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經典勵志文章:只做最容易成功的事

經典勵志文章:只做最容易成功的事

朋友們,你們有人會相信這樣一句話嗎? 有一個故事告訴我們說:我的成功就是用最短的時間,做更多最容易的事情!

這有可能嗎?時間還要最短,還要做出更多最容易的事?如果你們不信,那么我請你們仔細讀讀下面這段故事。

在紐約第五大道有一家複印機製造公司,他們需要招聘一名優秀的推銷員。老闆從數十位應聘者中初選出3位進行考核,其中包括來自費城的年輕姑娘安妮。

老闆給了他們一天的時間,讓他們在這一天裡盡情地展現自己的能力!可是,什麼事情才最能體現自己的能力呢?走出公司後,幾位推銷員商量開了。其中有一位說:把產品賣給不需要的人!這最能體現我們的能力了,我決定去找一位農夫,向他推銷複印機!

另外一位應聘者也興奮地說:這個主意太棒了!那我就去找一位漁民,把我的複印機賣給他 !

出發前,他們叫安妮一起去,安妮考慮了一下說:我覺得那些事情太難了,我還是選擇容易點的事情做吧!”接著,她往另一個方向走去!

第二天一大早,老闆再次在辦公室里召見了這三位應聘者,就問他們說:你們都做了什麼最能體現能力的事?

一位應聘者說:我花了一天時間,終於把複印機賣給了一位農夫!要知道,農夫根本不需要複印機,但我卻讓他買了一台!

老闆點點頭,沒說什麼。

另外一位應聘者同樣也得意洋洋地說:我用了兩個小時跑到郊外的哈得孫河邊,又花了一個小時找到一位漁民,接著我又足足花了四個小時,費盡口舌,終於在太陽即將落山時說服他買下了一台複印機!事實上,他根本就用不著複印機,但是他還是買下了!

這位老闆仍舊是點點頭,接著他扭頭問安妮,對她說:那么你呢?小姑娘,你把產品賣給了什麼人,是一位繫著圍裙的家庭主婦呢?還是一位正在遛狗的夫人呀?

安妮從包里掏出幾份檔案來遞給老闆說:不!我把產品賣給了三位電器經營商!我在半天裡拜訪了三家經營商,並且簽回了三張訂單,總共是600台複印機!

老闆喜出望外地拿起訂單看了看,然後他宣布錄用安妮。這時,另外兩名應聘者提出了抗議,他們覺得賣給電器經營商絲毫沒什麼可奇怪的,他們本來就需要這些產品。

老闆接著嚴肅地對他們兩個說:我想你們對於能力的概念有些誤解!能力不是指用更多的時間,去完成一件最不可思議的事,而是用最短的時間,完成更多最容易的事!(勵志名言 /)你們認為花一天的時間把一台複印機賣給農夫或漁民,和用半天的時間把600台複印機賣給三位經營商比起來,誰更有能力,又是誰對公司的貢獻更大?讓農夫和漁民買下複印機,我甚至懷疑你們是胡亂吹噓了許多複印機的功能!我必須要提醒你們,這是一個推銷員最大的禁忌!”

說完這番話之後,老闆告訴他們在錄用人選上,他不會改變自己的主意!在日後的工作中,安妮一直秉承一條原則:把所有的精力都用來做最容易成功的事情!不去做那些聽上去很玄乎,但對公司卻沒什麼幫助的事情。多年後,安妮創下了年銷售200萬台複印機的世界紀錄,至今無人能破!

2001年,安妮不僅被美國《財富》雜誌評為“20世紀全球最偉大的百位推銷員之一(也是其中唯一的一位女性)”,而且還被推選為這家複印機製造公司的執行長,一任就是10年!她就是去年剛剛退休的全球最大的複印機製造商———美國施樂公司的前總裁安妮·穆爾卡希。安妮在回憶錄《我這樣成功》中寫道:我的成功就是用最短的時間,做更多最容易的事情!

環顧一下現如今我們身邊的整個行銷界,鋪天蓋地都是那類“把冰櫃賣到北極”、“把梳子賣給和尚”的行銷故事,簡直成了行銷界的精神偶像,也正因此,“假、大、空”甚至是惡意侵害消費者利益的推銷員就層出不窮、屢見不鮮。安妮·穆爾卡希的“能力觀”,值得思考和借鑑!

再說一個譬如,譬如說你如果去做任何工作的時候,你必須考慮自己應該站在什麼立場上,為了成功,費盡心機,自我吹噓,自我炒作?這是便捷之路嗎?要知道無論你要做任何事情,你必須懂得誠信,可靠,嚴肅,認真辦事,也許還要有點靈活和機智吧。

閱讀了本文的網友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經典勵志文章:成功從珍惜時間開始] [經典勵志文章:如何找到你的人生目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