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人物的好句好段

1、我素喜與真誠坦蕩的人結交,不虛偽做作,說話直接,做事光明磊落。如果拐彎抹角,一定達不到目的,因為我聽不懂。

3、那天是我的生日,我一回到家就飛速寫完了作業。6點了,按照平常的慣例,爸媽早就應該回來了,更何況今天是我的生日!可能是去超市給我買東西了吧?想到這兒,我便打開電視看了起來。6點25分了,我站了起來,不停地踱步,焦急地等著……難道他們出事了!

6、這意外的失敗,使同學們一個個像霜打的樹葉子,霎時無精打采地蔫了下來。

7、她那張小嘴巴蘊藏著豐富的表情:高興時,撇撇嘴,扮個鬼臉;生氣時,撅起的小嘴能掛住一把小油壺。從這張嘴巴說出的話,有時能讓人氣得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時卻讓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8、教室里打得烏煙瘴氣。毛老師氣咻咻地站在門口,他頭上冒著熱氣,鼻子尖上綴著幾顆亮晶晶的汗珠,眉毛怒氣沖沖地向上挑著,嘴卻向下咧著。看見我們,他驚愕地眨了眨眼睛,臉上的肌肉一下子僵住了,紋絲不動,就像電影中的「定格」。我們幾個也都像木頭一樣,釘在那裡了。

9、開始炒菜了。媽媽先把鍋坐在火上,等鍋燒熱後把油倒進鍋里,不一會兒,鍋里騰起了油煙,發出「嗞嗞」的聲響。媽媽先把切好的蔥花扔進鍋里,等蔥花變黃,騰起一股香味,又把菜倒進鍋里,抄起鍋鏟,不停地翻動著。等菜慢慢由白變黃,媽媽再倒入醬油、醋,撒上鹽,接著用鏟子翻動了幾下,撒上白糖、味素,迅速把鍋端下來,翻炒了幾下,就出鍋了。

11、他穿一身舊制服衣裳,高大的身板有些單薄。一張瘦條臉上,栽著一些不很稠密的鬍鬚,由於臉色顯出一種病容似的蒼白,那鬍鬚看起來倒黑森森的。他實際上除過氣管有些毛病外,身體並沒有什麼大病。只是因為多年來體力勞動少此,身板才顯得單薄了一些。

12、小妹妹抓起一塊西瓜就往嘴裡塞,吮著、嚼著、咽著,兩腮鼓得像兩個桌球,鼻子和下巴都沾滿了瓜汁。

13、這小傢伙,才五歲,長得特別惹人喜歡。大腦門,高鼻子,一雙跟他媽媽一樣漂亮的黑眼睛。他整天跟在爺爺身後轉,給爺爺傳話,取東西,送報紙。別人說他是爺爺的「警衛員」。

14、她生氣的時候,兩片薄薄的紅嘴唇微微向上翹,活像個熟透的小櫻桃。

16、室里打得烏煙瘴氣。毛老師氣咻咻地站在門口,他頭上冒著熱氣,鼻子尖上綴著幾顆亮晶晶的汗珠,眉毛怒氣沖沖地向上挑著,嘴卻向下咧著。看見我們,他驚愕地眨了眨眼睛,臉上的肌肉一下子僵住了,紋絲不動,就像電影中的「定格」。我們幾個也都像木頭一樣,釘在那裡了。

18、妹妹剛生下來時,樣子真難看:塌鼻樑,腫眼泡,整天閉著眼睛睡覺。圓圓的腦袋上,長著毛茸茸的頭髮,小臉兒通紅通紅的,一點沒有她現在這麼好看。

19、只有二十個月的喬治特,是三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五月里她還在吃奶,現在她把小腦袋抬起,坐在搖籃里,望著自己的腳,開始咿咿呀呀地說起話來。一線晨光落在她的搖籃上,很難說得出到底最像玫瑰色的是喬治特的腳呢,還是清晨的陽光。

20、說時遲,那時快。那個摔倒在地上的運動員,手一撐,腳一踮,猛地爬了起來。左腳尖頂住起跑線,膝蓋一彎,穩穩地蹲著。兩手就像兩根木柱插在地上,整個身體微微前傾,那架勢,就像一隻起飛的雄鷹。

