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梅花外形的好段

1、在花叢中,梅花或仰,或傾,或倚,或思,或語,或舞,或倚戲冬風,或笑傲冰雪,總之奇姿異態紛呈,令人流連。有的含苞嬌羞欲語,脈脈含情,似一位情竇初開的少女;乍綻的瀟灑自如,落落大方,宛如一個大家閨秀;怒放的赧然微笑,嫩蕊輕搖,像一個熱情奔放的小女孩。再配上梅花散發出的香氣,那香味別具神韻,清逸幽雅,古人稱之為「暗香」,簡直無可挑剔。

2、正陶醉在紅梅的美麗中,突然背後又有一陣淡淡的香氣傳來。原來,我背後有一株梅樹。在遠處便看見那株梅樹上開著許許多多的白梅,潔白潔白,仿佛在一棵樹上覆蓋著雪,又如一隻只白蝴蝶在樹枝上嬉戲。在近處,呀,那花猶如銀盤托著金碗,花瓣雪白雪白,花蕊金黃金黃,比那紅梅更顯得美麗。

3、那是一種美而給人以力量的花。瞧,屈曲盤旋的枝幹,片片鮮紅的花瓣,一叢鵝黃的花蕊,組成一朵朵玲瓏的梅花。無論從哪個角度看,都是一幅美麗的畫。它迎著凜冽的寒風,傲然怒放,它渾身充滿生機,使慘白的世界也有了生機——它是一種敢於向嚴寒挑戰的花,一種給人以力量,給人深思和勇敢的花,一種使人肅然起敬的花。

4、花朵在春風中展現著自己完美無瑕的姿態,讓人看著目不轉睛,怎麼也看不夠,綠綠的草兒探出頭來,襯托著花朵,柳樹甩枝讚美花兒,鳥兒為花兒歌唱。在梅花淡淡幽香的吸引下,蝴蝶、蜜蜂千里迢迢趕來采蜜,停在花朵上,與花朵細語,與露珠嬉戲,讓忙碌一天的人們心裡,滑過一道美麗的弧線。

5、梅花不像別的花,春天來臨時,從不與它們爭奪明媚的春天。你瞧!它在寒冷的冬天,開的那麼鮮艷、迷人。花瓣潤滑透明,有點冰清玉潔。那些梅花,有的剛剛綻放,就有效蜜蜂飛進去,採集花粉;有的完全綻放了,粉紅柔嫩的花瓣若人喜愛。

6、走進靈峰,遠遠地看去,只見一株株梅樹筆直地挺立在草叢邊上。那紅梅像是被顏料染過似的,鮮艷奪目,一片一片的紅梅樹看起來就如同一叢叢火苗在跳躍。漸漸走近了,才發現有幾朵紅梅還是含苞待放的,那花苞上還有個小孔,像一個瓶蓋子口,又如一個羞澀的小女孩紅著臉;有幾朵還是探頭露臉的花骨朵兒;還有幾朵已經完全開放。

7、她那如晶瑩的白玉雕刻而成的花瓣傲然地綻放著,帶著濃重的孤傲的氣息,是呀,她怎能不這樣呢,在春天還未完全降臨大地的時候,她就綻放著充滿著春之希望的花朵,迎接春天的到來,全校園中,獨有她一棵迎風盛開著,她是那樣的驕傲。繁茂的花朵為她纖細的身段披上了一層潔白的紗衣,薄如蟬翼,那潔白的紗衣,迎著風舞動著,襯得她像一個降臨凡世的謫仙,不染一絲人間煙火,她是那樣的美麗。

8、梅花是薔薇科的一個喬木樹種它的花瓣呈闊卵型,花上有五個花瓣或五的倍數。花朵是墜在樹枝上的,很像耳環墜在耳朵上的樣子。梅花有白色、紅色、墨紅、粉紅,等多種顏色。梅花的生命力還很強,它不像蘭花那麼嬌弱,不像玫瑰那麼刺人,它如果被別人撇下一根樹枝,只要放在水裡,它還是成活的。梅花散發出的清香味兒,能讓人把煩鬧都通通拋掉,活得開開心心,自由自在。

9、我透過窗子向外望去,嗬,好一株梅花!枝頭上既有含苞欲放的花蕾,也有綻放的花朵。火紅的花瓣,淡黃的花蕊,雪片落到花瓣上,紅裡帶白,白裡透紅,我仿佛聞到了一陣沁人心脾的清香,心情不由得豁然開朗,走到院子裡欣賞這完美的「傲雪寒梅圖」!

