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比知識更重要的20種經典思維

「關愛別人,受益自己。」上帝說,天堂里的居民,凡事都是這麼想的,世人要是擁有愛的思維,那他無論身處何方,都是活在天堂里。

打破,才能得生機。這,就是司馬光思維的精髓所在:只有打破舊思維的桎梏,思路才會見光明。

孫子曰:「知己知彼,百戰不殆。」這句名言,體現了一種十分可貴的思維方式,那就是:要戰勝對手,就必須了解對手。

所謂拿破崙思維,就是敢想敢幹,不被外界所干擾,在任何情況下,始終保持自己的主見,用自己的目光去審視世界,用自己方法去解決問題。

它蘊涵著一種很霸氣的、更值得稱道的思維方式,那就是,成大事者,決不被陳規舊習所束縛。

想了就要乾——這,才是哥倫布思維的可貴之處,自古成功自有道,這個道,往往就是在眾人認為不可能地方闖出來。

簡練才是真正的豐富,只有最簡單的東西才具有最大孕育性和想像空間,也才最符合「拉哥尼亞」思維法則。

奧卡姆思維,就是捨棄一切複雜的表象,直指問題的本質。這種思維的可貴之處,是因為它直戳現實中的這麼一種病態:今天的人們,往往自以為掌握了許多知識,而喜歡將事情往複雜處瞎鼓搗。

簡單化才是最經濟、最最佳化,費米思維一種最簡單、最省力、最準確的思維法則,具有普遍的適用性。

任何問題的複雜化,都是因為沒有抓住最深刻的本質,沒有揭示最基本規律與問題之間最短的聯繫,只是停留在表層的複雜性上,反而離解決問題越來越遠。

最簡單的往往是最合理的。

時時求主動,處處占先機,以最小代價,求得利益最大化。這,就洛克菲勒思維的主旨。

迂者拘泥於形,易被外在束縛;巧者注重本質,因而心明眼亮。愛迪生思維獨到之處,就在於其靈動自如直奔目標,而不為人間萬象所困惑干擾。

凡事留有餘地,力氣不必用盡,把握在手的東西,要懂得慢慢享用。這,就是布勃卡思維的精妙之處。

危險的往往是生機之所在,這種思維,體現了一種物極必反的哲理。擁有如此思維人,同時也得擁有非凡的勇氣。

眼前的對手,才是真正的對手;現實的問題,才是最有意義的問題。這,就是裁縫思維的主旨。只有認真對待現實中的問題,人們才有可能真正改善自身的處境。

囚徒思維傳達出這樣的信息:人要懂得借勢借力,自己要是沒有能力去辦好某一件事,那就定得想方設法請個能人代勞;要是自己有能力,有時,也得考慮一下是否該讓更有能力的人,把一件事情辦得更漂亮一些。

浪子無羈,浪子思維更具有殺傷力!在實戰中,浪子思維往往達到出奇制勝的效果。

設定一個較低的預期,以便營造更大的發展空間。

多米諾思維要說的,就是量變引起質變的道理。在這個世界上,你不可以忽視任何一個微小的事物。()往往,一些微小的東西,很可能就是改變大局觸發點。

生命本來就是一分一秒組成的,關鍵看你怎麼用。

量,是決定一切的根源。

大哲學家狄德羅曾經說過:懷疑是走向哲學的第一步。要創新,就必須對前人想法加以懷疑,從前人的定論中,提出自己的疑問,才能夠發現前人的不足之處,才能夠產生自己的新觀點。

要取得創新成功首先就要敢於質疑。

逆向思維,又稱反向思維,是指從反面(對立面)提出問題和思索問題的思維過程,是以逆常規的思維方法,來解決問題的思維方式。

橫向思維,是將由外部世界觀察到的刺激,牽強地與正在考慮中的問題建立起聯繫、使其相合,也就是將多種多樣的或不相關的要素,捏合在一起,期獲得對問題的不同創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