21、一般絕望的情緒像狂潮一般湧上我的心頭,使我感到渾身冰涼。

22、我的弟弟小國,長得挺逗:圓圓的腦袋,腦門上留著巴掌大的一塊頭髮,長著兩隻招風耳,見人就咧著嘴笑。實際上,他是心裡壞。他剛剛會玩,就跟我著對,我拿啥,他要啥,奶奶給我做的紙老虎、胖娃娃,他抓過去就玩,我摸都摸不到。我要寫字,他就奪鉛筆;我吃饅頭,他連雞蛋都不吃了,也要吃饅頭……

23、烏黑油亮的頭髮,紅紅的小臉蛋,兩隻小眼睛像小貓那樣睜著,伸直了他胖胖的手臂,手臂上還有五個小窩窩。

24、天上飛著小燕子,地下跑著小兔子,它們無憂無慮,快快樂樂。可我拖著條殘疾的腿,連步也邁不開。對他們,我真羨慕極了,時常一個人呆呆地望著它們暗暗地想:小燕子呀,你能幫我長出靈巧的翅膀來嗎?小兔子呀,你肯借我一條健壯的腿嗎?

25、她以堅強的毅力,克服了生理上的缺陷,終於考上了大學。

26、他的膚色像大理石一樣潔白,這使熱情的南方民族看來更加光輝燦爛,更加崇高。他矯健的身材穿了一件棕色的緊身短上衣,一把精工雕鏤的匕首掛在他左邊屁股上。他轉動一雙多愁善感的眼睛,同時露出了一口白牙齒。

27、喜姑比以前愛說愛笑了,臉上總是露著甜甜的笑意,像是心頭擱著一塊喜酥糖,老也溶化不完。

28、她愉快的笑了,臉上的皺紋宛如一朵盛開的金菊。

29、老師的一席話,在我的心窩裡添了一把火,渾身都燒得熱乎乎的。

30、英語測驗得了100分,我抑制不住內心的喜悅,像小鳥一樣飛進了家門。

31、他失望極了,淚臉比挨霜打的芭蕉葉還要蔫黃。

33、她大概叫琅琅,穿一件紅底白點小罩衣,凸額頭,塌鼻樑,一頭頂柔軟的捲髮,總是不聲不響,像個沉靜的小哲學家。

34、媽媽先把白菜一片片洗乾淨,又一片片摞起來,左手按住菜,右手拿起刀,一刀一刀地切著,把白菜切成一個個的小方塊,剩下的菜葉放在旁邊。

35、老師的親切話語像那清澈的泉水,滋潤著我的心田。

36、看著這景象,憤怒的人群如同漲滿河槽的洪水,突然崩開了堤口,咆哮著,勢不可擋地湧進了大廳。

37、何滿子四歲,剃個光葫蘆,天靈蓋上留著個木梳背兒,一交立夏就光屁股,曬得全身上下就像剛從煙囪里爬出來一樣。

38、老校長的每一句話都打動著在場人的心弦,它像驚雷,把人震醒;它像強心劑,使人振奮;它像補藥,壯人氣力;它像火光,暖人心窩

39、他50多歲了。戴著一副高度近視眼鏡。他戰戰兢兢取下眼鏡,用衣服的下擺隨手擦了擦鏡片。「嗯嗯……」他剛要講話,忽然想起了什麼,手忙腳亂地在盤子裡找了找,又匆匆往口袋裡掏了掏,掏出了一盒火柴,這才放心地又「嗯嗯」兩聲,站直身子,用特別響亮的聲音說:「現在開始看老師做實驗!」

40、心靈的寬闊是快樂的心情所必須的。為人應該慷慨大度,應該有讓朋友分享成果的心胸。只有這樣,你才會具有高尚的人格力量。你會發現,當你慷慨地讓朋友分享你的麵包時,你面前的咖啡杯已經被你的朋友加滿了。

41、姐姐七歲,是一年級學生,穿著白襯衫和藍色的學生褲,胖墩墩的像個小東瓜,又像是個胖鼓鼓的花生米。她的名字就叫小胖。她跑起來很吃力,臉蛋累得通紅,微微凸出的前額滲出細小的汗珠。

42、我直呆呆地望著大門,仿佛聽到了爸爸咚咚的有力敲門聲和那嘎吱的咬牙聲,他似乎正衝進家門,沖我舉起他那有力的大手……我好像全身的每塊肌肉都在顫抖,兩腿直打哆嗦。

