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描寫梅花的句子

1、這些梅花,有好幾種顏色。紅色的艷若桃李,燦如雲霞;粉紅的如描似畫,柔情似水;白色的冰肌玉骨,清白脫俗。如果把眼前的一山梅花作一副活的畫,那畫家的本領可真了不起。

2、在寒風中,花枝搖搖欲墜猶如一位仙子在跳舞。瞧,它們正競相開放著呢!花花們的形態各異,有開放的,也有的像一個小燈,有的像燃燒的火焰……花花們三朵一簇,五朵一堆的開放著。就連花骨朵也在寒風的催促下綻開了自己櫻紅的笑臉,露出淡黃色的花蕾。

3、梅花,你教會了我人生的價值、生命的意義,你讓我的靈魂再次升華。你生命的足跡告訴我做什麼事都要有頑強的毅力、百折不撓的精神和那堅強、勇敢、面對困難都一往無前、永不退縮的性格。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你就是我前進的動力,我要以你為榜樣,創造出更加有意義、有價值的人生,讓我的生命更加輝煌!

4、山上的梅花已經開了不少。梅樹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頭上戴著花的人兒。梅花從枝幹里鑽出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兒,有的花瓣兒展全開了,露出嫩黃色的花蕊,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是那麼的可愛,是那麼的嫩美。

5、梅花不會與其它花爭妍鬥豔,可在這不經意之中卻又顯得那麼高貴。它沒有櫻花那樣色彩繽紛,花團錦簇,也沒有松柏那樣顏色單一,四季常青。它並不那樣花枝招展,婀娜多姿,僅僅有五六片那淡雅、清香,對於嚴寒的侵蝕毫不僻易的粉紅色的花瓣。雖然不能招引那些美麗的蝴蝶,但卻受到萬人的矚目。

6、我喜歡梅花。因為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正是梅花,難道不是嗎?在一次又一次的戰爭中,我們從不低頭屈服,總是與敵人頑強的爭鬥,直到勝利的那一刻,就如同梅花與風雪的爭鬥後一樣,直到陽光出來時,它便露出了微笑,所以,梅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北宋愛國詩人曾用「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的詩句讚美梅花。

7、只有梅花在冬天才開花,而且越是天寒地凍,花就越鮮艷。在白雪的映襯下,我覺得梅花真的美極了!它像一個勇敢的戰士,站在雪地里一動不動,堅持地和嚴寒抗爭著。盡避雪下地多大,盡避寒風多麼無情地吹著它,它還是那麼堅強,決不動搖。

8、在寒冷的冬季里是臘梅花開得最茂盛的時候。雪季里,臘梅花盛開了,嬌嫩的花卻不怕凜冽的北風,星星點點地散落在葉頭,十分美麗。白雪覆蓋著它,遠遠望去,好似朵朵白雲嵌在樹枝上,把冬天點綴的更加美麗——其他季節里,臘梅花雖然沒有露面,但臘梅樹卻依然矗立在山坡上。我應該像臘梅花一樣,頑強,不畏困難,勇往直前,像臘梅一樣,不能讓困難爭服自己,要讓自己爭服困難。

9、雨終於停了,而梅花展開所有的花朵,露出一絲絲金絲般的花蕊,粉色的花瓣向外撐開,花兒有的展開了全部的花瓣,露出花心昂頭微笑。有的才展開一兩片段預告瓣,有的還是花骨朵兒,似乎飽漲的要破裂似的,帶給大家夢幻般的感覺。花朵在春風中展現著自己完美無瑕的姿態,讓人看著目不轉睛,怎麼也看不夠。

10、臘梅花主要分為兩種。一種是素心臘梅。它們的花心是黃色的,花瓣圓而大。另一種則是狗心臘梅。它們的花心是紅色的,它們的花瓣狹而尖。按我的個人意見嗎,我喜歡狗心臘梅。

11、「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還說明了梅花還有不「爭功領賞」的高尚品德。我們要向梅花的精神而奮鬥。如果你做一塊金子,我做一枚種子,我慶幸,是金子的有時不會被發現,而種子衝破岩土,在風雪中開出一朵最燦爛的梅花!

12、一個大雪紛飛的清晨,窗外的梅花開了,我毫不猶豫的離開了溫暖的被窩,打開窗戶,貪婪的呼吸著梅花那沁人心脾的淡淡幽香,放眼望去,大地銀裝素裹,雪白的梅花仿佛與大地融為一體,構成了一幅完美的畫面,映入眼帘的,只有純淨的白色。

13、這幾天經過時,發現花苞越來越大,甚至有幾株已經迫不及待地開出了第一朵花。頓時,草坪上散滿了梅紅色的、白色的、粉色的小點兒。遠遠望去,仿佛在我面前展現出一幅生動的早春圖。想想再過不久,這會是多麼熱鬧的春景呀!幾百朵梅花綻開花瓣,爭芳鬥豔……

14、風吹花落,你不用擔心花瓣會摔破,梅花不是嬌貴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風氣雪壓,它開得愈精神,愈秀氣。吹拂它的不是輕柔的春風,而是凜冽的寒風;滋潤它的不是清涼甘甜的雨水,而是寒氣逼人的冰雪;照耀它的不是燦爛的陽光,而是嚴寒里的一縷殘陽。

15、在寒冷的冬季臘梅花開的最旺盛,下過雪後,在雪地里可以清晰的看見臘梅花的身影。臘梅花雖然在其他季節沒有被人們看到過,但是它還是無怨無悔。在最寒冷的冬季綻放自己最精彩的瞬間,為寒冷的冬季增添一份色彩。

16、在生機勃勃的春天,看不到她的身影。在果實纍纍的秋天,也看不到她的身影,而偏偏在萬物凋零的冬天,梅花在風雪中傲然綻放!我好奇,是什麼力量促使她在風雪中綻放,是高貴的力量?是純結的力量?不!她是勞動人民精神的化身,是祖國之花,是未來之花!

17、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白的花,那是一種雪花壓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花。

18、我忽然覺得自己就是一朵梅花,穿著雪一樣白的衣裳站在陽光里,一陣微風吹過來,整山的梅花都在翩翩起舞,各色的「衣裳」隨風飄動,風過了,我也停止了舞蹈,默默地站在那兒,我靜靜地聽著人們對我的贊語,靠在人們撫摸我的手上……

19、午後,雪停了,樹梢上的雪已經被寒風毫不留情的刮到了地上,那數支名不見經傳的梅花已開始嶄露頭角。我欣賞梅花,並非是他的外表,而是他的傲骨,我不禁聯想:當困難真的降臨時,我是否能夠像梅花一樣依舊頑強呢?答案是否定的,我不想面對困難,說白了就是害怕、畏縮。我對不敵困難之後的打擊感到恐懼。

20、我最愛梅花。在我家的樓下,草坪上就屹立著許多株不高的梅花樹。冬末春初時,株株都長出許多美麗的小花苞,圓圓的,滾滾的,隨時準備開放。一枝枝臘梅苞兒在綠葉上啜飲著露水的瓊漿,好似一顆顆星星點綴著樹叉上,時不時探出粉紅的小腦袋向四周好奇地打量著這繽紛多彩的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