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你不對自己狠,生活就會對你更狠

在我們生活的周圍,總有一批出類拔萃,對自己非常“狠”的人,並且這些人非常時尚,光鮮,靚麗,自然,大方,自信,坦誠。他們每一次出場,總是那么與眾不同,每一次說話,總能跟他人帶來不一樣的契機和新鮮感。

他們表面跟我們一樣,平時普普通通,正常上下班,只是他們在他們工作8小時以外,或者更多的工作8小時以上的時間裡,他們比我們更刻苦,他們一直在努力進修,努力提升自己。

君不見,一個剛畢業沒多久的小姑娘,在努力工作半年之後立馬提升主管,並且帶團隊的能力超乎了我們想像,大家都能服這個新上任的領導。君不見一個沒多少學歷的小伙子,因為表現好,進了大公司;因為踏實,做事靈活,做了很多網際網路案例,很多企業都為他的能力而痴迷,都願意要這個靈活的孩子。

君不見一個40多歲還能混到職場一線的女精英,即使換了幾個企業,也一直是ceo,一直是創業合伙人,每天要帶孩子,要加班,要開會,幾乎只能睡6小時,你每次見到她的時候,她即使不化妝,她的精神狀態也非常好。

而這些人其實就是我們身邊的人,他們和我們一樣,沒有什麼不同,唯一不同的是,他們比我們更狠,比我們更努力,對自己的要求更高,非常懂得如何精打細算策劃自己的人生。

你會說:這些拚命的三娘和三郎們完全不要健康,完全不知道怎么休息,他們這么生活,他們老了就去醫院呆著么?而那些沒有這些拚命三娘們努力的人們,他們怎么知道這些努力拚命的人不注重自己健康?大凡越努力越懂得要求自己的人,越懂得健身積極運動,數十幾年保持一重體重,維護自己形象的重要性,他們更注重健康保養,他們更有時間和經歷去保養自身,他們更懂得如何讓自己過更好的生活。

往往在生活中對自己狠毒,對自己嚴格要求的男女,在工作和為人處世,包括健康人也對自己更嚴格要求更自律。()因為他們懂得優秀是一種習慣,保持優秀的狀態是生命中最好的給予和回饋。

當我們看到那些星光閃耀的男女明星,數幾十年如一日的保持自己的身材和體重,不斷地接戲,不斷地工作,不斷的向外界展示才藝,不斷地出場穿品牌衣服,以向觀眾展示他們悠然自得的生活狀態。當我們羨慕明星收入和萬眾矚目的時候,你們不知道他們經驗這個明星品牌需要付出多少?而他們也從來不會跟你訴苦的。因為他們職業也不允許他們訴苦,他們職業就是給觀眾帶來視覺和感官效應的。

當你年輕的時候,不想對自己狠;不想嚴格要求你自己,等你步入中年或者老年的時候,你即使嚴格要求你自己,你所獲得的存在價值和機會比年輕人差很多。年輕的時候,你找一批和你一樣拚命的人,一起攜手努力,多年以後這批優秀的人就是你最可靠,可信賴的夥伴。

這個世界人是有群分的。做人挑剔,精挑細選的與人交朋友,懂得看到不同人身上的優點,忽略優秀人才的缺點,不管你以後做什麼,都有一批人跟著你,才是你最大的成功。做人,我們就得對自己狠一點,對他人寬容和大方一點,不然這個社會的人和這個喜新厭舊的時代會對我們更狠。沒人會永遠年輕,唯獨希望我們所有人老的時候,因年輕時候的打拚富足安康足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