44、他講起話來多有勁呀,每一句都像小錘一樣敲在我的心上。

45、大家心裡說不出有多高興,腳下好像生了風,走得又快又有勁。

46、老師的諄諄教誨,像一股暖流,流進她那早已枯竭的心田。

47、這是一位有極好身材的女子,大家都很親熱地叫她嘉樂林夫人。第一次會見便特別使他驚異的是她的美麗的白頭髮,簡直是一頂白髮王冠;那頭髮在這個僅僅三十六歲的年輕的婦人額上產生出一種特殊的效力。從二十五歲時起,她的頭髮便這樣變白了。她那始終烏黑而濃密的眉毛,在她那貂皮領圍繞著的面龐上,保持了一種青春,一種奇特的活潑的神氣。她從來也算不得是一個美人,她的下巴和她的鼻子太粗壯,她的下巴寬大,不過她那厚實的嘴唇卻顯出一種絕妙的和善態度。而這一頭整齊的白髮,這種絲一般的細發所閃耀出來的白光,的確使她略為嚴酷的外貌顯得溫和,給了她一種老祖母微笑時的嬌媚,使她有一種美麗的情人的魔力和生氣。她長得高大,結實,態度誠懇,高貴。

48、一個接一個的失敗,像滅火劑一樣把我心頭的希望之火澆滅了。

49、老爺爺那飽經風霜的臉,好像用紅銅鑄成,寬寬的額角上,常常刻著幾條顯示出堅強意志的皺紋。

50、她的話兒不多,分量卻很重,話語裡的每個字,都撥響了同學們的心弦。

51、他彎著腰,籃球在他的手下前後左右不停地拍著,兩眼溜溜地轉動,尋找「突圍」的機會。突然他加快了步伐,一會左拐,一會右拐,衝過了兩層防線,來到籃下,一個虎跳,轉身投籃,籃球在空中劃了一條漂亮的弧線後,不偏不倚地落在筐內。

53、不要炫富和顯貴。我只敬重心底善良,能夠遵循品性良知的人。所以別奢望我會阿諛奉承會點頭哈腰。如果我讚美,那一定是出自真心。如我不喜,請千萬打住,因時至今日面對種種虛假我仍然言辭犀利。

57、我心裡十分緊張,很擔心爸爸回來罵我,一聽到門外的腳步聲,我就感到害怕,真希望我能逃過這一劫……

58、中學作文教學,方位廣,角度多。人物描寫在作文教學中不失為一個重點,而人物描寫中,就數肖像描寫最易落入俗套,大多數中學生在對人物進行肖像描寫時,無非是一張臉譜:男人多為濃眉大眼,女人多為柳眉杏口,依葫蘆畫瓢,把一個個活生生的、充滿靈性、富有個性的人描繪成為木乃伊。究其原因,絕大部分是沒有把握住作文技巧。那麼,如何才能學好肖像描寫呢?

59、我捧著這碗熱呼呼的薑湯,一股熱流流遍我的全身。我的每一個細胞都被溫暖包裹著。這碗薑湯凝聚著老師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和無限深情的愛。我一口氣喝了下去,薑湯帶著溫馨,帶著深情流到了我的每一根血管。它是那麼香,那麼甜,香甜中又透出令人振奮的辣味,使我全身的血液都沸騰起來……頓時,我眼睛發熱,鼻子發酸,一顆顆淚珠滾到了腮邊……

63、打那以後,他就將黑得像中國墨一般的一臉大鬍子修剪得短短的,像公園裡的黃楊木一樣。他的嘴巴很大,高興時張嘴一笑,嘴就大得從這邊的耳根咧到那邊的耳根。也不知是什麼原因,每當這個時候人們便能理解貝爾穆德斯為什麼老是說自己腸胃不好,消化不良,便秘嚴重。他一笑起來,便滿臉堆起皺紋,模樣很像肚子痛時做出的苦臉。

