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智慧背囊讀後感

智慧背囊讀後感(一)

記得好像是在我八歲那年,小姨和小姨夫可能知道我喜歡看書,就特地送了我一套有關於成長的書——《智慧背囊》。

這套《智慧背囊》一共有五輯,每輯裡面都有一百多個小故事:有感人的,有搞笑的,有讓我迷惑的,還有讓人反思的。這些小故事讓我在人生選擇的道路上,有了更加明確的選擇。

當我在讀第一輯的時候,一篇文章使我感受十分深刻,這篇文章的題目叫“生命的價值”它主要說了人生的路要靠自己去走,所有的引導和啟發只可作為建議參考,自己走出的人生之路才是最精彩的。這套《智慧背囊》讓我讀了還想讀,每一篇文章的後面都會有相關連結的格言,這樣一來,我不僅學到另外的格言,還可以讀一套非常有意義的書,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勵志故事是《格言故事》中的一個重要組成的部分,其中包含著無盡的智慧、愛和思想。《智慧背囊》中也收錄了許多此內容文章。這些文章如一縷溫情的陽光,照耀人生的每一個角落;如一把睿智的鑰匙,為你打開成功的大門;如一位心心相印的朋友,和你一起提升人生的境界。

同學們,如果你要選擇讀一本成長的書,請選擇《智慧背囊》吧!

智慧背囊讀後感(二)

《智慧背囊》里講的都是平凡的人平凡的事,小人物小事件。但是讀後卻能悟出大道理,給我勇氣給我能力給我遇事怎么解決的辦法。

以前我總是認為自己的能力有限,遇事首先想到的是困難,讀過這本書使我警醒了許多:誰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困難,但不要畏懼困難,也不要把困難擴大,要找到解決它的好辦法積極面對。“把恐懼畫下來”教給我一個克服膽小的好辦法。“讓心靈先到”探險家約翰把艱辛踩在腳下,把險境變成登攀的基石,沿著心靈的召喚前進,這是我的榜樣。小提琴家帕格尼尼在一場舉世關注的演奏時,被仇人偷換了琴,這個突來的變故並沒有使他難堪,他從容面對,用自信戰勝困難,創造了奇蹟!

《智慧背囊》每一個小故事都在啟發我、鼓勵我、引導我。我今後的路也要從自信開始,一步步開創。

智慧背囊讀後感(三)

古德里安在《智慧背囊》第四節中講到這樣一個故事:在美國標準石油公司里,有位小職員名叫阿基勃特,他看上去並不起眼,許多同事對他也不屑一顧,但他有個習慣,就是無論在公司上班,還是外出旅行,凡遇簽名,總是在自己姓名的下方寫上“每桶4元標準石油”的字樣,因此被同事們嘲笑地叫做“每桶4元”,而真名倒沒人叫了。()公司董事長洛克菲勒知道這件事後,十分驚訝地說:“竟有職員如此努力宣揚公司的聲譽,我要見見他。”於是邀請阿基勃特共進晚餐。

後來,洛克菲勒卸任,阿基勃特便成為公司的第二任董事長。

其實,有許多成功都是十分偶然的,機遇無處不在,就看我們能不能好好把握。

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則訊息:有一個人應聘工作,隨手將走廊上的垃圾扔進了垃圾桶。恰巧被老闆看到了,他因此非常幸運的得到了這份工作——原來獲得賞識很簡單,只要養成好的習慣就行了。

還有一個人在汽車修理店當學徒,他除了修車好,還把車子擦得光亮如新,車主取車時帶走了他,讓他成了公司的客戶經理——原來獲得信任很簡單。只要把小事做好就行了。

記得我有一次數學考試,我才得了95分,姨父看了我的試卷對我說:“難的題都做對了,而最簡單的計算題算錯。這是一個學習態度問題,要知道:養成好的習慣,做好簡單的事就是最不簡單的。”

以上這些例子說明了一個問題:許多小事可以養成好的習慣,好的習慣可以給我們帶來機遇。而機遇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命運!這就是我們常說的“態度決定命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