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其實你一直在成功的旁邊

因為搬家,需要換一下鎖。我用的鎖還是很高級的,是大熊會一個會員建中送我的指紋鎖,最高級版,價格大概在六千左右。安裝大概在一年以前,那時候他剛聽了我早期的培訓,覺得不錯,就決定送我一個試試。一般說來,貴的東西就好,指紋鎖可以解決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帶鑰匙,而解決的另一個大問題就是父母等長輩來北京的問題,只要指紋都錄進去,都可以來去自如,並不需要你隨時在家或者多配一些鑰匙什麼的。因為也用了一年了,所以這次換鎖的時候,我還讓師傅幫我換了裡面的電池。

然後建中又來找我吃飯,說還是想討論一下未來的發展問題。其實主要問題就是,他的業績一年以來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所以在考慮去其他領域發展一下。跟我探討的兩個方向還都是挺熱門的方向,一個是p2p金融,一個是O2O旅遊,基本就要殺進網際網路圈子了,還是做引流這種很高檔次和技術含量的職責,最終不管他是不是同意,都被我否定了。我說這些領域,尼瑪專業人士現在都做的滿頭包,你一個外行,臨時轉型,如果能做好,那真是開玩笑了。不過他還是蠻不甘的,畢竟已經考慮了很久,然後我就給他提了一個建議。其實,成功就在你身邊,何必去遠處尋找那不切實際的希望呢?他非常不解。

然後我問他,為什麼你的產品業績沒有爆發增長,他說,因為這個產品還是蠻貴的,一般人怎麼會花幾千塊買門鎖呢。我說這裡面你反過來思考,其實意味著另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就是你現在的客戶其實都是很有錢的。你為什麼不把他們都加成微信好友呢?類似建議其實在去年的時候我就提過,不過那時候根據他的情況,是讓他把全國各地的其他代理都加成微信好友,做行業影響,當然,並沒有執行。

如何加為好友就很簡單了。第一,新安裝的用戶,你不要只讓工人上門,你親自上門,和客戶溝通,加微信當然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因為這個門鎖使用起來還是非常有門檻的,需要一點培訓或者代勞,不然年紀大一點就無法掌握了。第二,老安裝的用戶,你能不能到期就免費上門給他更換電池呢?也花不了二十塊錢,但你這樣就可以獲得一個高消費的用戶。以他目前的業績和之前的積累,一年下來也是輕輕鬆鬆一兩千人,其實還不是人,是戶。然後剩下的事情就很簡單了。

你跑去做O2O旅遊,這是個很瑣碎的事情,需要很細緻的服務,特別難規範化,問題也特別多。如果你把旅遊產品直接放到朋友圈去銷售,如果便宜的話,你說能不能銷售出去呢?其實答案是一定的,我另一個做旅遊的哥們袁偉已經做的風生水起,現在我出去旅遊的單子都是找他操持的,一般能比行情便宜個20%甚至更多。

如果你去做銷售,去玩玩木頭手串,賣賣翡翠玉石,弄弄菸斗海釣什麼的,我相信也一定是可以賣出去的,只要這個人有錢,就必然會有一些愛好。如果兩三千用戶,就算每年有兩三百人在你這裡購買了產品,每次你賺個三五百,也是一筆不錯的收益了,主要是還不影響你現在的事情,也不用去不熟悉的行業搏殺一個不確定的未來。

他的反饋是腦洞大開,傳統行業的人最希望成交之後就再也不要往來,因為一旦再找你,就肯定是售後,這是最痲煩的事情。()而從現在來看,一筆交易的成功,其實才是體驗的開始。

記得當年花兒樂隊有首歌叫幸福的旁邊,裡面有一句歌詞說的不錯,醒來後才突然間發現,自己卻一直在幸福的旁邊。很多人在一方面做的不成功後,就想洗手不乾,再換個行業從頭再來。實際上這個想法是非常投機和危險的,因為放棄了自己多年的積累,等於重新開始。而假如你在你原來擅長的東西周邊開始找機會,往往成功的機率更大。比如說,前兩天那個諮詢我的賣肉夾饃的小姑娘,終於打消了洗手不乾去賣柿餅的念頭,而是選擇了同步去做滷肉銷售,反饋也非常不錯。

所以我們不是沒有資源和成功的機會,只是在之前的經驗中束縛的太久,當你變換一下自己的角度和思維方式的時候,其實你一直在成功的旁邊,視而不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