64、他走起路來,總是背著手、低著頭,那神情,好像在思索全人類的前途和命運。

65、陽光下他的目光像潭水般深沉,閃出一種堅強的自信

66、老師的這些話,句句打在他的心坎上,仿佛是一場春雨,灑落在一塊久旱的田地里,很快滲透了下去。

67、他嘴角微微上翹,沉思時也像在笑;從嘴角爬上兩腮的口紋,仿佛展示著他天性的樂觀豁達;兩片薄嘴唇,特別富於表,似乎隨時準備張開,說些抑揚頓挫的話來。

69、那明亮的眼睛裡流露出對我們的關切之情,臉上笑盈盈的。

70、戰士們都笑著,用兩個指頭捏起一小片來,細細地端詳著,輕輕地聞著,慢慢地咬著,不住發出『嘖嘖』的讚嘆聲。

71、她一笑起來,臉上全是大括弧,小括弧,眼角上呢,堆滿了放射線。

72、他的表情和聲音,好像在閱兵典禮時發出立正口令那樣嚴肅。

73、爸爸兩眼盯著我的「三好獎狀」,站立在那裡出神,好像在看著一件價值連城的寶物。

76、中午由於下雪,我不能回家吃飯了。正當我要寫作業的時候,突然一個香噴噴的包子塞到了我的嘴裡,我回頭一看是小明正調皮地眨著眼看著我。

78、他的臉像球一樣圓肥,表現出羞澀、和善而溫順的神情;鼻子也很圓肥,上面全是青筋,表明他是一個好色之徒。他的頭上,前面一根頭髮也不剩了,後面簇著稀疏的淡褐色髮捲;一雙小眼睛好像是用蘆葦葉子切出來似的,親切地眨動著;紅潤的嘴唇甜蜜地微笑。

79、他那線條奔放、剛毅的鼻樑和嘴,此刻似乎格外地稜角分明。

80、梁好是我四姨的獨生女兒,今年快四歲了。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侯,覺得這個名字很有趣,就逗著她問:「『梁好』,你為什麼不叫優秀呀?」她一聽,就揚起那胖乎乎、白嫩嫩的小手,噘著嘴,瞪著眼,裝出歷害的樣子對我說:「我打你!」大家看著她那怒氣沖沖的滑稽樣,都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梁好長得很招人愛。稀稀拉拉幾綹黃頭髮,隨意貼在她那高高的腦門上。天熱時梳成辮子,活像兩根炮竹捻兒。深深的眼窩,長長的睫毛,一對很神氣的水汪汪的大眼睛,一笑起來眯成縫,一發脾氣瞪得像小圓球。

81、嘴角邊綻出兩個小酒窩,花一樣美。

82、不習慣與人保持頻繁親密的來往。不喜混跡於任何以應酬和功利為目的的社交圈子,不善鑽營及拉攏關係。因為性子直接,亦不在意何時會得罪哪些人。

83、她的臉頰豐滿,鼻子端正,黑黑的大眼睛嫵媚動人,耳朵上穿了小孔,大概是預備戴耳環吧,她帶著那種小演員的活潑而調皮的神氣,知道自己長得美,時而也露出幾分羞澀。

85、老師的告誡是讓我不斷進步,像芝痲開花一樣一節更比一節高。()

86、我們發現快樂的人都是那麼優雅。事實上,優雅的舉止人人都可以獲得。當我們對於自己的一言一行十分在意的時候,一個人的優雅就很自然地產生了。優雅使一個人從容大度,帶給人的快樂無處不在。

88、她臉兒紅得像熟透了的山柿子,忙低下頭去,不敢再看我一眼。

89、我站在鐘錶店門前等他,心裡突然湧起了一種異樣的感覺,是羞怯?是高興?我只覺得好像有一股甜滋滋清涼涼的風,掠過我的心頭。

90、我突然感到一股失望的苦水,淹沒了全部期待。

92、她望著老伴兒的遺像,嘴唇微微抖動著,刀刻般的皺紋里,流淌著串串淚珠。

93、一對大大的眼睛,長長的眉毛,臉紅潤潤的,左邊有一塊嘴唇般大小的黑映,嘴巴是紫色的,整天一說個事情就會笑,笑的那麼響,「咯咯咯」的 你知道他是誰了嗎? 對了,他就是我們班的程斐,是最矮的一個,也是最瘦的一個,我們常常開玩笑,說來個胖子就可以把他壓成肉醬,一說起這個,我們便會笑起來,呵呵!!!!

94、她只好張著嘴,不停地呵著氣,紅潤的嘴唇變得又紫又青,牙齒咯咯地響。

95、我幾乎還不會作文呢!我再也不能學法語了!難道這樣就算了嗎?我從前沒好好學習……想起這些,我多麼懊悔!

