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高三勵志

致高三家長的一封信

高三家長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長們:

  您好!飛雪迎春來,寒梅群傲笑,送走了充實美好的2009年,我們迎來了充滿希望的2010年。值此春節到來之際,我年級組謹代表XX五中全體教職員工,向一直支持學校工作的您表示最誠摯的謝意!致以節日的問候!衷心地祝您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工作順利,合家歡樂!並衷心地感謝您長期對我們工作的關注、理解和支持,因為,我們所取得的每一個成績、孩子們的每個進步都凝結著您的心血。

  高三的學習、生活是漫長的、緊張的、忙碌的,也是充滿快樂的。我們感動於所有的家長在用行動配合著老師,用愛心,和孩子一起克服學習中的種種困難。每個高三的家長都是最勞心的父母,為孩子買各種營養品、補習資料,為孩子的分數有一點提高而激動,有幾分下滑而苦腦,您們比孩子更著急。讓我們真心的道聲:您辛苦了!!

  一轉眼您的孩子已經度過了高三的一大半時間,再過100多天就要參加高考了。這個假期也是高中階段可以利用的最後一個假期了。 雖然時間有限,但是對孩子來說是至關重要的。距離高考越近,時間的價值就越高,這個假期的每一天恐怕比高一高二幾十天、幾個月都重要。在假期,孩子可以自主支配時間,根據自身實際情況,查漏補缺,揚長補短,整理消化一學期以來所學的知識,開學後將再難有這樣大段的時間可供安排。另外,二輪複習即將開始,最好充分利用假期時間把一輪內容掌握紮實,為二輪專題化的系統複習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否則就會處於被動的地位。

這個寒假是對學生的考驗,也是對家長的考驗。沒有老師的檢查督導,沒有學校環境的影響,學生能不能充分利用這段時間好好複習備考,就需要您、進行有力的督促和管理。( )這是一場相互看不到、開學後卻能明確感受到的比賽,看不見的競爭將更加激烈。 為了2010年高考,為了圓孩子的大學夢,為了多少年的渴盼希望您,督促孩子充分利用假期,展開一場無形的比賽。也許您覺得對孩子已經很嚴格了,可能對方家長對孩子的要求更加嚴格。因此,“非常之時期,需要非常之對待”,希冀取得 “非常之成功”。

  希望您,一定要以身作則,因為你們是孩子最好的榜樣。要善於和孩子溝通,放下家長的架勢,以平等的方式相處,不要過多地給孩子施加壓力,要了解和理解孩子,少些嘮叨,空閒時多與孩子一起娛樂一下,讓你們的孩子在最溫馨的環境中學習、成長。

  希望您,督促孩子摒棄暫時的娛樂玩耍,配合我們做好以下工作:

  1、教育孩子淡化甚至摒棄2010年春節意識、假期意識,每一天合理安排,緊張學習,不要打破在校學習、生活的生物鐘。大年三十和初一也不例外。

  2、督促學生嚴格制定並完成學習計畫,除完成好假期作業以外,還應該有一定的複習安排。家長每天檢查並簽字;假期答案由您保存,每做一套給孩子發一套,並督促其核對答案認真改錯。

  3、充分利用假期進行查漏補缺,最大限度地彌補上學期的遺憾,並為下學期的二輪複習做好最充分的知識準備。

  4、最大限度減少走親訪友,參加聚會、聚餐等活動,避免一切干擾。最好閉門謝客,為孩子提供一個安靜的學習環境。

  5、教育孩子少接觸電視和電腦,更不要進入網咖等其他娛樂場所,同時注意學生安全。

  6、制定好下學期個人學習目標和計畫。

  希望您,尊敬的家長,在假期中能夠和您的孩子交流溝通,共同研究學習,探討高考,即使不能為學生們提供知識上的幫助,也要給予他們心理上的支持,多鼓勵,多幫助。一次次的模擬考試,查漏補缺,校園教學對孩子已經完全到位了,您的孩子目前的成績是多少?和高考的距離有多遠?都是您應該掌握的。暫時的成績上的不理想,不代表高考,知道現在出現的問題是好事,只要以後能夠解決問題,繼續努力,成績還是能夠提高的!

  希望您,能相信學校,相信老師,相信您的孩子!我們每個高三的班主任和科任教師都是最敬業的老師,他們沒日沒夜,捨棄個人生活,為高三的孩子嘔心瀝血竭盡全力,就是希望他們學得更好,考分更高。請相信我們的實力。

  希望您,了解孩子的同時也能夠積極的和老師溝通,知道孩子在學校的情況,或者打班主任的電話,老師和家長的多一份溝通,能讓孩子多一份進步!

  希望您,在假期和孩子一起,多蒐集高考信息!當一名合格的高三學生家長,在關鍵時刻幫孩子一把。作為家長,不能代替孩子學習,更不能代替孩子選擇。( )家長要多服務,多給孩子提供有用信息,高三生忙於緊張的學習,沒時間也沒精力去一一了解。這時就要發揮家長閱歷多、交際廣的優勢,幫助孩子蒐集有關信息,經過篩選把有用的信息提供給孩子。您們可通過多種途徑來蒐集高考信息,給予學生指導!

  希望您,假期里首要是強調孩子的安全。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關注孩子的去向、交往的人!要鼓勵孩子積極參加各種有益的活動,進行研究性學習;讓孩子學會有條理的生活,防止孩子生活上的無規律,如晚睡晚起、貪吃貪睡;培養孩子的責任心,放手讓孩子自己做好自己的事。

  希望我們能配合起來,為學生的最後努力做好準備和溝通,爭取在最後的時間讓他們的成績取得更大的進步!

  面對孩子的成長,我們沒有任何藉口,讓我們共同用愛與責任托起孩子的明天!

  最後,再次祝您全家: 春節愉快   虎年祥和! 合家幸福   萬事如意!

高三年級部

2010年2月3日yifeng

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致2010屆全體高三學生一封信] [李開復給中國家長的一封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