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九步確定你的人生目標和制定達到目標的計畫

九步確定你的人生目標和制定達到目標的計畫

  想在五年之後,十年之後,或者一年之後的今天在哪?這些都是你的目標,你可不想一直呆在你現在的位置,但明確你的真正的目標是一件困難的事情。

  很多人認為設定人生目標就是找一些遙遙無期的夢想,但永遠不會實現。這被看成是只是預言如何實現自己抱負,因為,第一,這些目標沒 有被足夠詳細的定義;第二,它始終只是一個目標,而沒有相應的行動。

  定義你的目標是一件需要你花費很多時間仔細考慮的事情。下面的步驟可以讓你開始這樣的旅程:

  寫出一個你的人生目標的清單。人生目標是一件重要的事,換句話說,就是你的人生抱負,不過抱負聽起來總像一種 超出你可控範圍的事情,而人生目標是,如果你 願意投入精力去做,就可能達到的。因此,你這一生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什麼是你真正想去完成的事情?什麼事情如果你突然發現你不再有足夠的時間去完成的時 候,會後悔不已?( )這些都是你的目標,把每個這樣的目標用一句話寫下來。 如果其中任何目標只是達到另外一個目標的關鍵步驟,把它從清單中去掉,因為他不是你的人生目標。
對於每一個目標,你需要設定一個你認為合適的時間框架。這就是你的十年計畫,五年計畫,還有你的一年計畫。其 中一些目標可能會有「擱置期」因為你的年齡、健康、經濟狀況等,這些你需要用來完成目標的因素需要花一些時間來達成。

  下一步描繪你達到每一個人生目標的詳細旅程——這才是更讓人熱血沸騰的部分。對於每一個人生目標,都按照下面的步驟來處理:

  把每個人生目標單獨寫在一張白紙的頂端。

  在每個目標下面寫上你要完成這個目標所需要但是目前你又沒有的資源。 這些東西可能是某種教育、職業生涯的改變、財務、新的技能等等。任何一個你在第1步裡面去掉的關鍵步驟,都可以在這一步中補上。如果任何一個目標下面還有 子目標,都可以補上,以保證你的每一步都有精確的行動相對應。
在第2步所列出的每項中,寫下你要完成每一步所需要的行動。 這個可能是一個檢查清單,這是你可以完成你的目標的所有確切的步驟。

  檢查你在第2步裡面所寫的時間框架,在每一張目標表上寫下你所要完成目標的年份。對於那些沒有確定年限的目 標,考慮一下你想要在哪一年完成它並以此做為年限。

  檢查整個時間框架,為你所需要完成的每一小步,寫下你所需要完成的現實時間。

  現在檢查你的整個人生目標,然後定一個你這周、這個月和今年的時間進度表——以便你自己可以按照預定的路程去 完成你的目標。

  把所有的目標完成時間點寫在你的進度表上,這樣你對要完成的事情就有了確定的時間了。在一年的結尾,回顧你在 這一年裡面所做的,劃掉你在這一年裡面已經完成的,寫下你在下一年裡面所要去完成的。

  可能你需要花很多年的時間去,比如說,完成一次職位提升,因為你先要去找一份兼職工作以保證你可以獲得更多的錢供你去上完一個在職課程以拿到MBA學 位,但你最終會到達你的目標,因為你不但計畫好了你要得到什麼,並且也計畫好了要如何去得到,在得到之前你要做哪些步驟。恭喜!

【閱讀了本文的用戶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你也看看吧!】

[經典勵志文章:如何找到你的人生目標] [人生目標的重要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