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取得成功不得不知道的六個W

1、WHY為什麼做?發現問題總是開始行動的首要動力,只有更加清楚的了解到自己的問題,才能高效地想出對策去解決問題,這就是對症下藥。

2、WHO誰來做?顧名思義,這個計畫首先是給誰制定的,還有就是要和誰一起完成,是是自己單幹還是團隊合作。有的事情需要一個人才會有更好的效率,就像上自習一樣。但是有的卻需要團隊合作,這時便需要選擇一個良好地團隊了。

3、WHAT做什麼?我們做任何事情都是帶有目的性的,只有充分了解自己要做什麼,才會明確自己的努力方向並且堅定的走下去。

4、HOW?怎麼做?生活中就是一個發現問題並且解決問題的過程。所以在開始時候就應該想清楚應該怎麼去做,至少知道應該怎麼開始,因為這是方法同時也是一個過程。

5、WHEN什麼時候做?今天開始、明天、還是後天?我們必須有一個明確的意識,否則只會一天拖一天,到最後而世事無成。()還有就是我們需要一天、兩天還是多少天去處理這個事情。把預期的工作時間計畫出來,這樣有利於提升效率,並且可以起到勉勵自己的作用。

6、WHERE在哪裡做?完成每一件事情都是需要一個載體的,在哪裡完成我們心裡應該有一個底。比如,你決定去上自習,失去自習室還是圖書館著自己應該明確,到處發的時候只需要背著書包往那個方向走就OK了。當然選擇去哪裡這就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看自己最適應哪裡?

比如下面一個計畫:我今天晚上6:00-9:00在圖書館看英語。(對於這個計畫我的目的性很強,知道自己要幹什麼,什麼時候乾,怎麼去做…)

只有制定一個良好的計畫才能高效地完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