒有力氣爬起來了!

可是,你會爬起來的。不管是在裁判數到十之前,還是之後。而且,你慢慢會恢復體力,創傷會平復,你的眼睛會再度張開來,看見前途光明。

你會淡忘掉那觀眾的嘲笑,和那陣失敗的恥辱。你會為自己找一條合適的路——不要再去做挨拳頭的選手。

你既然不適於在擂台上爭勝,你該沉下心去找一找,找到一個其他的方向。在這一方面,你可以爭勝。或者,不說爭勝,你可以平安,可以快樂,可以沒有失敗的羞辱。

不要理會別人的觀念!有些人是中了一點魔道,迷信那輝煌的虛名,而不注意每個人獨特的專長。

勸你不要緊張!這些日子,你灰心失望,是必然的現象。你需要時間,讓自己恢復神智和體力。

放輕鬆一些。過些時,再去重新找一個正確的方向,再去努力。最近這些天,你不妨找點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做,把煩惱寫在日記上。()等過一陣之後,你會發現,那失敗的痛楚已經逐漸痊癒,那時你會有新的勇氣和力量去為自己開拓新的前程。

祝你成功

一切迂迴的路都決不白費。在人生途中,你每走一步,就必定會得一步的經驗。不管這一步是對還是錯,“對”有對的收穫,“錯”有錯的教訓。繞遠路,走錯路的結果,你就恰如迷路走入深山,別人為你危險焦急惋惜之際,你卻採集了一些珍奇的花果,獲得了一些罕見的鳥獸。而且你多認了一段路,多鍛鍊出一分堅強與膽量。

一帆風順固然值得羨慕,但那天賜的幸運不可多得,可遇而不可求。唯一穩當可靠的是自己心中的指南針。無論你繞了多遠,無論你被阻擋得多么嚴密,只要你不忘記你的方向,你就有走到目標的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