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給老師的感恩信

給老師的感恩

(一)

親愛的王老師:

您好!

人,應該常常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古人說得好:「滴水之恩,應當湧泉相報。」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品德是一種思想境界,我最感恩的老師是您!我的班主任王老師!

王老師,在我有問題不懂時您會耐心的幫我講解,所以我要用最優異的成績來報答您,當我取得不理想的成績時,迎來的不是老師的責罵,而得到的是老師幫我找出錯誤的根源,當我取得好成績時,迎來的是王老師慈祥的微笑和表揚,當我做錯事時,您會用嚴歷的目光看著我,我要改正錯誤來報答您。

記得有一次,我回家的時候因為沒有和媽媽說清楚,自己回到了李平爸爸的家(爸爸媽媽離婚了),媽媽很著急給您打了電話,當時您正在醫院看病,也非常著急,一邊安慰我的媽媽不要著急,一邊往其他同學家里打電話,並且每隔半個小時就向我媽媽詢問,問我找到沒有。最後您抱著試試看的心理給我的李平爸爸打了一個電話,知道我在那裡的時候,才放心,並且囑咐我周一上學時注意安全。然後又急忙給我的媽媽打電話告訴她我找到了,讓媽媽放心,並對媽媽說不要批評我。周一早上我向您說對不起,您微笑著摸著我的頭告訴我,周五回哪兒要先告訴媽媽,不要讓媽媽擔心。我使勁點了點頭。當我回到家時,媽媽真的沒有批評我,還夸您真是一個好老師。我也從心裡感謝王老師。

回想往事,老師對我的關懷與愛比冬天的陽光還要溫暖,老師就象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我們,老師就像園丁,用知識和露水培育滋潤著我們,老師像慈祥的母親細心的關愛和教導我們。老師,請您相信我,一定會好好學習,做一名優秀的學生。

您的學生:李秀敏

(二)

尊敬的老師:

您們好!因為您們的愛,我懂得了感恩。

驀然回首,那些與您們相處的歲月,陪伴了多少上課下課,經歷了無數風風雨雨。有些事可以遺忘,而有些事是不會被歲月沖刷掉的。

老師,是您們教會了我做人,是您們告訴了我道理,是您們把青春化作了對學生的關愛……您們用粉筆譜寫了一生的光榮,那布滿道道印記的黑板記錄著您的滄桑,那猶如母親般慈祥的一抹笑,讓人心動看著黑板發獃,不知不覺想到了趙老師您。趙老師,每當我無助時,永遠都是您那公正的身影站在我前面,每次您都相信我,放心地把事交給我去辦。記得一次上課,您讓我回答問題,我支支吾吾地答不出來,蒙對了一部分,正當我垂頭喪氣之時,您投來了讚許的目光,包含著期待與信任,我頓時信心大增,完整、形象地回答了題,沒有辜負您的希望。而在下課,每次出了安全事故,您總是耐心地傾聽事情的經過,然後公正的指出誰錯了,該怎麼做才完美。(  )您從不偏向誰,也從不包庇誰,您永遠是我心中最正義的「律師」。您也曾說:「學習不是最重要的,健康勝於一切,健康是1,其他的都是0,沒有這個1,其他的再好,也只是0。」可以看出您多麼關心我們的健康啊!您從不自私地只考慮學生的考試成績,您像媽媽樣從各方面鍛鍊我們,教導我們,關愛我們,您如此偉大,我難道不該好好地感恩嗎?

把目光移到粉筆盒上,看到那長短不一的粉筆,我又想到了陶老師您。不論在課堂上,還是在下課,甚至在業餘時間……您無微不至地「照顧」著我們班上的名列最後的幾位學生,在上課,您重點抽那些同學,希望他們認真聽課。在下課,您給他們做題,他們不會,您就認真而耐心地為他們講解。最令我感動的是:我們放學後,您讓一些成績差的同學留下來,輔導他們做作業,甚至還把差生帶到自己家裡講課,連自己的孩子都沒時間照顧。把熱血與青春揮灑在我們身上,從來沒有怨言,有的是對我們的關心。您曾說:「我不是看重你們的成績,而是看重你們的態度,態度決定一切,只要你們態度端正,盡力了,成績差我也不生氣。」您如此無私,難道我不該好好地感恩嗎?

回憶與老師您的時光,有太多的事值得我學習、報答、感恩。在這,我要說一聲:「老師,辛苦了,謝謝您們教導我,鼓勵我,我感謝您!」

返回頂部