10、寒凝大地,它頑強地開出一朵朵美麗的花。有的白裡透紅,有的潔白典雅,有的粉色如霞……千姿百態,燦爛芬芳,像雲霞裝扮著大地,點綴著殘冬。粉嫩的花蕊散發著一陣陣清香,令人心曠神怡。「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那香氣不是其他花能媲美的。茉莉花香氣太濃,甚至有些俗氣;菊花香太淡,有些隱逸,至於牡丹、芍藥,似乎又太華貴了。只有梅花陣陣暗香,使人神清氣爽。

11、梅,一種極為平凡的植物,盛開在令人畏懼的嚴寒,獨占枝頭,不畏不懼。他是冬天的佼佼者,以一身潔白或墨黑所征服花的世界。他由五瓣嬌小的花瓣組成,白梅是那樣的純潔;墨梅是那樣的高貴,在伴有梅花獨有的那種幽香,立刻把人深深吸引著。

12、縷縷西風蕩漾,初冬晨霧彌散出濃濃寒意,一夜冰凌霜結,梅花枝頭上探出冰晶玉潔,剔透著珠光寶氣,宛若玉女亭立。透著綠芽、含苞紅顏、頂立著白雪,紅梅欲綻嚴寒,玩弄著天山飛雪。

13、那花朵里透紅,花瓣潤滑透明,像琥鉑或碧玉雕成,有點冰清玉潔的雅致。有的艷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梅花開或有早有遲。有的含羞待放,粉紅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就有幾隻小蜜蜂鑽了進去,貪婪的吮吸著花粉,有的盛開許久,粉紅柔嫩的花瓣惹人喜愛,梅花不是嬌貴的花,愈是寒冷,愈是風欺雪壓,花開的愈精神,愈秀氣。

14、梅花,是最超凡脫俗的花。有的小巧玲瓏,憨態可掬;有的裊裊娜娜,羞羞答答;有的端莊大方,秀美十足……再配上梅花的奇香,真是惹人愛憐。()

15、從未見過有花兒在地凍天寒時開著朵朵美麗的花。它們迎著漫天飛舞的雪花,傲然挺立在凜冽的寒風中,那花白裡透紅,花瓣潤滑透明,像琥珀雕成的。有著冷清玉潔的雅致。有的艷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美麗極了。

16、梅花,冰枝嫩綠,疏影清雅,花色美秀,幽香宜人。它五彩斑斕,桃紅,鵝黃,雪白……數不勝數。紅如朝霞,白似瑞雪,綠如碧玉。這兒一簇,那兒一簇,真可謂「梅開春爛漫」。不僅如此,它那層層疊疊的花瓣,呈不同的顏色,深紅的像血,而淺紅的也絲毫不差,讓人有一種錯覺,古人那「可愛深紅愛淺紅」並非形容桃花,倒像是形容梅花的了。更別說那白梅了,用玉琢雪塑,冰肌玉骨,清雅脫俗等華麗的詞句來形容它倒顯得遠遠不夠了。

17、梅花,小小的花瓣,細而有勁的枝,淡淡的粉白,纏繞在周身的芳香。那是一種在冬天才傲然開放的花,那是一種在雪中才顯得更加純白的花,那是一種雪花壓不到的花。是的,那就是梅花。在冬雪中傲然挺立的風景線。

18、梅花的顏色也各不相同,有的艷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還有的綠如碧玉。梅花開或有早有遲,在同一棵梅樹上,可以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有的含羞待放,粉紅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就有幾隻小蜜蜂鑽了進去,貪婪的允吸著花粉;有的盛開許久,粉紅柔嫩的花瓣惹人喜愛。先前熱熱鬧鬧開過的梅花,如今花瓣已經凋謝。風吹花落,你不用擔心花瓣會摔破,梅花不是嬌貴的花。

19、梅花傲然怒放。一朵朵五彩繽紛的小花白的像雪,紅的似火,黃的賽金,粉的如霞……在寒風中翩翩起舞,冰心玉骨。細細一聞,一股香氣不禁迎面撲來,馨香陣陣,淡雅清新,頓時使人感到心曠神怡……

20、那花白裡透紅,花瓣潤滑透明,像琥鉑或碧玉雕成,有點冰清玉潔的雅致。有的艷如朝霞,有的白似瑞雪,還有的綠如碧玉。梅花開或有早有遲,在同一顆梅樹上,可以看到花開的各種形態。有的含羞待放,粉紅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就有幾隻小蜜蜂鑽了進去,貪婪的吮吸著花粉,有的盛開許久,粉紅柔嫩的花瓣若人喜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