96、她就像一部永不生鏽的播種機,不斷地在孩子們的心田裡播下理想和知識的種子。

97、其實,海娃心裡一點兒也不苦,他簡直要高興死了。他高興得汗都來不及擦,就一面喘著氣,一面把手插在口袋裡。他恨不得把信放在嘴上,狠狠地親他兩親,像親他的小羊羔一樣地親兩親呢!

98、韓麥爾先生站起來,臉色慘白,我覺得他從來沒有這樣高大。「我的朋友們啊,」他說,「我——我——」但是他哽住了,他說不下去了。他轉身朝著黑板,拿起一支粉筆,使出全身的力量,寫了兩個大字:「法蘭西萬歲!」然後他呆在那兒,頭靠著牆壁,話也不說,只向我們做了一個手勢:「散學了,——你們走吧。」

100、她時時瞥過一眼去看他那朦朧的側影,覺得從頭髮、前額、鼻子、嘴以至脖子、胸脯,曲線沒有一處不恰到好處,蘊蓄著美的意象。同時他的氣息勻調而略帶急促地吞吐著,她聽到而且嗅到了;一陣輕微的痲痲的感覺周布全身,嗅覺是異常地舒快,可是形容不出那是同什麼花或者什麼香相似的一種味道。她陶醉了,於是更貪婪地看他一眼;若不是在微明的星光下,他一定會看出她那一雙閃爍的黑眼瞳里燃燒著熱情的火。

101、從此,我跟誰也不說話,遇事讓著他們,成天悶聲不響地刻苦學習。

103、小毛頭長得很小,頭只有我的大洋娃娃那麼大;臉圓圓的,紅紅的,像只大蘋果。她睡得很甜,兩隻眼閉得緊緊的,像兩條線;兩根眉毛像兩隻彎彎的新月;小嘴巴經常一動一動,好像在吃奶。她渾身被小被子包住,還用繩子紮緊,一動也不動。

104、他的臉一下子拉了下來,像刷了層漿糊般地緊繃著。

105、我想有時與人交流太過隨性自然,不懂婉轉客氣,不會謹小慎微。這未嘗不是缺點。但天性使然,想讓自己看起來仿佛文靜的淑女貌似沒有可能。如果開始跟某人禮貌客套,彬彬有禮,那就代表內心對此人已然疏離隔閡。

106、她大發脾氣道:「你一個女孩子,不是我看輕你,用秤稱一稱能有幾兩重!」

108、學務大人約有四十五六歲的年紀。一張黑黃的臉皮,當中鑲著白多黑少的兩個琉璃球。一個中部高峙的鷹鼻,鼻下掛著些乾黃的穗子,遮住了嘴。穿著一件舊灰色官紗袍,下面一條河南綢做的洋式褲,繫著褲腳。足下一雙短筒半新洋皮鞋,露著本地藍市布家做的襪子。乍看使人覺得有些光線不調,看慣了更顯得「新舊鹹宜」,「允執厥中」。或者也可以說是東西文化調和的先聲。

109、我的姥姥人老心不老,穿著打扮可時髦了,用她的話說,叫做「最美不過夕陽紅」。

110、每當夜間疲倦,正想偷懶時,仰面在燈光中瞥見他黑瘦的面貌,似乎正要說出抑揚頓挫的話來……於是點上一枝煙,再繼續寫些為「正人君子」之流所深惡痛疾的文字。

111、一個嘴巴打將去。眾人和鄰居見這模樣,忍不住的笑。不想胡屠戶雖然大著膽子打了一下,心裡到底還是怕的,那手早顫起來,不敢打到第二下。

112、小麗抿著嘴,弓著腰,躡手躡腳地,一步一步慢慢地靠近它。靠近了,靠近了,又見她悄悄地將右手伸向蝴蝶,張開的兩個手指一合,夾住了粉蝶的翅膀。小麗高興得又蹦又跳。

115、她那青春的朝氣,眼睛和臉上那副天真神態讓他喜不自禁。連她身上穿的連衣裙在他眼裡也特別好看,那份樸素而天真的風姿令人心動。儘管她天真爛漫,同時他又覺得她很聰明,很有素養,跟她的年齡不相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