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征服金字塔的蝸牛

我是金字塔腳底下的一隻蝸牛,背著重重的殼,仰望著藍天的明朗,我順著塔脊,聽到蒼蠅拍打翅膀的剛勁。

原本我只打算爬到太陽光閃爍的那個亮點停下,可是陽光一直向上攀,我便忘記了作下的記號,慢慢向著光亮的誘惑移進。這是一次神奇的旅行。

白天的炙烤有著窒息的燥熱,我看不到綠色風浪的生機勃勃,只有漫天黃沙與蒼涼而孤獨的金字塔,傲世聳立,震懾著充滿好奇心的遊客。

蒼鷹俯下身來,儘量保持謙遜,笑著說道:“小不點,你想征服這金字塔嗎?快回家找媽媽吧!”說完,盤旋而上,矯健的身影是這漫天黃沙蒼涼中的生機與驕傲,還有野性的不羈。

我還未想過登上塔頂,只是想一步一步往上爬,超過昨天,黎明過後,又啟程出發,追隨心中光亮的誘惑,在朦朧中似乎要抓緊這條命運之繩,跟著這條有魔力的繩子,在塔脊慢慢滑出我的痕跡,定格在風吹日曬的曠野里,吶喊著我的野心。

一厘米一厘米往上遞增,即使會在凸起處小憩片刻。即使會在陡峭處滑回幾厘米,我也從未想過放棄。這一次我堅定了信心。

自從偶然在塔底受烈了心靈的召喚,便決心肩負起命運的使命,一步一步往上爬,夢想著往前進,再進,直到我趴下的那一天,塔脊是否會因炫目得令人來不及睜開雙眼便被震憾的淚水遮蓋。

所以當汗水洶湧卻又再被烤乾時,我沒有停下;當風沙咆哮席捲而來時,我緊貼塔壁;當蒼鷹再次扶搖而上時,我沒有放棄與自卑。只要我還沒有到閉上眼睛的那一天,就會不緊不慢爬著人生航道,在遍體鱗傷中仍不可自拔地追逐向上的召喚。

那天,下雨了,這稀少的雨滴仿佛千年前就積蓄著,等待歲月的輪迴綻放生命的酣暢淋漓。()只是一瞬間的綻放,卻釋放了千年沉積的吶喊與長嘯。這是我已記不清的多少個日日夜夜了。

仿佛來自天堂深遠的傳喚,一切又像經歷的輪迴,再次在腦海浮現,我想起順著塔壁的曲折陡峭,我想起小憩時黃沙的兇惡阻撓,我想起蒼鷹矯健靈活的身姿,我想起夢境中藍天雲朵觸手可及,然後一步一步的重複不斷浮現,記錄著我的歷程。然後,我看到了太陽!我站在了塔頂。周圍都在旋轉,仿佛天堂里的歡慶。

我靜靜站在塔頂,站成回憶。我是一隻幸福的蝸牛,一步一步爬了塔頂。我想說,每天向上爬一步,終究會成為征服金字塔的王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