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描寫人物的好句

1、我和爸爸之間沒有太多的話,基本上就是他問我一句我就答一句。他從小到大根本就沒吵過我幾次,更不要說打我了。讓爸爸最生氣的就是我的學習成績下降了,爸爸非常在乎我的學習,他一般不會過問其它方面的事,我能做的就是好好學習了。

2、我爸爸是個鐵路工人。他今年40歲,中等偏高的個兒,身體魁梧健壯,一雙大手粗糙有力,憨厚的微笑常掛在那張微黑透紅的方臉上。他一年四季常穿藍色的鐵路服,從來沒有像人家的爸爸那樣穿過西裝。

3、爸爸黑黝黝的臉,矮矮的個子,一副莊稼漢的模樣。要說有什麼特殊,那就是他的鬍子:他的唇邊腮邊都長滿了密密的硬茬茬的絡腮鬍子。在我小時候,每當他高興時,他就常常用他那硬茬茬的鬍子扎得我「咯咯」直笑。

4、媽媽赤著雙腳,褲管挽得很高,弓著腰,上身前傾著,鋤頭在她手中騰躍著,忽上忽下,忽左忽右。我走近媽媽,她臉上一顆顆汗珠沿著她耳側幾縷銀髮往下淌著,浸透汗水的衣服裹著她那瘦小單薄的身子,萬道霞光映著她那伶仃的身影。

5、我的媽媽,一雙小而炯炯有神的眼睛,雖然小了點,但帶著那股威嚴。淺淺的眉毛,挺挺的鼻子,櫻桃小嘴,襯在她那瓜子臉上,都算是美女。好多人說媽媽漂亮,媽媽可高興了,只是沒表現出來。別看媽媽都四十歲了,她可很會保養呢!當老師的,常常會為學生而煩惱,煩惱多了,白髮也就自然多了。可是不知是為什麼,白髮就和媽媽無緣,到現在她的頭髮還是黑而亮,讓別人覺得她不老。媽媽的身材也好,就是有個缺點——「屁股大」。每當我說她的屁股時,她就一定會這樣為自己辯護:「屁股大有什麼不好,女人沒屁股才不好呢!」弄得我都不知說什麼好!

6、我的爸爸是個老師,他中等個,有點胖,鼻樑上架著一副黑框眼鏡。他在學校教地理,這副眼鏡幫著他看見了中國,看到了全世界;他也教歷史,這副眼鏡又幫著他看到了書中古今中外的歷史人物,了解到變化萬千的事實。爸爸的眼鏡可真是個望遠鏡呀!我在給爸爸畫像時就畫了一副大大的黑眼鏡框,在鏡片上還畫了很多圈圈,這樣就沒法畫爸爸的眼睛了。別看爸爸的鼻子能托起"望遠鏡",可是卻不怎麼靈。那回他在家裡燉肉,把鍋放在火爐上就趴在桌子上備起課來,肉糊了他聞不到,還是我從外邊跑進來告訴他的。是不是爸爸的鼻孔小呢?爸爸的嘴角向上翹著,像是帶著微笑。他還會編相聲,能把同學們做的好事,以及馬虎啦,不專心聽講的事啦,都編成相聲,讓同學們在笑聲中受到教育。爸爸的手可不像當教師的手,粗粗拉拉的。媽媽上班離家太遠,家裡的許多活都要爸爸乾,像生火,做飯,洗衣等,他的手怎麼能不粗粗拉拉的呢我就在爸爸的手上多畫了幾條道道。爸爸的腳比較難畫,因為他老是閒不住,等他坐在桌前時,我又該睡覺了,只好給爸爸畫個半身像了。對了,還沒畫爸爸的耳朵呢。他的耳朵跟鼻子差不多,也不靈。他看書的時候,我跟他說什麼,他也聽不見,非得我大聲地說二三遍才行。大概爸爸的耳孔也小吧。

7、爸爸從我手裡拿過試卷,臉突然陰沉下來,兩道眉毛倒豎了起來,眼睛瞪得老大的,顯得那麼凶,脖子上的青筋一條條都迸了出來,連頭髮都要豎起來了,手不停地敲打著桌子。

8、在手的世界中,有勤勞的手,懶惰的手,致富的手,靈巧的手,然而,我寫的卻是媽媽一雙勤勞的手。她的手不怎麼大,長期的勞動使繭皮爬上了手指,使手背上長了一層淺黑色的皮。當雞叫三遍的時候,媽媽的手已經開始工作了:忙著做早點。臨近中午,她的手又工作了:忙著做午飯。下午,她的手又開始工作:忙著做晚飯。夜晚,當明月高懸的時候,媽媽的手又工作了:忙著洗衣服。()總之,媽媽的手時時刻刻工作著。

9、不管我是跟著爸爸還是爸爸在家的時候,他總是抱著個手機給別人打電話,而且大部分都是在談生意。爸爸每天都有那麼多的事情要做,而我卻什麼也幹不了。我能幹的就只有該好好聽爸爸的話,儘量不讓他生氣。所以爸爸讓我做的事我沒有說不做過。我不知道我是怕爸爸才聽他的話還是我不想讓他生氣才聽他的話,但是有一點我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我不想讓爸爸生氣。

10、媽媽是爸爸的賢內助,是個地道的「理財專家」。她在財稅局工作,算完了局裡的帳,回到家裡還要理家裡的財,我們美其名曰「財政大臣」。每天晚上,鐘點工阿姨把她經手的家用開銷報給媽媽聽,媽媽把帳記在小本上,再加上家中的水電煤和各項開銷,一個月結一次,媽媽算得又精又細。

11、媽媽做起事來特別快,對大伙兒的事情更是搶著做。她看到我們這樓道里的灰很多,二話不說,捲起袖子,拿起掃帚就「嘩嘩」地掃起來。她認真地掃,每一層台階都不放過,不一會兒就把樓道掃得乾乾淨淨。

12、爸爸每天早上還沒等我起床就已經出去了,每天迷迷糊糊地聽到門開的聲音就知道是爸爸出去了。一上午都不見爸爸的身影,有時到了中午爸爸會回來吃飯,有的時候到了中午也不回家。吃過飯以後爸爸總會在家睡一覺。每次睡覺爸爸都睡得好熟,也沒有人去打擾他。爸爸一醒就出去了,一出去就是一下去,到了晚上才回家。沒有辦法,一家人的擔子都落在了爸爸身上,爸爸一定每天都很累。

13、我有一個愛全家的爸爸,他是一名工程師。雖然他不能在我身邊,不能給予我更多的父愛,但是我還是很愛我的爸爸,因為他為我們這個家庭所做出的貢獻太多太多。

14、爸爸那高高的鼻樑下,一雙鼻孔顯得特別大。小時候,我常常望著他的鼻孔發問:「爸爸,您的鼻孔為什麼這麼大?」他總是笑著回答:「選馬就要選鼻孔大的,因為大鼻孔的馬跑得快。爸爸小時候在學校就是短跑冠軍,不信你問媽媽。」這時,我和媽媽就會望著他的鼻孔哈哈大笑起來。

15、我的爸爸身體不好,但他從來都沒有在還在面前說過。爸爸還愛發脾氣,媽媽還不因為一點小事就說爸爸找事。每次我看到都想對媽媽說「把一家人的擔子全放到你的身上,你能夠保證一點脾氣也不發嗎?但我從來都沒有說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