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給媽媽的感恩信

給媽媽的感恩

親愛的媽媽:

您好!

母親節到來之時,這是您深愛的女兒給您寫的一封信。雖然,它只是一封小小的禮物,但是,女兒的祝福,女兒的心聲都包含在裡面。我將會把它折成一隻小小的紙鶴,帶著女兒的祝福飄到您的夢裡,飛進您的心房。

媽媽,在我人生這漫長的九年里,為了我的成長,您不知操了多少心,流了多少汗,費了多少心血。您平時對我那無微不至的關愛,至今在我的腦海里歷歷在目。忘不了當我半夜發燒時是您穿著單薄的衣服背我上醫院;忘不了每次在餐桌上,是您一直往我的碗裡加菜,而您還端著白花花的米飯,還笑著告訴我,您不太喜歡魚和肉……

媽媽,記得嗎?二年級期中考試,數學只考了「88」分,令我灰心喪氣,那一個小小的「×」像一張張嘲笑我的面孔,再瞧瞧那些考得好的同學那歡呼雀躍的表情,我的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真不是滋味。回到家裡,我忐忑不安的把試卷放在您的面前,低著頭,背在身後的手指向打亂順序的音符,胡亂的交錯著,我本以為你會劈頭蓋臉的媽我一通,誰知您竟然笑眯眯地說:「88分,挺吉利的!」我聽了頓時丈二摸不著頭腦,您親切地對我說:「分數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要總結經驗教訓,媽媽相信你下次一定會考好的。」短短的幾句話,讓我又重新找回了自信。媽媽,您不僅是一位慈母,更是一位稱職的老師,是您讓我堅信:只要多一份努力,就會少一份遺憾。

媽媽,請原諒我不止一次的嫌您羅嗦,或許是我太任性了吧,認為自己已經長大了,有自己的思想,有自己的空間,不需要別人管七管八。其實我也知道您不喜歡羅嗦,您勞累了一天,也想歇歇,但您知道我做什麼都拖拖拉拉,幹事沒有效率,我何曾不知道您的用心良苦呢!媽媽,您真像一個不知疲倦的人。當我玩耍時,您在給我洗衣服;當我看電視時,您在給我做好吃的東西;當我玩電腦時,您在打掃我的房間……

媽媽,我長大了,懂事了,我已經不是那個調皮愛哭得我了,這都是您培育出來的呀!在這美麗的節日裡,我要對您說一聲:「媽媽,您辛苦了,我永遠愛您!」

祝:媽媽永遠年輕、美麗、健康

深愛您的女兒:張雪穎

二零一二年五月十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